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住在新竹縣某個大樓社區裡,
社區正前方是條四線道的大馬路,白天車水馬龍,晚上倒蠻安靜,
在五年前,馬路對面開了一間永和豆漿店,
就是那種開晚上八點到隔天早上十點半的,做夜貓子和早餐族的生意。
我們這邊輪班制的工程師很多,所以再怎麼晚,生意也是很好,
生意好就有人跟進,一年不到,又在隔兩戶的地方開了另一家永和豆漿。
一開始是沒事,但大約從三年前開始,三更半夜常有人在這兩間店前面鬧事,
剛開始不怎麼嚴重,大概就是扭打一陣而已,不過這兩年真的越來越離譜,
常有人豆漿油條吃一吃就突然打起來,鐵棍、電擊棒、刀子都出來了。
大約半年前在這兩間豆漿店中間開了一家24小時的清粥小菜自助餐,
這種狀況更是激烈,每一週都會發生至少一次的深夜鬥毆事件,
有時是兩幫人馬為了停車突然發生口角,有時是爭風吃醋,有時不知啥原因,
反正,就是先有一陣互相叫囂示威,然後有人摔東西,接著打起來,打完了還要砸車!
天啊!我們這裡明明是文教區啊!我們也是相中這一點才買了房子。
在我這棟大樓樓頂看出去,可以看到兩所小學、兩所國中、一所高中,
白天是一派和樂,一到晚上卻有這麼多兇惡的人在打架鬧事?
碰到這種情況,我也幾次都在第一時間就打過電話去報警,
我的鄰居和樓下警衛(24小時)也都打過,
可是我們都沒看過警察在還沒有人受傷之前就出現……
而且有時明明都說了是將近十台車的人在打群架,
還是只來一台警車,有時甚至只有兩個警察共乘一台機車來……
明顯是在趕人,不是想來抓人的吧?
從有開始注意警察的速率以來,真的沒有一半的次數是有抓到人的,
(有抓到人是因為被抓的人受傷了,本來就跑不掉)
而且可怕的是,最近受傷的人都蠻嚴重的,
每次救護車來抬走的人都全身軟綿綿的,遠看真的很可怕……

我實在很想知道為什麼警察不能早點來?要等人散了才來?

為什麼警察不能加強巡邏我們這個地方呢?

我們要怎樣才能知道警察有沒有在辦這些案子呢?

還有就是我應該要去跟什麼機關反應、請他們加裝監視器比較好呢?
(每次都抓不到打人的人,想說有監視器錄影的話,至少可以拍到車號吧…)

每個星期都有一兩個晚上發生這樣的事,實在是很討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