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從來沒買過M.A.C的亮片眼線筆,因為它似乎沒有防暈防水防油。
有個朋友T買過NIGHTSKY,她說這枝真的很會暈,一直對我碎碎唸,
(真是夠了,又不是我帶她去買或逼她去買的…)
說那枝亮片眼線筆害她多糗又多糗,蓋蜜粉、壓眼影粉都沒用什麼的…
但M.A.C有不只一種眼線筆啊,據我所知,光常態品就有四種吧?
還不包括眼線液和眼線膠喔……總之就是有很多種可以選擇,
所以我不太懂她自己挑了NIGHTSKY又在那邊呱呱叫是在幹什麼?
(純粹是碎碎唸而已,沒有惡意,請別介意蛤)
等到這次Ballonacy嬉彩龐克系列上市,到櫃上看到有新的亮片眼線筆,
試畫了一下,我這才懂為什麼她會嫌它容易暈卻不肯丟、還要一直畫的原因,
因為這枝亮片眼線筆很軟很好畫,而且畫出來就是一道帶著亮晶晶大珠光的線,
剛畫上去的效果真的太漂亮,難怪朋友T會對它又愛又恨。
 
↑ Ballonacy嬉彩龐克系列有四色,自己也忍不住買了兩枝顏色較淡的,
一枝是白金色的GOLDENAIR,一枝是淺紫色的IRIS ACCENTS,
另外兩枝沒有購入的顏色一枝是黑色,另一枝好像是綠色…?←忘記了。
GOLDENAIR是一開始就決定這枝是本命了,而且這一色也不怕暈,
IRIS ACCENTS算是…鬼遮眼吧?個人並不愛這種冷紫色和銀色亮片,
所以我也有點不解為何當時會選擇買它,而不是買小眼影…
 
↑畫出來就是像這樣,哪條是哪色應該不用多解釋了,
GOLDENAIR是金色亮粉,IRIS ACCENTS是銀色的亮粉。
筆芯很軟很好畫,亮粉很多很大片,畫起來不會有粗粗的感覺。
因為筆芯很軟,畫的時候筆芯的表面多少會沾黏到眼影粉,
所以使用完請一定要用面紙擦拭一下表面,不然會影響下次的使用;
不知是否就是筆芯軟+每次畫都要擦一下的原因,
我覺得它消耗得蠻快的,大概使用個三、四回(都是畫完兩眼),
就要再削一削,筆芯才不會太短,也比較好畫些。
 
其中我最喜歡的顏色還是白金色的GOLDENAIR,
一方面是它暈開了也無妨,另一方面則是它不但可畫上下眼線,
也方便打亮眼頭,所以很喜歡。
(佳麗寶T'ESTIMO也有同樣性質的帶亮片眼線筆,也是非常好用喔,
日本美妝誌上常看到彩妝師推薦,但URCOSME卻沒有產品頁面…)
IRIS ACCENTS就不是那麼喜歡了,因為它的顏色比較冷,
暈開後(此處指的是它自己暈染到別處…)也比較明顯,感覺有點小髒,
壓眼影粉阻止它暈開的效果沒有很好,
就算有用眼妝打底產品,它還是會自顧自地往不該散開的地方暈過去,
(不管是用LOLA還是URBAN DECAY還是LUNASOL,都阻止不了)
我甚至還不是油眼皮呢,油眼皮的人用了恐怕會暈到連顏色都不見了。
唯一阻止它暈開來會小髒髒的辦法,就是顏色不要畫太重,
讓它暈開後變得不明顯,不過這樣就要常常記得補畫囉。
畫好後用眼影棒推開當眼影也是個方法,但我買的這兩色不夠深色,
所以推開當眼影的話,顏色很淡,效果沒有很好,
而且IRIS ACCENTS推開後看起來還是小髒,
GOLDENAIR推開後,就只看得到大大金色亮片在那邊閃而已……
 
雖然它是個妝效很讚的產品,可是那個美美的感覺撐不久,
這是個蠻嚴重的缺點,若能不這麼容易暈開的話,就是95分以上的好產品。
(除非是畫熊貓大煙燻啦,顏色已經事先大肆暈開了當然就不怕…)
我想給這個產品五顆星,但還是希望它能夠再做點改進,
總之,我現在也能體會朋友T又要一直畫、又要一直嫌的那種心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