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產品有兩個色號,一個是較明亮、銀白色光澤的10號LUCENT WHITE,
一個是較自然、淡金色光澤的20號NATURAL BEIGE。
都是3/10於名古屋購入(和輕潤粉蜜及粉底刷一起購買的),
那時候的折扣很硬,頂多就是八折,
所以一個蕊心大約是台幣588元;
外盒則只打到九折,一個要台幣265元,等於一整組是台幣853元。
(↓下圖左邊是20號,右邊是10號)
 
盒子是雙層的,上層是放扁刷的地方,這個刷子的毛質既柔軟又有彈性,
(我不是在重覆廣告詞喔,這是真實度100%的個人感想)
刷在臉上非常舒服,抓粉力好,也不會越刷越毛燥、膨脹,
可說這個粉盒當中最有價值的東西,甚至會讓人願意花錢單買這個毛刷。
而放毛刷的地方,有兩個凸起像卡榫的東西,能輕鬆地固定住扁刷的兩端,
讓刷子不會在盒子裡跑來跑去、甚至壓壞毛型;
既能穩當地固定住,也能方便拿取,彷彿有磁鐵吸住一樣。
雖然這只是一個大家不會注意到的小地方,
但有在做模型或是模具的人,就能體會到這個製作技巧的厲害…
尤其這還是大量製作的東西呢。
(↓剛買來還沒組裝好的時候)
 
這個產品主要就是打亮而已,當蜜粉來補妝當然也OK,
畢竟很多人補妝時,也就是以T字部份為主而已(我也是如此)。
它的粉質很細緻柔滑,粉也壓得適中,不會一刷就掉一堆粉,
但也不是觸感很乾鬆的那種粉質,而是像太白粉那種滑溜的感覺。
與肌膚的貼合度很好,彷彿是自動黏附在刷過的部位(越說越像太白粉…),
所以持久度也很OK。
同一盒內都是由兩個光澤感+兩個柔潤感的粉所組成。
剛買來時表面全都是亮晶晶的樣子,像是每色都有滿滿的珠光,
但刷完最上面這一層後,底下是沒有那麼多耀眼珠光的,
就連強調光澤感的兩色,裡頭的珠光也不是那麼多而明顯,
所以很怕大量或大顆粒珠光會讓臉看起來油亮亮的人,大可放心使用。
裡頭的微小珠光有修飾毛孔的效果,也讓皮膚表面看起來更滑亮,
拿來補妝的話,也不必怕會越刷越厚妝(事實上也不必一直刷啦)。
單以修容產品來說,就算是較白的10號,也是較透明、光亮型的質感,
不會讓人一刷就像白鼻心而顯得相當不自然,所以是蠻不錯的打亮產品;
它也能拿來補妝,只有T字需補妝的人甚至只需這一盒,不必再帶粉餅和蜜粉,
所以算是比一般修容餅還要更多功能的好產品。
或許有人要拿它跟過去的PN修容餅來比較,說這是PN的替代品,
但老實說,PN的產品很明顯就是粉比較粗,效果也沒那麼透明,
持久度也比較差一些,所以若一定要把它跟PN拿來做比較,
那這次的心機輕柔彩,很明顯可以說是PN炫金柔彩的改良版喔。
 
兩個色號當中,我最喜歡的是色號10(LUCENT WHITE),
因為它的光感高,色澤透亮,效果在我的臉上也比另一個色號更顯著。
它是由純白(透明)、淡綠、淡藍、淡粉四色組成,
雖然說是四個顏色,但單擦起來其實顏色很相近,只是帶著極淡的偏光色彩。
第一層用掉後會幾乎沒有珠光的柔潤感顏色,是純白色和淡藍色,
有較多極細珠光,可增加光澤度及修飾毛孔的顏色是淡粉紅和淡綠色。
這一盒擦起來的效果很好,雖然只刷在局部,但整體妝容的明亮度都會跟著提高,
是用完之後還會想持續購買的商品。
(↓ 色號10,LUCENT WHITE)
 
另一個色號 20號 NATURAL BEIGE,我就不是那麼喜愛了,
因為擦在我的臉上除了有微微的珠光,讓皮膚看起來稍微有些光澤外,
倒是完全沒有任何打亮的效果。也完全沒有讓皮膚透亮的感覺。
這個色號對我來說,就是比較像一般的蜜粉而已。
所以這個色號比較不適合膚色較白皙的人。
目前就是只把它當蜜粉餅拿來使用,以蜜粉餅來說它倒是蠻不錯用的。
四個顏色分別是米白、淡金色、淺香檳金色、淡棕色,
一開始一樣是表層會佈滿金色的珠光,但第一層刷掉後,
幾乎沒什麼珠光的柔潤感顏色是米白色和淡棕色,
珠光較多、具光澤感及修飾毛孔作用的顏色是淡金色和淺香檳金色。
(↓色號20, NATURAL BEIGE)
 
雖然價格的部份一開始覺得有點小貴,畢竟這只是打亮用的修容餅,
但它有7克,又可以當蜜粉餅來使用,其實算一算還蠻OK的。
再加上粉質和效果都很好,連外盒及刷具都做得很用心,
所以當然是給它滿分七顆星……單指色號10而言啦^^
至於色號20雖然比較不適合我的膚色,所以無法發揮打亮的效果,
只能當它是一塊蜜粉餅,但這是我自己買錯所造成的,不能怪產品本身;
若單單只當它是一塊蜜粉餅的話,持久度好又不會越刷越乾,
我個人也是較偏愛這種觸感細緻綿滑的柔潤型蜜粉,
所以以蜜粉餅而言的話,當然也是給七顆星囉XD
 
----------------自言自語的題外話??------------------------------
既然有人會拿PN來比較,一定也會有人拿去年耶誕節出的心機蜜彩來相比。
(心機蜜彩就是心機情迷雙彩裡面那兩塊修容的,可以單買)
雖然推出的時間點很相近,可是效果還是略有不同啦,
「輕柔彩」效果如其名,比較沒有「蜜彩」那麼華麗,
「蜜彩」四色都有珠光,其中兩色的珠光量更是又多又明顯,
簡單講來就是比較華麗的妝效囉(嗯,耶誕節嘛…)。
不過蜜彩的部份我也是喜歡粉彩(60)更多於金彩(50),
雖然當時金彩是廣告主打(去年秋冬又流行巧克力妝啦、古銅妝之類的),
但膚色較白的人擦金彩反而容易不自然且較暗沉,
所以目前除了粉彩會拿來當T字打亮的一般產品使用外,
金彩我是拿來當修小臉用的深色蜜粉或是用作腮紅打底的……
這是粉彩
這是金彩
(有空再把這兩個的心得寫一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