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系列腮紅還未上市前,光看網路上的產品照片就很生火,
一共有九個顏色耶,而且產品圖片上每個看起來都超美的,
很怕自己會失心瘋又亂買一些以後不敢用的顏色,
幸好發售當天我妹妹也在,便帶我妹一起去,希望她能阻止我亂買。
到現場一看,也不知該說鬆了口氣?還是該說失望?疑惑?錯愕?
因為實品的腮紅顏色並沒有網路相片來得那麼吸引人,
或者說:有的顏色很OVER,擦在臉上怎麼看就是不自然,
有的色號則不適合我的膚色,例如LOVE JOY這個色號,
看到別人試擦覺得好美喔,看起來很氣派,我擦了竟像已病入膏肓!!?
明明很想買個顏色深一點的棕色腮紅,可惜就是不適合自己……
有的色號則是太普通,看了不生火或是試完色就滅火,這當然也是不考慮…
總之,這次買的四個全都是我在現場相當認真試完色後才買的,
只是其中有個色號原本沒有很喜歡,純粹是我妹大力推薦,這才買下的。
(喔?那她真的算是有阻止我亂花錢嗎?)
 
↑這次購買的色號是PLEASANTRY、DAINTY、MERRILY、NUANCE。
柔礦迷光腮紅在剛發售的時候明明說是採限量發售,害大家搶很兇,
但前陣子突然發現它有些色號變常態品了………(唔,我也不曉得哪些色才是常態)
厚,真的很G車,可不可以不要這樣玩我們啊???
 
↑之前MAC的腮紅表面是扁平的,只有一些壓紋,
柔礦迷光腮紅則是做成圓凸面,像金屬光炫彩餅一樣。
 
↑仿單上說的沒錯喔,刷起來真的有薄透感,又能增添紅潤好氣色,
不過,顏色刷太重的話,薄透感就沒了,它特有的光澤度還會讓皮膚亮到能反光。
「雙頰蘋果處」這說法真可愛,但恐怕還是有人無法判斷是在臉頰的哪高度吧XD
(上面寫有效期限只有三年……雖然容量只有3.5克,但應該沒幾個人用得完……)
 
平時我愛用的腮紅刷並不是圓頭的那種kabuki brush(小圓刷),
而是刷型比較扁、刷毛較軟的那種長柄腮紅刷,
柔礦迷光腮紅其實是建議用小圓刷來使用啦,
但這款腮紅很顯色,所以我還是會拿長柄腮紅刷來沾取。
它本身粉質很柔軟,很容易就能沾取到許多腮紅粉,
我會先沾取兩次後,於面紙上輕刷一或兩下,再刷在頰骨上,
刷子沾取時力道不要放太重,就不會沾太多,也比較不會粉亂飛了。
顯色度及它的光澤度都很夠,珠光很柔細但也很亮,
雖還不至於到「閃」的那種程度,但表面光澤仍相當吸引人目光,
所以平時習慣腮紅刷很多很重的人下手時就要謹慎;
一般腮紅刷完後,有時為了強調肌膚的光澤度,
我會輕輕刷一點金屬光炫彩餅在頰骨上,
但用了這款腮紅後就不必這麼做了……
應該說不能再這麼做了,不然頰骨的地方會太亮啊!
持久度則真的是太強了,或許是因為粉質柔軟的感覺吧,
它簡直就像吸附在肌膚上似的,流汗、出油、大風吹都吹不掉,
連腮紅色塊畫錯形狀、想用面紙調整修飾一下都很難修;
(試色那時就嚐到苦頭……感覺它好像比MAC一般的腮紅還持色)
還好它不會很難卸,用卸妝濕紙巾一擦,顏色就掉了,不然還真嚇人呢。
不管光線夠不夠,它都能忠實表現出應有的顏色,這一點最棒,
尤其是在戶外陽光下,它那種帶著透明感及光澤度的紅潤,真的很搶眼!
 
↑這是色號PLEASANTRY,奇怪的名字,怎麼會拿來當腮紅色號呢?
帶有金色珠光的粉紅色,有點偏冷色調,但擦起來不會冷冷的,
大概是因為金色珠光讓它的色澤呈現多了些暖感吧?
不知道為什麼,老是看到有人說它跟NARS的ANGELIKA很像,
喔,到底是哪裡像?我是怎麼看也怎麼不覺得它們像,
ANGELIKA那個應該叫「亮片」而不是珠光,而且它是霧霧的暗粉紅,
PLEASANTRY的粉紅較亮,發色感較細緻,而且有光澤度,
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這兩個就是非常非常地不一樣!(所以兩個都該買XD)
雖然擦上PLEASANTRY後會像天使臉頰般粉嫰可愛,
但我心裡一直覺得這一定是小惡魔在用的心機腮紅@@
 
↑色號DAINTY,老實說這色並不怎麼特別,就是金色珠光的桃子色嘛,
排在這絢爛的九色當中,還有點給它低調,
可是我太喜歡在試色時它的色調+光感,覺得它好優雅喔,
再加上它是個很容易跟各種眼妝或唇妝搭配的顏色,所以就買了。
回家用了幾次後才終於發現:這跟NARS的某熱門色有像到!
難怪在櫃上看到它時一直覺得有親切感……
但個人覺得它比NARS的那個熱門色好一些,因為它有超美光澤!
(有興趣的人可以直接用這兩個不同品牌的色號去GOOGLE一下,國外真的有不少人在討論和比較這兩個顏色呢!)
 
↑色號MERRILY,超熾烈的火熱紅色!帶有金色的珠光。
看到第一眼就決定非帶它回家不可,因為這一色實在太美艷了。
第一次試色時沒有遵守「小心輕放」的使用原則,不小心下手過重,
頰骨上便染上一塊極明顯的血紅色,像要燒起來似的,抹也抹不掉;
重新卸掉再試一次後,便完全被這紅艷的顏色征服了。
其它膚色我不曉得,但白肌真的可以用這一色喔,它更能突顯皮膚的透亮白皙,
但用量一定要少,腮紅刷沾取後輕輕點在笑肌上就好,再且最好先在面紙上刷過。
它也可以用手指沾一些,輕輕點在頰骨上再抹開,像在用液狀腮紅一樣,
一樣也可以畫出具透明度但又紅得很喜氣的雙頰^^
 
↑色號NUANCE,金色珠光的橘色,跟DAINTY有點像,但NUANCE比較偏橘黃。
這一色我本來是沒有考慮的,因為我已經要買DAINTY了,
就是因為我妹一直說「我覺得很漂亮啊」、「一定很好用」、「我會想買這一色」,
櫃姐也在旁邊說「擦起來很陽光耶」、「很適合啊」、「妳妹也合用耶」,
於是我就買了。唉。
真的是太不中用了。唉。
一定是因為年紀大了容易心軟。
想是這麼想,用了幾次後卻也覺得這個顏色還蠻可愛啦,雖然紅感比較少,
刷起來沒有那麼甜美可人,卻很陽光、很有朝氣、有熱帶島國美肌的感覺,
不過我覺得它真的好橘喔,擦在白肌上雖然不難看,但氣色還是少一點,
陽光感也變弱了,所以我之後都儘量配合底妝裡有帶點紅色的粉底(OC)來用。
 
↑四個顏色的試色色卡,我都把它和Beauty Powder Blush(名媛裸漾?)的色卡放一起,
本來也很怕買到相似度太高的顏色,但仔細比較後,
柔礦迷光腮紅的光澤還是略勝一籌啦^^
(啊,但我也很喜歡名媛裸漾的腮紅,好像有點腮紅控的傾向了)
雖然對MAC當初玩「限量品」的刺激消費手段有點不爽,
但我仍覺得這個系列的腮紅能變成常態品是件好事,
若能選對適合自己膚色的COLOR,它真的是腮紅界中數一數二的好物,
只是要注意它的用量真的不能太多,免得失去透明感又太過亮澤,
實在不想走在路上看到有人兩頰亮得跟鏡子一樣會反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