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今年三月在日本福岡天神地下街買的, 當時有做一個特惠組,
記得好像是買粉餅+隔離霜就送一個化妝包和一個限量粉盒,
(又好像是買粉餅+隔離霜+粉盒送一個化妝包…忘了啦)
那個販售點雖然不是在百貨公司內,是在天神地下街裡,
不過那是福岡市內唯一一個販售PAUL & JOE產品的地方,
原本我就是為了買PAUL & JOE的防曬粉餅11號才跑去的,
買完後看到網路討論區裡常有人討論的ALBION粉餅在做特惠組,
還是忍不住跑去試妝,然後就……買了下去……
↑化妝包還算能看啦,有附一條可拆裝的同花色小提帶,
外層有防水膠膜,內層是緞面的,還有個有收縮邊的內袋。
左下那個有印刷上花紋的紙盒子是粉盒,很像某牌香煙盒耶@@
 
 
↑呃…照片看起來好像還蠻晶亮的,但實物沒有這麼亮啦,
而且上面的水鑽也不是很好看,感覺是很粗糙的廉價水鑽。
個人並沒有特別喜愛這個粉盒,只是那時候是這樣賣,
我就這樣買,如此而已,只要它能保護好我的粉餅就好了。
但我喜歡它握起來的手感,抓起來大小正好,很好拿。
 
 
↑怕反光嚴重,拍照時還得拿筆記本擋住光源…
表面的水鑽這樣看起來就很暗淡了,除非光線充足才會亮亮的。
它沒有特別漂亮或是夢幻,實在不值得刻意去拍賣網站競標…
 
↑粉撲和粉餅中間只有一個防塵片而已,所以我平常不會把粉撲放粉盒裡面。
它的粉撲是附在粉盒裡的,不想買粉盒、只買粉餅的話,就得另買粉撲。
一樣是給ALBION製造的P & J還有桑麗卡的粉餅也都是這樣,
大部份的品牌單買粉餅的話都是不會附粉撲的……(有狠)
 
↑有人說不知道防塵片長怎樣、是什麼東西,
其實它就只是一片隨粉餅附贈的透明抗菌塑膠片而已,
別懷疑,它真的可以抗菌,所以如果粉撲要放在粉盒裡的話,
那絕對不要把防塵片丟掉,弄丟這一片的話,粉撲就不要再放進粉盒了。
它的粉撲是較有彈性、偏硬的海綿粉撲,厚厚一塊,
每次上妝只要沾取粉撲面一半的粉就可以擦全臉了,
脖子的部份也要擦的話,就是再輕輕沾取一次,
這時候粉撲上會留下多餘的粉(因為脖子部份需要的粉沒有那麼多),
補妝時就是利用這些多餘的粉就好,不必再另外沾取喔^^
(以上是日本ALBION櫃姐說的小撇步,習慣用粉餅補妝的人可以參考看看)
 
我買的色號是010,都會配合同系列的隔離霜一起用,
擦起來相當薄透,彷彿素肌般自然,而且略帶修飾泛紅的效果,
但因為妝效太過透明,遮瑕效果還是不要太期待會比較好,
它比較適合原本就沒什麼瑕疵要遮蓋的人,
有很多痘疤、斑點、黑眼圈很重的人,建議先使用遮瑕膏再來用這塊粉餅。
雖然不會覺得它特別保濕,但也不會太乾,不會讓兩頰覺得越來越緊繃,
不過它的抑油力好像不是太好哩?
單用這塊粉餅、沒有刻意擦抑油產品的時候,T字還是會一直出油,
而且出油速度跟沒化妝時差不多…這樣算是有抑油力嗎?
它不會因為出油就大浮粉是個優點,持妝力相當不錯,
就算出油、流很多汗,妝還是好好的,幾乎不需要補妝,
粉質很細滑,很服貼肌膚,就算擦汗也不會弄得手帕或面紙上都是粉,
也不會因為出油就顯得臉色暗沉,一整天的妝容看起來都很明亮。
這塊粉餅有個奇怪的地方,就是好像很容易碎,
是從邊緣開始小塊小塊掉落,雖然我很少帶它出門,
(我很少帶整個粉餅出門,我若要補妝會選擇用蜜粉餅,較沒有妝越補越厚的問題;會帶整個粉餅出門是因為晚上還有別的活動,就會在傍晚時把整個底妝擦掉,重新再上妝)
可是它已經有兩塊角角崩落掉了,看起來有點可憐……
我記得雜誌上曾提到:ALBION為了防止粉餅容易碎裂,
還把容器底部做出米字型的凹槽,好固定粉餅,但是……
好像依舊沒有保護到表層…粉餅表層還是蠻容易破掉的。
不是我在講啊,別家的粉餅都不會這樣的說………
 
我個人還蠻喜歡用這塊粉餅的,因為妝效很清透明亮,
會讓臉上的皮膚看起來很漂亮,卻又像沒上妝般自然(當然是有上妝),
不過它還是有些不太能睜隻眼閉隻眼放它一馬的缺點,
尤其是控油度及易碎裂的問題……
所以只能給它80分,大約就是五點五顆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