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個煩惱許久的問題,在這幾年之後,漸漸地變成不是一個問題,
直到已經要迎接2008年的現在,它已經變成一個答案。
這個已變為答案的問題,就是「該不該搬回台北?」
答案是「不」,原因是「必要性太低」。
 
雖然老家還在台北,但漸漸的對台北已經沒有什麼認同感,
甚至每次回台北都還覺得「我以前是怎麼在這種環境下活下來的?」
可怕歸可怕,但畢竟是從小生長、求學的環境,
所以在這裡就暫時不要講台北有哪些地方不好了,
反正………台北人都已經習慣了,又有什麼好批評的。
其實剛來新竹時,我也很不習慣,不習慣這裡的風,
不習慣這裡的食物,不習慣這裡的人愛管閒事(其實是人家有人情味啦),
不習慣這裡慢條斯理的交通,不習慣這裡一年下不到幾次雨…
每次為了工作的事而得一直往台北跑也是蠻不方便,
但想想這總比為了工作而一直往日本跑要方便太多了,
所以當時是沒有什麼怨言,只是對客運的品質十分不滿而已,
偏偏高鐵開通後,往台北跑的必要卻變得越來越少,實在很諷刺。
 
前陣子試著在找轉職機會時,突然發現新竹的機會及pay,都比台北還要多,
一個生活物價比較低的城市,願意提供的薪資卻比台北高???
嗯,我也覺得很不可思議,不過我還是蠻樂見的……
那這樣還有必要一直往台北跑嗎?有必要在台北找別的工作嗎?
其實我甚至還想把老家的親人全部拉到新竹來呢。
大妹自從住在高雄後,突然就開始以高雄人自居了,
而且還完全沒有搬回台北的打算,
二妹自從去台南唸書,也漸漸地開始喜愛台南,
反而開始一直嫌棄台北,甚至說出「妳們台北人喔…」這種話,
一開始我也覺得不可思議,但漸漸的,我好像也懂為什麼了,
原來台北真的並沒有我們所以為的那麼適合人居住。
不過台北的藝文活動真的比較多,逛街的地方也多,
簡單說就是個五光十色的商業都市,所以很受年輕人響往吧。
 
剛搬來這裡的頭兩三年,我還一直想著要回台北,
漸漸開始變成疑惑該不該回去,現在倒是很篤定自己不會回去了,
反正要逛街的話,要聽音樂會的話,要參加活動的話,
開車到近郊再坐捷運或小黃過去就好了,
為了方便逛街和藝文活動,就放棄新竹的高薪工作,會不會太呆了…
哎,當年咬牙搬到新竹來的我,還一直以為只是來這裡待兩年就會走的呢,
沒想到甜頭嚐到後,也住到習慣了,於是便老神在在坐定不想動,
還真的被當時有來往過的一位不太熟的朋友講對了呢(也只有她講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