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買的是BK-2和BR-1,今年三月在福岡購入。
一開始是跑去OUTLET裡的松本清逛,結果除了BK-1之外全部都沒有貨,
試用品已經乾掉或是沒有了,也沒有打折,所以那時並沒有買。
之後跑去某知名3C產品大賣場買熨斗時,發現一樓有彩妝保養品賣場,
走到KATE那一櫃,看到試用品都還蠻新的,就在那邊把玩了一下,
最後便買了兩盒五色眼影和兩盒眼線膠。
其實原來是想買紫色的PU-1,可是3C產品賣場裡的PU-1也是品切中,
難不成紫色真的賣這麼好?還是原本生產的量就比較少?
它的定價是1575日幣,3C賣場的價格是1260日幣,大約台幣350元,
10%現金折抵後就是台幣319元。
↑透明的盒子裡裝著一枝10.4公分的眼線筆刷,
就是因為要容納那枝筆才會變得這麼大盒,不然其實眼線膠是很小一罐的。
 
↑打開來就是這個樣子,眼線膠的罐子直徑大約只有2.7公分而已,
容量是2.5克。
(順帶一提,同為眼線膠,MAC和Bobbi Brown也都只有3克,
之所以會看起來比KATE的眼線膠大罐,只是因為罐身做得比較厚)
 
↑這是BK-2,還沒使用前看不出有亮粉在裡面,
不過在這個階段看起來就已經看得出質地十分漆黑,黑到會發亮呢!!
 
↑這是BR-1,雖然說是咖啡色的眼線膠,不過它也是有帶少許金色珠光的喔,
珠光顆粒並不像BK-2的銀色亮粉那麼大,數量也不算多,是比較內斂的珠光。
 
↑這是買來後初次在手背上試用時拍的,用的是BR-1,
本來想用面紙擦掉它,卻擦到手背發紅了還硬是擦不掉,
面紙上只沾上一點點顏色而已。
拿蒸餾水沾一下面紙再擦,還是沒有用。
最後是拿眼唇卸妝液來擦才擦掉的。
如果只是想試色,最好是趁還沒乾透就趕快拿紙巾擦掉,
否則等全部乾掉後真的會很難擦……
↑這是試擦在手背上的照片(不是眉毛喔…),
其實每個人膚色不一樣,周圍環境亮度也不一樣,所以這張試色只是供參考。
上頭是BR-1,較含蓄而自然,金色的珠光要近看才會比較明顯。
下方的是BK-2,帶著大粒的銀色亮粉,光射角度變換時就會閃亮亮的,
本來還怕會俗艷,但其實挺好看的,白天上班上課擦倒也不至於會太招搖。
 
這兩罐眼線膠的質地都很柔軟,下筆去沾取時,筆刷壓下之處的旁邊還會膨起來。
眼線刷的刷毛彈性夠,握在手上也不會覺得長度不夠,畫起來很順手,
不過每個人的手掌大小不同,也許也會有人覺得不夠長吧?
我自己的手掌長度(從手掌根部到中指指尖)是18公分,算普通大小,
對我而言這樣的長度是剛好,筆刷再短個兩三公分可能就會覺得長度不夠拿了。
刷毛的長度約5.5mm,刷毛寬度約在2~3mm之間,所以可以刷出寬度恰好的線條,
剛開始用可能會比較硬一點,但只要用手指捏住刷毛,
往前後稍微彎曲兩下就不會那麼硬了。
在筆刷上沾取足量之後,稍微扶一下眼皮,筆刷輕輕點到靠近眼頭處的睫毛根部,
再往眼尾一筆拉過去就可以畫好一道漂亮的眼線,
頂多就是眼尾要再沾一點眼線膠來描一下形狀而已,十分省時而方便。
乾的速度比眼線液快多了,不過至少還有時間讓人用棉花棒或手指去把它暈開;
要不要暈開當然是看個人,畢竟也有人喜歡線條銳利而明顯的眼線。
我覺得它的顯色度相當好,顏色很飽和,我想是因為我用眼線膠用習慣了,
所以沾取的量可以拿捏得比較好的關係,
討論區有人表示覺得顏色不夠深濃,我想是用量的問題,
用量不夠,用哪一牌的眼線膠都是一樣不夠深不夠濃的啦。
持久度非常好,它的耐水度是已經試驗過沒問題了,抗油的部份就比較難說。
我的眼皮不會出油,所以我用它當然是不會暈染,
但畫在手上再拿鼻頭上的出油去擦它,確實是會稍微暈開來,
油眼皮的人用了可能會暈、可能不會暈,這個實在說不準,
得看當事人怎麼畫、眼線膠和皮膚間貼得緊不緊……
我只能說,世上不可能有能完全防油的眼線膠,完全防油那就卸不掉了;
所以用了不會暈染算是LUCKY,會暈染也算是正常狀況囉。
↑這是前幾天(5/7)拍的照片,雖然沒有天天用,但一週當中每枝都會用到兩三次以上,
(畫好左右眼,算是一次)
用完多半是用面紙順著刷毛擦一擦,然後就放在刷具桶裡,很少會去清洗,
一個多月下來,兩枝刷子都還好好的,沒有什麼問題。
但有人說她的眼線刷,刷毛會分岔!!……我想是因為短時間內洗太多次了吧?
洗到刷毛都沒有滋潤度了,沾到水之後刷毛會全黏在一起,
漸漸乾掉後,刷毛之間也就慢慢岔開來……
跟油漆刷還蠻像的,不洗還好,洗了就分岔。
自己一個人在用的話,刷子倒是不必每次用每次洗,定期洗就好囉,
就算是高級動物毛做的刷具好了,
一般動物也並沒有像人類會天天洗頭吧,更何況人類洗頭還有潤絲呢~~
至於沒有拿去洗過卻也還是刷毛分岔的人,哈哈,那我就不是很明白了,
有可能是使用法有不同,也有可能跟運氣好不好有關吧……XD
不過反正這組眼線膠便宜,眼線刷算是附贈的,
真的分岔到很難用的話,乾脆就扔了它吧!
對自己好一點,買枝好一點的專業眼線刷也不錯喔^^
 
之前是用MAC的眼線膠,但MAC的眼線刷真的不怎麼好用,會刺刺的,
就買BB的眼線刷來配MAC的眼線膠,久了也用習慣了。
現在用了KATE的眼線膠,覺得它也是挺有專業水準,
顏色飽和鮮艷,滑順好畫又夠持久。
雖然看到有些人的刷子出了狀況,但至少我拿到的是沒有問題的,
再加上價格實在是……便宜到不行,
所以除非是KATE眼線膠沒有的特殊顏色,
否則我想我都不會再去買專櫃貨的基本色眼線膠…
當然啦,如果KATE這款眼線膠組能夠推出更多種顏色,
那更是再好不過了^^
 
----------------------------------------------------
說真的,以前真的不在意KATE出了什麼新品,甚至可說是「刻意忽略」,
這個牌子的東西在過去對我而言,就只是藥妝店買滿額後會送的贈品而已;
但自從被這次的五色眼影及眼線膠吸引之後,對這個品牌就稍微比較會去留意。
話說回來,現在的心思,又被前幾天(5/1)新推出的珠光眼影粉給勾去了……
不燒還好,一燒就沒完沒了,這股熱度大概得要不小心碰到難用的商品,
才有辦法消退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