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又是一篇寫了四個月才全部寫完的心得文(羞)。
Q10玫瑰蜜粉餅是和同系列的粉凝露、蜜粉一樣,
都是在2006年秋冬於日本購入,當時最最最煞到我的就是這產品。
看日本官網是說蜜粉餅和隔離霜一樣有三個顏色,
但我在賣場看來看去都只有看到兩種色號,
第三種連標價牌、試用品都沒看到(在到其他藥妝店也一樣),
不知是備貨不及,還是一開始就只出兩個顏色?
總之我就只買了粉紅(pink)和一般膚色(beige)。
 
↑一樣有個透明壓克力外盒(台灣版的大概沒有),扁扁矮矮的不太好裝東西,
目前我是拿它裝自己裁的便條紙和比較常用的眼線筆。
蜜粉餅的外盒就是一朵玫瑰盛開的樣子,表面還有上一層虹光膜喔~~
每一盒的容量是12克,也有附一個扁扁的短絨毛粉撲。
蜜粉盒看起來確實有點像塑膠玩具啦,但個人並不會很介意。
 
↑粉撲扁扁的,絨毛很軟,擦在臉上不會有刺刺的感覺,很舒服,
一開始並不是很喜歡用它,多半是用蜜粉刷上蜜粉,
但它弄髒了很容易就能洗淨,不會過度咬粉,
漸漸地還發現用它「擦」上蜜粉的光澤效果,反倒比用蜜粉刷還好,
所以之後不管是上蜜粉還是補妝,多半還是會用裡面附的扁扁粉撲。
 
蜜粉餅本身有淡淡的玫瑰香味,但用越久味道會越淡,
上頭有大量的細緻淡金色珠光(照片上看起來不明顯,但量真的很多),
實際擦起來珠光卻沒有很明顯,但整塊蜜粉都帶有珠光(不是只有表面)。
粉質細滑,不像同系列的鬆粉蜜粉會有點小粗粗的感覺,
妝感清透、明亮,不會有明顯的粉感,抑油力蠻不錯,
保濕力是有啦,但好像還是差了那麼一點,
幸好不會讓兩頰覺得太乾,不然真的要被打入冷宮了。
持久力稍嫌較弱些,感覺上它是比較不耐水耐汗,
遮瑕力則有微弱的一點點……
粉也壓得算實在,不會蜜粉刷一掃就亂飛粉。
算是款中上等級的蜜粉餅,只可惜它沒有單賣蜜粉餅蕊……
在這個講求環保的時代,拜託製造商們要多用點心啊!
 
↑這是色號PINK,蜜粉餅表面看起來有三種顏色:
透明白色(呈白色的區塊其實是半透明的蜜粉)、淡粉紅及面積最少的深粉紅。
雖然全體都是粉紅色,但擦起來並不會讓全臉偏紅喔!!
反倒有提亮妝容的感覺,用它補補T字部份的妝,會覺得整張臉都變明亮了。
不過它整體的粉確實是有比較淺色,膚色較深的人不妨把它當作打亮用的蜜粉。
也可拿來打亮笑肌處,或是在腮紅畫太重時用以補救(←這點真的很實用)。
 
↑這是一般膚色BEIGE,一樣是有三種顏色:
透明白色、淡淡的奶茶色及柔和的淺茶褐色,
三個顏色綜合在一起,就是一般淡膚色的蜜粉,
顏色比同系列的鬆粉蜜粉還要再淺一點點。
這個色號擦在我的臉上並沒有什麼太明顯的明亮效果,
但臉上有泛紅的時候,用這個色號來完妝,會比用PINK那一塊適合,
或許是因為它裡頭帶有的黃色調比較多的關係吧。
 
這兩塊蜜粉餅一開始我還會捨不得用,使用時還會放輕力道,
深怕一個施力過度就破壞了它的那份細緻美好,
但過一陣子就比較沒那麼珍視它了,
只當它是沒有混色的蜜粉餅一樣亂刷亂抹,
不過,我還是清楚記得它剛上市時,我有多想早一天把它帶回家…
雖然早已退燒,但它們還是時常出現在我的桌上、化妝包裡,
畢竟它們還是蠻好用的,還可以用來補妝或是修飾腮紅。
去年秋天我買了同樣是三色混色的ANNA SUI限量蜜粉餅,
價格不低、盒子不怎麼美、粉撲很難用、還會亂飛粉……
更加令我覺得這款價格適中的Q10玫瑰蜜粉餅還比較好用!!
要說缺點的話,應該是不能單買蕊啦,還有就是它沒有防曬係數…
如果它之後能單買蕊心的話,我是100%會再繼續支持它,
哪怕我可能永遠沒有用完手邊蜜粉大軍的那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