我和大妹的髮質都遺傳到自然捲,但不是整頭都很捲很捲的那種,
而是頭髮有的捲、有的不捲,所以我們兩個的頭髮常常會很毛。
如果不去燙離子燙,根本就很難梳成直的,就算去美容院給人家吹頭髮也一樣,
前天晚上吹直了,睡一覺起來馬上就又是一頭捲毛。
 
不過我跟我大妹之前並不知道自己是自然捲,
還以為是直髮一族,只是髮質比較不聽話,老是愛發毛。
直到我們長大了一點,會自己到髮廊請設計師幫忙理髮燙髮時,
才被告知:「妳的髮質是自然捲喔。如果希望頭髮不那麼毛燥的話,最好要燙個離子燙。」
唉,也就是燙完了離子燙,才知道自己直髮時是什麼樣子……
原來我之前一直是個捲毛小孩啊!!!!
 
不過看小時候或是看國高中大學時的照片,頭髮都還是蠻直的咧,只是有點毛燥,
為什麼出社會以後,頭髮開始自動變得Q起來了呢?
有時綁個馬尾,它還會很剛好地捲成一整束,好像刻意去燙過的,其實並沒有。
捲成一束還算好的,不捲成一束才慘,它會各自分散,看起來很像……掃把。
 
也許是因為年紀大了(自爆),頭髮比較乾燥,所以就捲得很厲害吧?
像這兩三年,我的頭髮真的有越來越捲的傾向,尤其是汰換率快的瀏海,
根本是一長出來就捲得很厲害,偏偏捲的方向和角度常常都不一致。
所以出門前不拿那些保濕噴霧或是順髮噴霧整治一下的話,
我就會頂著一頭亂膨膨的捲毛出門………= =
 
每年的二月和八月就是我該去燙離子燙的時候,但今年二月我去髮廊,
因為不想花很多時間,所以只剪短了頭髮。
現在真後悔,那時明明有空幹嘛不燙,現在要哪時才有空去燙完它啊?
而且眼看就是五月了咧!!!!
基於懶惰的心態,有點想八月一次給它燙完算了,
但又覺得自己可能沒辦法忍受這頭毛毛草到那時候………
唉!不管啦,就算要燙也等到母親節過後吧,
況且我不想在老媽腰椎恢復前把自己弄得花枝招展給她看到啦!
創作者介紹

神保小牧の雑記帖Komaki's Blog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