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不是很常買指甲油,只是因為我的指甲的長法是往上掀的,
質地又很軟,可以輕易折來拗去,很容易斷,所以才要擦指甲油增加厚度。
也曾試過水晶指甲,但……實在是不習慣,很不舒服。
所以後來就不再去美甲中心,改成在家自己弄了。
之前我常用的指甲油牌子是O.P.I,那是我最喜愛的指甲油品牌,
亮度高、色澤飽和、持久度佳,整個就是專業級的表現!
可是幫我買「價格合理」O.P.I指甲油的那位小姐「壽退社」(結婚離職)了,
其他又找不到熟悉O.P.I的人幫忙買,所以我只能趁自己出國時選購。
今年夏天心機彩妝出了甲彩,看到它的外型還真的有點小心動,
看起來就是一整個氣質+纖細,價格又幾乎跟開架式的一樣便宜,
但當時並沒有買,等到秋冬時又出了新色,這才去選購了幾個常用的顏色:
 
由左至右是基底油、保護亮油、8、WT941、BE343、PK248、PK346、55
事實上我也只有用這一類的顏色,粉紅、白色、金色、銀色、都是淡淡的顏色。
包括O.P.I、CHANEL、佳麗寶的指甲油,我也大多是買這些顏色而已;
就連跟這幾罐同時購入的INTEGRATE指甲油,我也還是只挑了類似的顏色…
不過顏色只是類似,每個牌子擦起來的效果卻差異不小,各有長處^^
這幾罐已經使用兩個月多,常用的BE343和亮油已經剩不到1/3罐,
先從左邊的色號開始,說說我使用後的感覺好了:
 
 
基底油(BASE COAT):外觀看起來是淡粉橘,不過擦起來是無色,
擦上後指甲摸起來有點粗粗的顆粒感,說是會讓之後上的指甲油更顯色持久,
但是……我反倒覺得有擦這一罐,反倒讓我的指甲油更不黏我的指甲,
一般指甲油脫落時是一點一點從邊緣掉下來的,擦了這罐再上指甲油的話,
只要在邊緣用力一推,辛苦塗好花樣的指甲油就一整片脫落,好像在卸假指甲似的,
不知這是不是我在上指甲油前,會先在雙手及指甲上塗抹大量護手霜來按摩的關係?
總之這罐基底油我都是有在指甲上貼亮片、彩絲、水鑽或立體貼紙時才會使用。
 
 
保護亮油(TOP COAT):很亮很亮的亮油。有擦和沒擦亮度真的差太多,
其實多擦一層照理說是會乾得更慢,但擦了這罐亮油反而乾得比較快,
所以是除了O.P.I的產品外,我第二推薦的好東西。
 
8:帶點紅色的「透明」指甲油;有時是當作保護亮油在用,因為它擦起來也是很亮的,
但如果原本指甲油就是純白色,或是指甲表面有白色的點綴,擦了這罐還是會帶點淡紅。
若想保護指甲而已、不想在指甲上弄顏色的話,只擦這罐當然是OK的,指甲看起來也會很粉嫩健康。
 
WT941:不是很白的白色,上再多層還是會有點透明,蓋不住底下其它顏色,
通常我是利用它這一點來和較深色的指甲油配合使用,效果就會很柔美,
裡頭有細細的珠光亮粉,光線反射時就會閃成一片。
 
BE343:這是在這幾罐指甲油中最喜愛的一個顏色,算是帶金色珠光的米色,
看起來很有氣質,效果又很自然,無攻擊性但又不忘表達存在感。
 
PK248:本來以為擦起來會很粉紅可愛,結果反倒讓膚色看起來變暗沉…
這罐被我稱為「髒粉紅色」,單用真的不太妙,配合他色使用的方法還沒找出來,
………算是我的地雷色。
 
PK346:這罐是帶點亮橘色的深粉紅,裡頭帶有金色的珠光亮片,
雖然乍看下顏色較深,但擦起來的顏色十分清爽可愛,單用或局部點綴都很適合。
 
55:怎麼說呢……混有巨大亮片的透明指甲油。裡面的亮片實在是大得嚇人,
亮片反射的光線是五彩的,若整片擦上,就像裝設小型舞會雷射球在指尖上一樣;
原本是要拿來擦指甲尖端的白色部份,讓整體看起來較長較亮用的,
(這麼做的話,指甲從前端剝落時,看起來也會不明顯)
但亮片實在是太大了,所以要擦兩三層才能蓋住,又因為反光時會五顏六色,
所以我會再擦一層INTEGRATE的SV801蓋上……
(INTEGRATE的SV801一樣是透明油+亮片,但亮片是單色的,亮片較小)
曾聽過有人都是單用這一罐,而且還上三層,我很佩服她的勇氣。
 
整體而言,MAQUILLAGE的繽紛甲彩比之前的PN甲彩好很多,
顏色比較美,好塗而且乾得快,持久度也更好,刷子的設計也是好拿又好刷,
比較常用的顏色用到後來雖然還是比較稠一點,但不會稠到難以塗抹平均的程度,
也幾乎可說沒什麼指甲油常有的臭味,卸除也容易;
但顏色有點少,基底油又容易掉(可能只有我這樣吧),顯色度也還要再更加強,
所以我給它5.5顆星……可惜沒得選半顆星的,那就大方點,給它6顆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