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講清楚喔,這個電話號碼不是我的,我也不知打了會發生什麼事,
(可能不會是什麼好事)
奉勸各位別亂打,除非你是警察,想查清楚這個號碼是否涉及犯罪…
 
之所以會跟這個電話號碼扯上關係,還在這邊公佈出來,
是因為我已經看這個號碼出現在我手機中「未接來電list」當中太多次了。
這一兩個月來,只要是星期一二三四五,就可以在早上十點至下午四點之間,
「看」或是「聽」到這個號碼打來的電話。
為什麼是看或是聽,而不是接到這個號碼打來的電話呢?
因為這個號碼打來的電話是不讓人接的,它會在響了一聲之後馬上掛掉,
就算快速在鈴響一聲內接起,對方也是火速掛電話,
我想對方的目的就是要叫我們再撥過去吧?
若說是很有耐心的惡作劇,那明明可以隱藏來電號碼,何必大方顯示出來呢?
而且最好笑的是,這個號碼到了星期六、日及其它國定假日,還會放假休息耶,
像十月十號那天就沒打來了,更之前的中秋節連續假期也沒看到它出現。
話說回來,我的手機常常亂丟,也常常沒聽到它響,
所以基本上我是沒被這個號碼打來的電話吵到啦,
但只要是工作天,就會出現0982643598的未接來電,實在是有點可疑,
於是我就把這個號碼存成一張名片,名字是「可接勿打,怪人」開懷大笑
然後我就很努力地想要接到這通電話,但我試了有三週了,就是接不到!!
對方掛電話的速度實在太快了,大概是不想付通話費、非要我打過去不可吧?
雖然我也動過直接回電的念頭,但是…近年來詐騙案那麼多,
若是那種色情付費電話專線、一分鐘要200元的怎麼辦?
所以當然是不敢打囉,只好繼續努力想接到電話。
 
今天早上十點多,這個號碼又打來了,雖然我自認已用最快的速度接起,
但這個號碼依舊出現在「未接來電」的list中……
(至今只讓這個號碼出現在「已接來電」的list中三次而已,
不過對方有次誤留了一個只有一秒的無聲留言在我的語音信箱)
幹嘛一直打來又不給我接,本來就已經覺得它有夠可疑了,
再加上這幾天我想起了過去曾親眼看過的「新編輯陷害外製」事件,
(用只響一聲的電話來假裝有聯絡外製,事實上完全沒連絡,
只留下撥號記錄來敷衍主編,然後再以無法連絡該名外製的理由將外製人員換掉,
改成由自己想要或自己比較親近的外製人員接下該案……)
為了怕碰到這種情況,看到有未接來電一定要回電,
但這就很容易中需付費之詐騙電話的陷阱啦……所以真的是兩難啊!!!
雖說我已經開始想跟小器巴啦的出版界劃清界線了,
不過在過渡期裡還是該避免這種鳥事發生,所以想試著回電看看;
在跟米先生討論了一番之後,又決定先上網查查看這個號碼。
先打開google,key進0982643598,按個enter……
天啊,真的有記錄耶!
而且…怎麼好像…都是po在交友網站上!???
太無言了,竟然是32歲的大陸妹在找男人啦,
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去google一下這個號碼,就可以看到她的自我介紹,
這是援交的廣告嗎?還是在推銷大陸新娘的新手法?
從電話號碼貼在各交友網站 & 在每個工作天的白天打電話來又不讓人接的怪異狀況來看,
0982643598恐怕………不是很安全、也不是太正派的電話號碼。
好險我沒一時好奇直接回撥,不然真不知會發生什麼事?
現在我還是決定要繼續努力接這個號碼打來的電話,
反正接到的話,費用是對方付,我頂多是有可能太急著接電話而打破杯子之類的…
也奉勸各位,看到0982643598這個號碼出現在未接來電列表中時,千萬別回撥,
若有人不管付出多少代價、也想知道這個號碼背後是在搞什麼名堂,
也請這位好奇心大於一切的勇士,到時能將打了這通電話後的所見所聞,分享給大家蛤天使
(不過最好還是別打啦,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