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山並先生終於調回日本去了,但公司和老家都沒地方給他住,
所以聽說他是住在WM裡面,光聽就覺得他可憐得要命。
他那個「ただもんじゃない」的風騷老婆懷孕了,留在台灣待產。
星期天他冒著雨從日本飛來台灣,本以為他會在老婆娘家過個安靜的一天,
沒想到他竟然直奔辦公室,沒回家陪身懷六甲的老婆。
真是夠了喔,就算不知該怎麼跟她相處,這老婆也是當初自己娶回來的吧,
現在是不想待在老婆娘家,還是公事真的有那麼要緊?
 
我之所以知道他跑去公司,是因為他打電話問咪先生電腦密碼的事,
那時是下午三四點吧,他說他也才剛到台灣而已。
聽完忍不住直搖頭,真不懂這個人為什麼要對這間不看重他的公司付出這麼多,
只因為當初找他進來的高層主管是他的長輩嗎?
那也不必做到以公司為家的程度吧?
咪先生說山並在公司並沒有被重用,升遷速度極為緩慢,講得好像很苦命的樣子,
所以常常覺得心情鬱悶,我甚至還在尾牙宴看過他三杯黃湯下肚後眼角微帶淚光的表情。
但我實在忍不住想說那是他自找的,明明可以不用這樣的吧,
自己家裡又不是沒錢開公司,做得這麼不甘願幹嘛不拍拍屁股走人,
既然是公司對他不起,就更應該義無反顧地丟辭呈啊,
反正那些公司高層想要的都是馬屁精,像他這種事業心太強的人反倒是被看成未來的威脅,
想在他們那間公司做出名堂來的話,除非那些老狐狸一次全死光吧……
雖然山並生長的環境很富裕,學歷高,工作能力也好,長得也不錯看,
但以我目前認識他到現在,我覺得他真的蠻命苦…而且是自虐式的那種命苦,
在旁邊看著看著有時蠻好笑,有時又很想揍他,
有時覺得他的努力是種積極的態度,有時又覺得他的努力根本是無意義。
從前他看起來是個前途一片光明的菁英級企業戰士,
不過現在已經有點被我歸類為笨蛋和衰人一個了……唉,早點醒悟吧山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