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買的是限量版的水蜜桃型(momonomi桃の実)…… 
手上這罐是150ml的正品,而且有貼台灣萊雅的中文標籤,
製造日期是2006.04,我卻是在今年四月時才發現自己有一罐完全未開封的,
可能是去年週年慶順手買的,也有可能今年年初買的,
因為不小心記漏了,所以在平常記帳用的EXCEL裡找不到購買記錄,
無從查起,收到櫃子裡後也就忘了要用………
這讓我很訝異自己怎麼會這麼快就忘記自己買過什麼。
↑很素簡的包裝,罐子本身就是桃紅色的,裡面的水則是透明的喔。
罐身連瓶蓋大約17.5公分高,其實還挺佔空間的。
既然是桃の実,噴起來當然就是桃子香,讓人覺得很放鬆,
我想我當初就是被這股香味騙去買的吧。
我不曉得每種不同的香味是不是也有不同的效果,
不過我這罐是沒什麼特別的功效啦,基本上我是拿它當作定妝噴霧用,
外出補妝我不會帶到150ml這麼大罐,多半還是以50ml的礦泉噴霧為主。
(看了一下成份,我想那個桃子香應該是香料造成的,
不是真的拿桃子去浸海洋深層水……XD)
 
其實它的保濕效果並沒有比一般礦泉噴霧高多少,
噴在皮膚上之後摸起來的確略有潤澤的感覺,可是效果不深刻也不持久,
比較像稀釋過的化妝水,夏天拿它來噴啊噴的倒是覺得頗舒服。
或許是有一點點保濕效果的關係,它噴在臉上後乾掉的速度比礦泉噴霧慢一些,
也還不至於會覺得越噴越乾,這一點是有比單純的噴清水或礦泉噴霧好一些。
不過它噴到眼睛會痛,我每次誤噴到眼睛都會因此痛到流淚,
一般礦泉噴霧噴進眼裡根本沒感覺的,所以這一點它就又比不上礦泉噴霧了,
再加上它也沒有舒緩皮膚過敏或泛紅的效果(而且它有香料),
所以在我看來它比較像是個以花俏(香氣&包裝)為賣點的保濕噴霧。
 
 
↑噴出來的水霧還蠻細的,但因為不是氣壓式的瓶子,
所以要一下一下地按,沒辦像像礦泉噴霧一樣一壓就一直噴出,
噴出來的水霧範圍太小,力道較強,水霧很容易集中在同一區,
所以用起來有些不方便。
(一樣是專業彩妝出的保濕噴霧,一樣是要一下一下按出來,
M.A.C.的寶石醒膚噴霧噴出的水霧範圍就比較大,力道也較輕柔……)
這罐保濕噴霧給我的感覺就是「噴爽的」而已,單純就那個味道聞起來舒服,
還有那一點點的保濕力;
但要說是不是個很值得一買再買的商品,我可以很肯定地說它不是,
它能給使用者的只是個「気持ち」,不是很實質化的效果。
往後如果有比較特別的香味,或許會再買來玩看看,
不過可能性應該不大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