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五我買了一台新的筆電,本來還在猶豫要買VAIO還是HITACHI的,
結果竟然乖乖地聽大妹的建議,買了一台ASUS。
從決定要買台新筆電,到付錢買下來,花了不到五天。
預算是六萬塊左右,結果只花了不到三萬,算是省到一點。
因為實在是受不了原本那台爛筆電了,又重又大,待機只有一小時,
散熱系統做得也差,常常因為機體過熱而當機……
這是要怎麼拿來做事啊?會要用筆電就是因為人在外面但又要工作嘛,
只能做一小時是怎樣?做心酸的還是做好玩的?
 
當初老妹說ASUS時(她唸成「阿鼠死」),我還覺得:「啊?台灣的牌子耶!」
而且我一說想買VAIO時,幾乎每個人都搖頭。
我請米先生到他們公司去問那些日本籍的科技狂,
他們竟異口同聲地叫我不要被VAIO的外表騙了,
還說我買來一定會後悔,只是早後悔和晚後悔而已,早晚則是看運氣。
那些人好像跟SONY有仇是吧?把人家的產品講成這樣!
他們都很推薦HITACHI和IBM,說是又穩定又耐用,個個都讚不絕口。
HITACHI?很貴耶,而且大部份都很重,比較薄型的又很醜。
IBM?我之前有用過一年,四四方方又黑不啦嘰,四個角都很尖利,我不知被劃傷手腕多少次。
再去問其他比較懂電腦的朋友,雖然他們批評VAIO的口氣比較沒那麼激動,
但他們也建議我去看IBM、ASUS就好,還多了一句:「倫○和明╳的,就免了」。
結果問來問去,沒半個人支持我買VAIO!我只好跑去3C賣場看看實品再說。
 
等我到現場每一台都去看過、摸過、把玩過、比較過、詢價過之後,
發現自己已經完全沒有想買VAIO的熱情了,反而真的開始偏向HITACHI和ASUS。
不過HITACHI真的都好貴呢,而且都沒現貨,得等個幾天,於是到了最後,
我就買了這台又白又小又輕又可愛又穩定(當社比)又安靜(當社比)的ASUS M5啦!!
 
雖然它是白色的,但我卻給它取了個名字叫「小黑」,
這純粹是因為我個性彆扭,不是因為我黑白不分。
買回來後,試著把無線網路設定好,上網試試看,
結果網頁開得比我現在這台桌上型的快上數倍,連玩信ON都比較順暢……
媽呀,我這台桌上型的是不是真的老到不行啦?(謎之聲:還好啦)
這幾天陸續張羅了小黑的螢幕&機身保護貼,還有ELECOM的小型散熱盤,
正在考慮要不要再去買個NB用的無線鼠,也想再添個「不是黑色」的NB攜帶包…
看來我好像也沒省到多少錢……希望這台小黑能很快地幫我把這次的投資賺回來,呃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