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最早購買的JILL STUART產品之一,那時也是看了日雜介紹才知道的。
在2005年初登場的當時,只認為這又是另一個服裝設計師跨足彩妝業的例子而已,
不過…它的包裝在雜誌照片上看起來真的頗夢幻華麗,所以給我的印象很深刻。
那時候的店舖數是現在的1/3不到,而且都集中在關東地區,
但開始有流行雜誌介紹後,知名度便突然全面暴升,開始有搶購熱潮,
販售櫃檯也一個個拓展到關東以外的地區,在日本以外的知名度也開始增加了。
一開始我先買了它的蜜粉和單色眼影,這兩種類型的產品算是我最常收集的,
但眼影都還沒用幾次呢,蜜粉就先被我用完了。
這是主張以三種不同色號的蜜粉來表現出三種不同的膚質,
有01 NATIRAL(自然感),02 SHINE(透明感),03 SPARKLE(閃亮感)。
最初買的色號是01 NATURAL,用完後就再買了03 SPARKLE。
它的價格還蠻便宜的,以現在的匯率來看,一罐20克才台幣一千三百塊出頭。
↑其實我覺得它整個的造型很像歐美早期在藥房會賣的爽身香粉罐或棉花球罐,
不過早期的爽身香粉罐是玻璃製的,蓋子拿起來就可以拿粉撲沾粉使用,
JILL STUART的蜜粉罐是塑膠製的,蓋子要轉開來才可以拿到裡頭的粉撲;
雖然它蠻大一盒不適合攜帶,但硬要帶出門的話倒也不怕會漏粉。
 
↑裡面有個大大的絨毛粉撲,手指套進蝴蝶結緞帶裡,就可以輕鬆拿取使用。
粉撲直徑大約七公分,絨毛相當柔軟,撲在臉上的感覺很舒服。
雖然裡頭已經有個PP塑膠的篩孔盤可以隔開粉撲和蜜粉,
不過我每次用過之後還是會在粉撲下再多放一張新的吸油面紙做區隔。
 
↑這是03 SPARKLE的粉,淡淡的粉紅蜜粉配上大量璀璨的水晶珠光,
(抱歉,照片真的好難把所有肉眼都看得見的光芒都照出來喔…)
輕撲一些在臉上,就像瞬間灑上無數的細小鑽石光,粉質卻又相當輕盈柔細。
一開始蠻愛這個色號,不過我後來覺得它有點不適合日常上班上課使用,
因為那個水晶光實在是太閃了,閃得眾人眼睛跟著亮晶晶,自己也有些不好意思,
那些水晶珠光和白水晶的表面一樣,光線射入的角度不同,光芒的顏色就會有變化,
這的確是很美、很華麗、很絢爛、很夢幻,可是以日常妝容來說稍嫌高調了點,
也難怪它會取名叫SPARKLE了……
01 NATURAL的粉是淡米色的,可惜在用完前沒有拍照留檔案下來,
但印象中的01並不會這麼「光彩奪目」,是平時也很適合使用的顏色及質地。
雖然我沒有買過02 SHINE,不過它是淡紫色的透亮型蜜粉。
這三色應該都屬於一般的完妝蜜粉,
粉質輕盈柔細,就算用粉撲上數次粉,也不會覺得妝因此變厚,
妝感透明,但保濕力弱,擦上後的皮膚摸起來頗為乾爽,
控油力中等,大量使用也不會有皮膚被拉緊的微微刺痛感,
當然啦,它也和其他JILL STUART彩妝產品一樣有柔和的花香味。
我使用03的速度較沒有01那麼快,這是因為03得看場合擦才行,
下次除了再買罐01,也蠻想試試沒有買過的02 SHINE…
不過話又說回來,03 SPARKLE的蜜粉和蜜粉餅我是同時買來使用的,
蜜粉餅的水晶珠光卻沒有蜜粉(鬆粉)這麼閃,很適合日常生活使用,
雖然我是拿蜜粉餅當外出補妝用,但用起來就明顯感覺得到較柔潤保濕…
嗯,改天再補一篇蜜粉餅的使用心得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