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定期在看日本美妝專門誌(這裡不是單指「流行雜誌」喔)的人,
應該常常看到LUNASOL的某兩個品項出現在彩妝師推薦品上,
一個是黑眼圈亮采乳(アンダーアイズベース),
一個是眼采底霜(アイリッドベース),
剛好今年這兩個品項又前後各推出了新版(名字後會再加上一個「N」),
所以出現在美妝專門誌上的頻率又大大增加,
因為出現的頻率實在太高了,有時不同單元還會連續出現,
就算是LUNASOL的愛用者,也看到眼睛快要長繭囉。
其實這兩個產品,看名字就知道全都是眼周用的遮瑕修飾產品,
而「黑眼圈亮采乳」顧名思義就是專門用來修飾黑眼圈的,
或許有人要問,一樣是眼睛周圍要用的,為什麼要出兩種?
主要還是因為上眼瞼皮膚和下眼瞼皮膚的膚質不一樣啦,
不但出油度、肌膚紋理有不同,就連兩者的黯沉原因也不太相同,
所以連一絲絲細節都會很在意、想做到最好的人,就會分兩種來使用。
 
下眼瞼較常見的問題,就是黑眼圈和小細紋;
其中黑眼圈多半是血液循環不良所造成的青黑色區塊,帶點青藍色,
有的人的黑眼圈呈暗茶色,那是因為曾經長期有青藍色黑眼圈,
卻又沒有去處理,於是便造成局部的色素沉澱…這個也稱作茶眼圈。
不管是哪一種眼圈,平常就算不化妝,最好也拿遮瑕產品稍微遮蓋一下,
才不會平日看起來很沒精神兼死氣沉沉(很HIGH的時候則像剛吸過毒)……
但下眼瞼處是最怕乾燥的,所以用在這地方的遮瑕產品一定要高保濕,
又因為此處的皮膚是全臉最細緻,遮瑕產品當然也就不能太硬太稠太難推開,
只要是冬天就會變得比較硬的遮瑕膏,就比較不適合用在下眼瞼,
(雖然不是不可以,但若有更好的選擇,何必一定堅持要用比較沒那麼適合的?)
黑眼圈亮采乳正是質地水潤好推,又具高保濕效果的眼部專用遮瑕產品,
完全是針對膚質較柔軟脆弱、且極易乾燥的下眼瞼處所設計的。
 
↑其實這是盒子的背面,貼這張照片只是想提醒各位,
新品一定有原裝的膠膜,中文說明是貼在膠膜上的,
請不要買櫃姐有事先把膠膜拆掉的,
因為這款黑眼圈亮采乳有分新舊款,膠膜一被拆掉的話,
不懂日文的人很難分辨出裡面的東西是新款舊款,
就算靠品名後的「N」看出是新款,櫃姐也有可能拿新款的盒子裝舊款的賣給別人…
除非櫃姐為了確認色號而在妳面前拆開來,否則買的時候請注意包裝一定要完好。
 
↑它一共有三個色號,00light beige最淺,02dark beige最深,
要依個人膚色挑選使用,我買的這枝是色號00。
(啊,蓋子上有指紋沒擦掉…)
舊款的只有兩個色號,而且蓋子不會像這一代一樣亮亮的,
就是比較鈍光、霧面的表層。
 
↑底下這個是REVUE今年春夏的粉餅,
色號BE-B,已經是最淺又不帶紅感的色號了,
黑眼圈亮采乳00號的顏色及亮度,卻又比它再淺一些。
或許會有人會說「眼下不能用這麼亮的顏色」,我以前也是這麼想的,
但大家應該有發現這一兩年的底妝教學,
都會教到一個「在眼下刷HIGH LIGHT」的步驟吧?
是的,眼下這一塊已經不一定要用較深的顏色做遮瑕了,
有時眼下的部份都還會選用較亮的粉底上妝呢,
畢竟咱們在畫眼影時也會去顧及臥蠶的部份,
所以也不用擔心臥蠶部份顏色太亮會讓眼睛下方顯得平平的一片。
既然眼下的部份要遮瑕,之後也得打亮,
直接使用較亮的遮瑕產品,反而還比較方便,也不必多上一層打亮的粉。
在推出新一代黑眼圈遮亮采乳的時候,雖然我覺得我應該繼續選用01(之前用01),
LUNASOL的活動彩妝師卻告訴我,以我的膚色應該要用00才對,
待他分別將兩色試在我臉上,發現果然是用00那一邊臉色看起來比較漂亮,
這才明白原來眼下不一定要用略深一色的遮瑕產品…。
雖然它這個顏色給我拿來修飾眼下的黑眼圈很適合,
如果是有些小泛紅、小斑點的地方,要用它修飾也是OK,
但顏色感覺就不太對,因為被遮過的地方就會比較亮一點點,
所以我還是用接近膚色的遮瑕膏遮一遮而已,比較自然。
我也覺得它用在其它部份的持久力會變得比較不好,
還不如用一般遮瑕膏,看來它還真的是針對眼下部份的皮膚所設計的哩。
 
它的沾取刷頭是像唇蜜那樣的毛氈頭,很好沾取,量也容易調節,
質地跟前一代一樣,是有點偏稀的乳狀,但還沒有稀到會流動的程度,
輕輕點在眼下後以中指指腹輕輕點拍塗抹即可,
若需遮蓋處顏色過深,可以再多加一點。
也因為質地較偏液狀,所以如果是用遮瑕刷,反而沒那麼好推勻,
最好用的還是手指指腹啦。
遮黑眼圈的效果相當之好,但卻又感覺不到眼下有擦上什麼,
彷彿那一處的皮膚原本就是這個顏色,也看不出有粉感,
只有剛擦上去時有一點涼涼的感覺,之後完全沒有負擔;
之前用INOUI ID的雙色遮瑕,雖然遮得很好,
但質地有點偏硬,眼下多少還是會覺得有擦點東西,
刷上蜜粉後也會開始慢慢變乾,
但LUNASOL的黑眼圈亮采乳就真的好太多了,舊款的已經相當保濕,
早上化好妝一直到下午三四點,眼下都不會乾到覺得繃,也不會冒小細紋,
頂多就是之後補妝刷蜜粉後,會覺得眼下開始有乾燥感,
但只要在刷蜜粉前再用它補一次就好,要點一些眼霜補充滋潤也OK,
真的是神乎其技的保濕力,跟她家的粉底霜一樣厲害。
持久力也很好,不怕夏天流汗流一流,就看到黑眼圈復活。
聽說新一代當中又加入更多的美容保濕成份,所以比舊款的更保濕,
我是還沒有真正感覺到「更保濕」的感覺,但因為顏色挑對了,
所以真的有「更滿意」這枝新的黑眼圈亮采乳^^
這一枝可以用蠻久的喔,我的上一枝用了快一年還沒用到1/3,
然後就不見了……(泣)
現在這枝買了半年左右,還是沒看它有明顯減少(還是有啦,大約1/10?),
可能是今年比較少熬夜所以比較少在用的關係?XD
 
目前眼部專用的遮瑕產品中,我最滿意的還是LUNASOL,
次之才是PAUL & JOE……沒辦法,它的保濕力真的略遜LUNASOL一籌。
眼妝打底最滿意的則是URBAN DECAY的Eyeshadow Primer Potion…
可惜Eyeshadow Primer Potion的強項在是「持妝」,一點遮瑕修飾力也沒有T_T
因為我很注重眼妝,所以在這個部份會下比較多的功夫,
如果是跟我一樣對小細節也很在意的人,真的可以試試黑眼圈亮采乳,
如果是抱持「一罐遮瑕膏用全臉」主義的人,那就連試用都沒有必要了…
因為它就是UNDER EYE BASE,完全針對修飾黑眼圈專用,
而不是一般的「樣樣行、樣樣不精」的遮瑕產品,所以不要混為一談喔。
我明確知道它是針對黑眼圈部份的商品,我也使用得相當滿意,
所以我會給它大大推薦的七顆星…………
希望將來不會有人弄錯了使用部位,而氣呼呼跑來給它過低的評價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