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LANCOME在2007年初秋推出的限量彩妝之一,
同時還有推出唇蜜、眼彩、護唇產品之類的,
不過當時最吸引我注意的,還是這枝雙彩眼線筆。
某次參加日系K牌的彩妝活動時,就順便到旁邊的LANCOME,
買了這枝雙色的眼線筆……我買的是色號02,是金色+深褐色,
另一枝沒有買的色號01則是墨黑色+金色。
 
LANCOME的小姐拿這枝眼線筆給我時,看到它的包裝,我有點錯愕,
因為它沒有紙盒,就是一個收縮膜外面貼了產品說明和價格貼紙而已,
看起來有點隨便…而且很醜,把收縮膜和貼紙撕開後看起來還比較正常↓
↑尾端尖尖的,說是可以當髮簪用,以前GIVENCHY的眼線筆也這樣玩過,
但還真的沒看過有誰拿它們當髮簪,更何況它們會越用越短…頭髮可是越長越多呢。
 
↑全名叫KHOL ORIENTAL DUO,名字很美。
聽說靈感是來自「伊斯坦堡的金色之美」……
沒親眼看過伊斯坦堡,只能看圖片幻想了。
 
↑雙色的筆蕊,但雙色組在一起的方式不是很均勻,
所以真的要取單色使用的話有點困難,怎麼小心都還是難免會沾到另一色,
就連櫃姐在示範使用法時,也說她們常常不小心畫得太帶勁,
結果一筆下去就出現兩個顏色……
想畫咖啡色時若沾到金色是還好,想要金色時卻沾到咖啡色就有點煩了。
 
↑這是用每一色的「側面」畫在手背上的試色,所以線條比較粗,
咖啡色的部份沾到一點點金色,看起來還不錯,
但金色帶到一點點咖啡色時就不是那麼優,
每次用這枝眼線筆的金色部份畫靠近眼頭的淚堂處時,
只要沾到一點咖啡色,效果就會變差,心情也跟著煩燥起來…
所以畫金色的部份時,要多點耐心,慢慢、輕輕畫,
沾到咖啡色的話再用細頭的棉花棒幫忙整理一下就好,
但趕時間時不太建議這樣慢慢磨,所以後來我就不用這枝的金色來畫淚堂了,
雖然它的金色真的很漂亮,是相當細緻的澄黃暖金,
很難找到相同質地及色澤的金色眼彩來替代。
咖啡色的部份就很一般了…但個人覺得咖啡色比黑色更適合金色搭配。
筆芯很軟很好畫,輕輕帶過就能輕鬆上色,連內眼線都很好畫,
不過也蠻容易暈的,而且我覺得它似乎沒有防油防暈的特殊處理,
一流汗、出油,顏色很快就不見了,
所以要常常補,一天補個三四次都有可能呢。
雖然它的顏色及妝效很漂亮,不過「雙色」的存在意義有待加強,
直接像PAUL & JOE那樣做成兩邊不同色也一樣可以混色啊,
何必硬擠在同一條筆芯裡,導致還沒互相輝映前就互相干擾呢?
不持久、不防水防油的部份也是個問題,
雖說眼線筆畫完就要暈開,但暈得太過份、掉色太快並不在合理範圍內…
我再怎麼喜歡這枝眼線筆的顏色,還是不得不扣它三顆星T_T
話又說回來,為什麼顏色及效果很美的眼線筆,
卻大部份都有不持久或暈得離譜的問題?尤其是限量品特別容易這樣;
希望廠商不要因為是單季的限量彩妝品,
就只求短暫的華麗效果、不注重基本的持久度及使用方便才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