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也不瞭這條護手霜到底叫什麼名字……
但查孤狗大神發現有人這樣叫它,我也就跟著這樣叫了,
它的日文名字很簡單,就叫ハンドクリーム(薬用モアディープ)a,
我在台灣三商百貨買到的一樣是日本製,
不過品名是SHISEIDO護手霜,還拿張印有「滋潤」的小貼紙把「藥用」貼掉,
台灣的價格比在日本當地買還低,30克裝的,兩條才賣89元……!
日本當地通常是一條賣兩百日幣出頭,也有特賣時賣一條168日幣,
算一算還是台灣這邊兩條賣89元的比較便宜一些啦…只是機會可遇不可求,
有看到這樣賣的記得多拿幾條。
(它也有100克的大罐裝,但我沒買過)
它在日本也是長賣型的開架商品,一般藥妝店都會有賣,
一些喜歡介紹高價專櫃品牌的美妝雜誌,
在推薦手部保養品時,都不會忘記這一條喔,
即便它只是日幣200多塊的一小條護手霜……
 
↑擠出來是乳白色的霜狀,帶有橘色的小顆粒,
在睡前或洗手後,擠出適量並配合按摩,均勻塗抹手部即可,
我個人是每次都至少擠一顆花生大小來用,
原則上就是按摩到橘色顆粒消失就好了,想按久一點的話,量可以再加倍,
但用在腳丫子上的話,量要三倍以上才行…
不過反正它很便宜,所以擠再多也不心痛。
它的有效成份是尿素(柔軟角質、保持水份)、維生素E(防止肌膚乾燥脫皮),
還有「曬駱駝」------別懷疑,就是xylitol----木糖醇啦!!!
事實上木糖醇除了拿來做牙齒保健,也是很好的保濕劑,
應用在美容上有除皺、保濕、促進膠原增生的效果。
無香料、無色素,保濕度還不錯,但我覺得擦過之後並不會油膩喔,
(我的手應該算中性肌吧?XD )
還蠻清爽的,不會有滑滑膩膩的手感,就像手上加一層保濕膜而已,
擦完可以直接拿起書本或文件來看,也不怕在紙上留油手印。
 
同系列還有一條是白色的護手霜(40g),叫ハンドクリーム 薬用スーパーさらさら,
它是清爽型的,若覺得用紅色這條太過滋潤而不適應的話,就改用白的吧;
粉紅那條叫薬用ハンドエッセンス(50g),它不是護手霜喔,它是手部精華液,
價錢比較貴一點點,質地也比較水,但它的滋潤度並沒有紅色這條高,
覺得紅色這條還不夠滋潤的人,可以先用粉紅色的手部精華液,再加紅色護手霜。
這三項護手產品都是平價好物,算是小兵立大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