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上這六個色號都是在台灣買的,因為它列入MJ的常態商品,
不怕買不到,就不急著在日本先買。
聽說它已經在台灣上市後,就抽空繞到屈臣氏去看,
不但架上已經排得滿滿,最神奇的是…試用品完全沒人動過@@
雖然我很討厭去那間有臭臉胖妹的屈臣氏,
但是因為他們的試用品向來很少人摸(當地居民很少嗎?),
所以我才會刻意繞去那一間,果然沒讓我失望。
不過,不管試用品有沒有人摸過,我還是只試色在手背上……
看它一個小小的也不貴,乾脆就各抓一個去結帳了。
↑一共有GD821、GR732、BL213、WT904、PL705和YE106 六種顏色。
 
↑盒子的直徑約為3.1公分長,不算大的塑膠小圓盒。
蓋子的部份看起來稍嫌粗糙,不過不影響保存與使用。
 
↑蓋上貼有FROZEN SPLASH EYES的字樣。
上面有一層透明膜保護,所以不容易刮壞。
 
老實說,若眼妝前不先使用打底產品,它擦起來就只會亮亮的一片,
不太容易看出有什麼顏色,除非多擦一層、擦多一點。
顯色度不強其實也有個好處,就是可以拿來打底,
但打底也有分適合的顏色和不適合的顏色,
其中的PK是我覺得最適合用來打底的,WT比較適合作打亮,
GD較顯色,可作為主要的眼彩色,
YE比較適合眼周有暗沉的人拿來打底,這一色當眼彩真的好怪,
GR和BL也都是當眼彩使用比較好,用來打底只會顯得眼部髒髒。
它的質地頗為柔滑,珠光大多是光芒較細小的一般珠光,
閃亮度沒有心機雙炫眼彩中淺色那部份高,
而且MJ眼影霜裡的珠光不是所有角度都明顯,
心機雙炫眼彩的是任何角度都很璀璨漂亮,
基本上MJ眼影霜的珠光型態跟心機雙炫眼彩深色那部份的算是有點相似,
只是雙炫眼彩中深色那一格的絲光感又比較高一點,
所以比像像是心機雙炫眼彩的深淺色同時混合;
以單一ITEM來說,立體感、漸層效果、珠光亮度當然是沒雙炫眼彩那麼好,
但看在它價格便宜的份上,算是還可以接受啦。
唯一讓我比較在意的,是它的保濕度並不好,而且一擦上去馬上就乾掉了,
想推薄一點還得手腳快一些,否則乾掉後會有點不均勻的感覺,
對眼皮易出油、導致眼彩積線的人來說可能不錯,
但對於我們這種除了T字部份之外就是沙漠乾肌的人來說,
會希望它再柔潤一點,不要那麼容易乾掉啦。
或許是乾得快的關係,它倒是蠻貼緊眼部肌膚的,持久度還不錯。
可惜這回六色都算淡色,沒有較深的顏色作配合,
所以單用的話,眼妝效果比較平板,要配合其它眼部彩妝品,
立體感才會比較好。
 
↑這是BL213,算是我第一個水藍色的霜狀眼彩吧?
之前會比較避諱買藍色眼彩,但如果是淡淡的顏色我就還可以接受…
這一色不會很藍,就是輕輕淡淡的水藍感覺而已。
不過有點可惜,它的明度不夠,所以擦起來感覺有一些些髒髒,
看起來一點也沒有清涼的感覺……要從側面反光來看才會漂亮。
可以配合淡藍色或是米色眼影粉再輕刷一層,效果會更好。
 
↑這是GD821,這一色是很漂亮的淡古銅金,雖然略偏黃色,
但它是比較顯色的,可當單一眼彩來使用,
用來打底恐怕會有點搶色。
不過明度不夠是個缺點……所以事前將眼周底色打亮是很重要的。
 
↑GR732,看起來是像孔雀綠,但擦起來是淺青銅綠。
因為不是很顯色,所以在某些角度看起來跟BL213沒什麼兩樣,
看起來有點像從白皙肌膚底下透出來的靜脈血管那種綠色……
(用來做局部特效化妝可能不錯)
也有人說很像眼部暗沉或是黑眼圈的那種青色。
唉,其實這一色並不難看,但僅限用正面角度看才漂亮,
其它角度因為偏光及反光,反而讓它的色彩變得暗淡。
 
↑這是PK705,和膚色比較接近的粉紅色,很適合用來打底。
它顯色度算中等,跟膚色可以融和得很好,看起來自然不突兀,
但如果拿這一色跟心機雙炫眼彩的PK763比顯色度,一定是MJ眼影霜會輸,
因為這一色跟肌膚原色的融合度太好,自然到不像有擦上粉紅色眼影,
若不是上頭還帶點小珠光作題示,可能會以為只是眼皮上微泛血色而已,
……但它真的是很好用的打底眼彩霜。
 
↑這是WT904,也是六色中唯一一個擦起來有水涼感、質地最軟滑的。
這一色透明度較高,可作為眉骨上的打亮…但不會很明亮就是了,
簡單講就是「不夠亮白」啦,要多上一兩層才會夠亮。
色澤也不是真的純白色的感覺,有帶點銀色,粒子不夠緻密,
拿它來打亮眼頭的效果並沒有很好…是很低調的白色。
 
↑這是YE106,看起來像帶點金黃色的銘黃色,
同時也是讓我想剁手的一色,因為實在太黃了,怎麼能黃成這樣呢?
難怪李○蓉在書上說黃色眼影是禁忌色,這一色擦在眼皮上怎麼看怎麼怪,
我也只看過電影裡的希臘眾神把這種帶金的銘黃色擦在臉上…(聽說是代表神格)
不過可以沾一點點擦在臥蠶靠近眼頭處,可以掩蓋掉一些黑眼圈的暗沉感,
但平常還是別輕易拿它擦在上眼皮吧,因為真的很黃,很怪……
 
↑左邊是GD821,右邊是YE106,一個是略偏黃色的金色,一個是略偏金色的黃色,
個人覺得左邊的GD821(略偏黃色的金色)遠比YE106來得實用太多了……
 
寫這篇使用心得之前,真的花了很多時間和心力在跟心機雙炫眼彩做比較,
雖然價格及購買容易度是MJ的魔法冰光眼影霜勝出,
但珠光璀璨度、保濕度、顯色度及立體感,都是心機雙炫眼彩較強,
其它部份則是不分軒輊。
如果我沒有用過其它品牌或是系列的眼影霜,我可能會給它六顆星,
但因為用過太多種眼影霜了,總覺得魔法冰光眼影霜的表現,至多只有四顆星的程度…
不過看在它價格真的是很便宜,就大方點,給它五顆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