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購於桃園國際機場恒昌行免稅店。
那時還不太記得它的中文叫什麼,只看過它在雜誌上的樣子,
就跟免稅店的服務員問說LANCOME有沒有出過雙頭睫毛膏,
服務員就直接帶我去看了,據她們表示是三月初就已經舖貨到免稅店,
而且還蠻多人買的,我買的時候架上的010(純黑色)真的只剩最後一枝,
因為那時才早上七點多,所以她們還開玩笑地說是「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最奇怪的是:咖啡色居然已經沒貨了,難道最近流行低調路線嗎?
↑免稅店的價格是935元,那表示買這枝睫毛膏時,要付給國家的稅金部份是165元?
那還真是驚人啊!(不過應該不是這樣算的吧…)
↑原文名叫CILS DESIGN PRO,
2/23在日本發售時,就是原音直譯作「シィル デザイン」。
它在@COSME的評價非常兩極化,所以到免稅店之前我也曾猶豫該不該買。
我買的色號是010的純黑色,是黑到發亮的那種亮漆黑。
↑全長14.7公分,真的很長,也稍有些重量,左右各4ml,
LANCOME往常的睫毛膏容量是6ml。
左側霧黑色的管子是步驟一的睫毛膏,右側銀黑色的管子是是步驟二的睫毛膏。
這是步驟一的刷頭,和一般睫毛膏的刷子是一樣的,
和之前幾款睫毛膏相比,它的刷毛幅寬算是比較細窄的,
所以刷起來很順手,眼頭眼尾都能輕鬆刷到,
管內的液量調節環也與之配合得很好,不會一次帶到太多睫毛膏,
所以不致於讓大部份的睫毛膏都浪費在面紙上。
刷出來的睫毛真的是根根分明,不會黏在一塊兒,
長度夠,也不會掉屑屑,還算乾得快,屬於纖長型的效果。
光是這第一個步驟就已經覺得它很優秀了,
甚至會有種「我還需要第二步驟嗎?」的小疑惑。
這是步驟二的刷頭,長得有些小奇怪,但簡單說就是進化版的梳子型刷頭啦。
不過嚴格講來它兩面的長相是不太一樣的,
一面是五個較粗的梳齒(朝上),一面是八個較細的梳齒(朝下);
用右手拿著來刷,先接觸到睫毛的就是粗的梳齒,這時會沾上較多的睫毛膏,
但順著手勢向上刷出去時,最後接觸到睫毛的就是細的梳齒,
細梳齒會把多餘的睫毛膏帶走,於是睫毛就能被刷出漂亮的形狀,
既有豐盈的效果,睫毛的尾端又不會粗粗的,也比較不會變成蟑螂腳,
再加上又有加長、加寬的效果,睫毛看起來就會很明顯。
真的是很想用力給設計者拍拍手,想到這麼個好方法,
輕易就把睫毛刷成根部較粗、尾端較細的完美狀態。
不過我也有個疑問想問:左撇子的人要怎麼用?
用左手拿的話,不就反過來變成先細後粗了嗎?
 
這枝睫毛膏刷出來的睫毛雖然很漂亮,但是它因為不是防水配方,
所以真的非常容易暈,不必眼皮出油才暈,只要濕氣一重就很會暈了,
若被雨滴滴到,那更是明顯,幾乎是馬上散開,捲翹度也會跟著變差,
所以雨天擦這枝睫毛膏的話,最好給它穿個防水雨衣。
但如果是乾燥的天氣,它倒是還ok,捲翹度也能持續比較久。
也因為它的防水力極差,所以非常好卸除,這不知該不該列為優點…^^
不小心沾到眼睛周圍時,不必用到卸妝油或眼唇卸妝液,濕紙巾輕輕一擦就掉了,
我是沒試過,但搞不好它也是可以光靠熱水就卸乾淨的哩。
 
這枝睫毛膏刷出來的效果是真的很不錯,輕鬆就能刷出貓般的長睫毛,
而且形狀還那麼漂亮,這全靠那枝特殊形狀的梳子型刷頭啦。
可惜不防水、在濕氣重的環境下效果較差,
若能快點出防水款就好了,而且希望是不會太貴又很好卸的防水款^^(真貪心)
用完後應該不會再買第二枝,會等到出防水款再買。
另外,我真的很好奇左撇子到底要怎麼用?那幫別人刷睫毛時又該怎麼辦……
算了,還是別想那麼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