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塊和同系列的蜜粉餅(水漾輕透蜜餅)一樣,是九月份在日本買的,
當時還沒打算買粉盒,但後來還是買了……女人怎麼這樣啊,喜新厭舊(愧)。
 
九月份時的台灣還好濕熱喔,雖然很想先用用看,
可是在當時高溫炎熱的環境下,適用的仍是春夏款的粉餅,並非這款秋冬保濕粉餅啊,
那時用了也根本感覺不太出它的保濕度好不好,只是先買來放著。
 
到了十月,週年慶開打的火熱期間,說真的也還不適用這一塊,
雖然秋風吹起來已經有點涼,但絕對不會冷,也不會乾,
在百貨公司裡走來走去更是弄得自己一身汗,所以十月中旬前仍然是春夏款粉餅的季節。
 
到了十月底及十一月初,開始冷了,開始乾了,冬令進補也開始燉了,
這才正式使用這塊用沒兩次就先收起來候著的秋冬粉餅。
我買的色號是BE-B,也就是ベージューB,聽說台灣沒這色號,只有日本才有,
真的沒有賣嗎?這個消息讓我很驚訝,因為BE-B比OC-B還要更白更亮說,
如果真的沒有BE-B的話,也難怪那麼多人會抱怨REVUE的顏色都偏深了。
 
這塊粉餅最令我中意的一點,就是怎麼擦也不厚重,整個就是自然明亮的妝容,
又薄又透,粉質細滑,輕透也清爽,不會讓臉上有蓋了一層東西的感覺。
雖是底妝品但保濕力極佳,不會有一擦上就有讓臉覺得乾燥的緊繃感,
更不會讓兩頰、鼻頭乾到脫皮(日系S牌2006秋冬粉餅卻會喔),
所以妝前不需再做DOUBLE保濕,這一點同樣是讓我想不斷跟大家宣傳推薦的優點。
持妝力優,它似乎還有減緩T字部位出油的效果,
就算是活動後略為出汗出油,面紙輕輕按兩下,妝就跟早上剛化好時一樣完美,
更不會掉妝掉得面紙上全是膚色的粉(我最討厭這樣),不太需要補妝。
至於會不會暗沉的問題,就真的不太曉得了,
因為我是擦什麼也不會暗沉,所以得問問油性肌膚的人…
遮瑕力稍微弱了些,若不用遮瑕膏,黑眼圈是鐵定遮不太起來的,
不過像毛孔、局部泛紅這一類比較不那麼明顯的小瑕疵,都可以輕鬆遮掉。
它這次的粉盒相當浪漫華美,耐刮堅固,不會像玩具一樣有廉價感,
最重要的是…它很耐髒,怎麼摸也不會留指紋,
像同為日系的S牌粉盒就做成黑色亮面,很容易留指紋在上面,而顯得髒髒的。
粉餅和粉撲各佔一邊,雖然有人嫌這樣粉盒會很大,可是鏡子不也同樣變大了嗎?
而且重疊式的那種粉盒有的是設計成粉撲在上、粉餅在下的,
這樣很難讓粉撲透氣,反而容易滋生細菌呢。
 
之前聽朋友說,在YAHOO拍賣上有賣家拿去年及前年舊版的REVUE秋冬粉餅在賣,
明明連包裝都不一樣,但卻還堂而皇之地說是2006秋冬新版,還堅稱有兩種不同的包裝;
我在日本買到的2006新版粉餅,是紙外盒上有印小花及藤蔓的↓↓↓
另一種紙盒包裝上面沒有印小花及藤蔓的,早就都已經五折或買一送一地在拋售了說…
基本上舊版的我也用過,它的粉質比較沒今年新版的那麼細,也沒那麼透亮,
所以大家要小心別買錯哩,新版的盒子上是有四片花瓣的小花和藤蔓花樣的喔^^
 
最後,雖然它的遮瑕力較弱,照理是要小扣半顆星,
但我真的是非常非常愛它的明亮自然輕透保濕,所以還是給它七顆星~~~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