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老是有人問我股票的事,尤其是光電類的股票,
難不成以為我現在做這行、管的又是情報及專利,就真的對光電股懂多少嗎…
接觸到這業界的各種內線消息是正常的,但是…天知道哪條才是真的呢?
傳說○○○跟xxx簽了幾張大單,也只有那家公司的人會預先知道,
等消息證實後,記者們也是會知道,進而登在報上啊,
所以這時再去跟人家擠已經沒啥用處了,更別提記者也會被假消息愚弄。
再加上,我又是最最最不喜歡碰股票的,
要投資的話我可以接受基金(跌很慘…),股票我短期內都不想再加買。
股票這種東西,我們這種手上沒有上千萬上億元的小戶是玩不贏大戶的;
過去除了頭一次跟著朋友買有賺了一筆之外,之後多是小賺大賠,
打算放長線的日股也老是卡在那個範圍內上上下下,
三不五時還會因為代工廠出了問題導致股價往下掉,
所以現在再有人拉我去合資衝某檔股票,也只能敬謝不敏了。
 
從小就看爸媽在股海裡起起伏伏,高中時還數次代替爸媽去股東會,
一堆有的沒有的上市公司名字不想記也都記了起來,
說我家四個小孩是靠股票賺來的錢養大的也不為過。
雖然有喜有樂,但說真的,我一直怕去接觸股票……
像學生時代的寒暑假,常常一起床就已經快到中午,
被爸媽碎唸幾句後,我就會一邊吃冷掉的早餐、一邊偷聽老爸大聲講電話,
老爸幾乎每天都會跟相熟的股友報戰況,
有賺當然就是開心大笑啦,但賠錢的話…我就會聽到很多很恐怖的字眼,
例如「一早上就損失xx萬」、「等於是倒賠xxx萬」、「扣一扣剩一半」,
通常聽到這幾個句型時,我就知道那幾天要乖一點免得被掃到颱風尾了。
應該很少會有哪家的小朋友會像我們一樣,不得不陪著家長關心股市吧?
偏偏我就是這樣,唉,所以說沒陰影是騙人的。
 
不過呢,我不敢碰不代表我的另一半也不敢碰,
常常一忙起來就腦筋短路的米先生,前幾年不顧我的苦苦相勸,
堅稱他有可靠的內線消息,保證一定穩賺不賠,還是去碰了股票;
初期有小賺了一點,但接下來就在短時間內賠掉2x多萬,
金錢消失的速度是如此安靜而迅速,讓我對投資股票的陰影更加巨大。
唯一一次痛快賺錢是大學時期買台X電,那時候的打工收入真的是很優渥,
再加上獎學金和爸媽給的零用錢,就這樣跟著學長買進,
接著便莫明其妙撈到一筆……只可惜當時交的男朋友八成不是人,
明明是很大的一筆錢,卻等同是被他騙光了,
所以對我來說,股票賺錢會讓我想到不好的回憶,
股票賠錢也有不好的回憶,到頭來就是「股票=糟透了的回憶」,
難免也就會在大家都進場時,自己待在外圍皮皮挫。
這兩年唯一一次敢買的某支日股,放也放快一年了,
表現有夠差,起起伏伏到現在,跟當初我買它的價格差沒多少,
實在不想認賠退場,只好錢卡在那邊,看它跳恰恰,
如果當初買的是房地產股,還比較有看頭咧……
 
我就說嘛,有了這麼多不好的股票回憶,
叫我怎麼還敢去碰股票!!!!!
每次碰到有人好心叫我買哪支,我心情就會變得很差…
(但老爸對我說「妳不准玩股票」時,我心情也會瞬間變爛)
哪怕是某些人仗著「馬上」要破萬點,小女子我也不覺得該是我再下場的時候。
所以,各位鄉親,請不要叫我報明牌(雖然一直有人說我報很準),
更不要來對我報明牌,免得害我又火山爆發,就醬蛤,別來玩踩地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