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熬夜處理一些公事(算是提早很多小時起床這樣),
順便拿之前拍照用的數位相機給呆呆的妹仔。
那台相機真的是好用又順手,缺點大概只有螢幕小了點而已;
總之要拿它拍網誌照片還是要拿來拍工作用檔案照片都很好用,
很容易拍出漂亮又清楚的影像。
不過因為米先生很愛面子,他很在意我很少在用另一台粉紅相機的事,
(那是別人送我們的結婚禮物,但那台不怎麼好用,唯一的優點大概只有螢幕很大吧)
每次有口角時他就拿出來講,說我把新相機放到變舊相機,
硬是要把這件事說成是我暴殄天物,還真是天地良心喔,
看看我那台舊相機用了幾年好嗎?最好是這樣也叫浪費啦!
它都舊到機身變色了,拍了九萬多張相片還繼續在拍耶!
但因為實在不耐煩米先生的找碴,所以今年過完舊曆年,
我就開始改用粉紅色的那台新相機了,那真不是普通地不易上手,
拍到現在大概也快一萬張了,依舊覺得不太容易拍出好看的照片,
尤其顏色又很容易拍得暗暗的,色偏現象也很常見,
明明是新的機型、號稱防手震,卻非常容易把照片拍糊掉,
近拍的最小距離也比舊的那台還要多2公分,只好用最高畫質來拍,再用電腦慢慢改,
所以偶爾會有拍到一半時,油然萌生把米先生狂揍一頓的暴力念頭。
舊的那台相機倒也沒丟,就是一直放在書桌旁邊而已,
不用歸不用,但我可不想就這樣輕易拋棄配合度100分的好戰友。
最近看到呆妹仔拿著一台老到跟骨灰差不多的相機,
因為傳輸線壞了,所以她在考慮買台讀卡機……啊,真是夠了!
那種記憶卡都已經停產不知多少年了,
為了這種快要報銷的玩意兒買台讀卡機會不會太浪費了啊?!
總之我實在是看不下去,就把心愛的舊相機和充電器借給她。
不過她拿了相機後便遇到第一個問題,那就是:電池抽不出來。
本來我還以為是有人動過我的相機,把電池裝反了所以拿不出來,
但等到呆妹仔用老虎鉗把電池夾出來後,才發現:
電池變胖了!而且還是中廣型的那種胖!
天啊,電池也會有メタボリック症候群嗎?(啊,最近全家都有這傾向了)
電池突然變胖這種事我從來沒看過,當然是叫呆妹仔趕快把那電池扔一邊去,
也還好這種電池我一共有三、四個,換一個來用比較保險。
(畢竟出國旅行時可不是那麼方便可以充電,乾脆一次充飽好幾個電池比較安心……)
呆妹仔雖然換了新的電池,相機也能照常使用了,
但她似乎對電池發胖很感興趣,一直在網路上查相關的討論,
我想她該不會以為電池也會懷孕吧……畢竟她很愛亂幻想。
她查到的結果是:那不是電池變胖,也不是電池懷孕要生小電池,
而是:電池正負極傳輸不良,結果電氣就卡在中間,發生異常,
當然也有人說是水氣跑進去了,導致裡面的材質生鏽……
(但我放在濕度很低很低的地方耶,頂多是有可能溫度超過28度?)
總之說法還不少,但大家共通的建議都是:不要再使用了。
也還好只有電池變胖,沒有裂開、流出奇怪的液體(聽說會這樣),
不然我的心愛舊相機就要跟著壞掉了……
以後數位相機很久不用的話,還是乖乖把記憶卡和電池拿出來好了,
不然如果只壞掉一樣東西,卻連帶把其他物品也一併帶上天堂,
那就真的太冤枉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