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個NARS產品就是炫色腮紅,因為那時台灣沒NARS,在日本買又爆貴,
都是請朋友到美國免稅的州去遊玩時再幫我買回來的,真的便宜很多。
可是,最早買的三個可能快要不能用了(因為滿兩歲了),卻一點凹陷都沒有,
還有兩個色號失蹤了…(我的OASIS~~~我的TORRID~~你們私奔到哪裡去了!?)
十月請朋友幫我在SEPHORA買到SUPER ORGASM,
想拍張大合照時才發現不見了兩個,從那時一直找到現在,還是找不著,
記得才用過兩三次而已說……啊啊,是不是這就叫有緣無份啊?(泣)
 
↑(沒搞丟的)NARS腮紅們來張合照吧!
外面的紙盒子就懶得照了,總之就是NARS固定用的那個不純粹的黑色、容易起毛的紙盒。
在日本要買NARS炫色腮紅的話,不像歐美或台灣都直接用色號叫名字,
而是用一組四位數字來分辨,例如SUPER ORGASM就是4030,
這樣其實挺麻煩的,因為記不太住………
但也有人說這樣比較好,因為這樣就不會對腮紅顏色有先入為主的觀念,
只要看到喜歡的、適合自己的顏色,就可以買下,買了再看它叫什麼名字,也不錯啊^^
 
當初會買NARS的「高潮腮紅」,是因為它實在太有名了,很想試試那是什麼樣的顏色,
託朋友幫忙買時,也順便注文了其它的顏色,雖然拿到實品後並沒有想像中那麼驚艷,
但還是突然就又多了一把名為NARS的文火,在心裡靜靜、慢慢、長長久久地燒…
不過它每個顏色的表現都不一樣,有的是略顯光澤,有的則是粉霧感,
個人覺得NARS腮紅的較特出優點除了色選多外,應該是「顯色」及「持久」。
顯色度極高,用量只要一點點,顏色就出來了,比畫眼影時要用的量還少!
就算腮紅底下的肌色不勻,它還是能忠實表現出應顯現的顏色,
在陽光下和在室內燈光下,都可均勻發色,
雖然在不同光線下,多少還是有顏色的差異度,但也還在OK的範圍內,
所以不太會有「戶外氣色好,室內顯蒼老」的問題;
但也就因為它很顯色,在上腮紅時相對的也就比較需要技巧,
輕重還不太會控制的新手最容易因此出包,在臉上搞出兩坨色塊,
又因它的透明感弱,妝感較重,一旦刷上過濃重或是不適合的顏色,
想再修正就比較困難,也不太適合玩二重或是三重疊色。
持久度極佳,不管是油肌還是乾肌,它都可以牢牢待在笑肌處十小時以上,
完全不用帶出門補妝………
所以它的用量真的很省很省,一般人要用到見底,真的是頗難啊!
也還好(?)它粉壓得不很實,用毛質柔軟的腮紅刷還是很好沾取,
但很會亂飛粉(有圖為證啊),每次用過都會浪費掉一點亂跑的粉,
不知是用掉的比較多還是滾到盒子旁邊的粉比較多?
偏偏NARS的外盒沾到粉後是出了名的難清……
有時真的會被它那清不掉的粉痕搞得很惱火哩。
 
以下是對每個色號的簡短感想,但我建議已預定要到櫃上買的人,最好跳過別看,
因為我不希望自己對顏色的感想,影響了任何一個人購買時的決定,
畢竟這腮紅如此顯色,存在感又強烈,自己試色最準!
甚至用同樣粉底色號的人,都還不一定適合用同樣的腮紅,因為臉型不同啊~
「網路上的人都說xx色很棒但我用了卻覺得好糟」這種抱怨文最近一直出現,
我想也是大家該好好思考,自己是不是非要跟別人用相同顏色的時候了……
↑色號ANGELIKA。超跳的冷粉紅,帶有大粒的銀色亮粉。
這種夢幻粉紅很適合白肌,更適合「想看起來更白透」的偏白肌,
因為它很能突顯皮膚白皙,還帶著那麼多誇張的銀粉,整個就是「亮」啊!
問題就是它的效果太青春可愛了,根本是有年齡限制的腮紅,
若是平時逛街出去玩還好,叫我上班或是出差時擦這塊,自己都覺得太超過啦- -
 
↑色號CRAZED。略顯紫的酒紅色,有成熟感,擦起來則是很火熱的熾紅!
其實這麼深的紅色,焦糖肌會比較適合,娜歐蜜在雜誌上擦這色真的很美,
擦在我臉上就很容易看起來太紅,好像燙傷似的,
不過買都買了,它又紅得這麼漂亮,所以我還是會用(超喜歡這種紅),
但我會用偏金or橘色的亮澤蜜粉(或像金屬光炫彩餅那樣的產品)來柔化它。
 
↑色號DEEP THROAT。標準桃子色,帶有極細緻的金色珠光。
這一色跟ORGASM很相像,但DEEP THROAT的金色珠光較少,
所以它所呈現的顏色也比較偏珊瑚紅,妝感也不像ROGASM那麼明顯;
ORGASM的話就是金色珠光很多很多啦,多到它的光澤都是金色的,
呈現的顏色比較偏橘紅,妝感也比較明顯(光澤很強烈)。
希望妝容低調但又不失柔美的人比較適合DEEP THROAT,
事實上這一色也是很熱銷喔,由此可見熱門色不一定就是效果最優的那一色喔~
 
↑色號LUSTER。帶金色珠光的杏桃橘色。很有渡假風情的顏色。
這個色號還沒上市前,在網路上看到它的照片就有點想試試這種顏色,
又有些擔心它的黃感遠大於氣色,所以一開始我是沒請朋友幫忙買這一色的,
剛好當時有個我想要的雙色眼影店裡缺貨,朋友看到這一色覺得不錯,
就先幫我買起來了,她說如果我不要這一色,她也可以自己留下來用,
看到實品後,我當然是說「我要這塊!」啦~~~~
LUSTER在照片裡確實有點偏黃,但那是大量金色珠光亮粉造成的錯覺,
其實它是橘色的啦,帶一點點紅褐感,光澤比ORGASM弱一點點,
LUSTER雖然不是那麼紅艷俏麗的顏色,不過妝效有種午後的慵懶感,
把它輕刷在頰骨略靠下方處,也很有「妝小臉」的效果喔^^
 
↑色號MATA HARI。粉霧感的暗桃紅。
嗯,我說老實話吧:我很後悔買這一色。
不知是否因為它的表現型態是粉霧感,所以它的粉質也比較乾,
雖不致於覺得它壓得虛,可是沾取使用時不易沾勻,更不易刷勻!
刷在頰上總覺得不服貼肌膚,要來回多刷幾次,它的顏色才會比較勻。
透明感的話它倒是有一點,可是完全沒有這兩年流行的光澤感,
再加上顏色又是不太討喜的暗紫紅,刷在臉上後,就像那塊皮膚過敏了似的。
我覺得它非常像洋紅色粉筆沾在手上再抹開來的那種顏色,
不過粉筆灰還比它滑溜且服貼肌膚耶(不要打我)~~
到底為什麼要買這一色?嗯…人總有鬼遮眼的時候,還好是遮在這時,
若遮在買房子買車子買股票的時候,不就虧更大XD
 
↑色號ORGASM。偏橘的桃子色,帶有細緻但極大量的金色珠光,
不用我說,大家也知道這是NARS腮紅當中詢問度最高(不一定必買)的顏色……
它整個光澤都是金色的,雖還不致於到「閃」的程度,
可是它那各個角度都十分明顯的金色光芒,還是非常地引人注目,
在某些角度,它的光澤度甚至會蓋過腮紅底色,所以它真的不能刷太多,
適量點綴最好看,刷得太重也只是讓頰骨發金光罷了……
 
↑色號SUPER ORGASM。就是把ORGASM的金色珠光換成更大片的金色亮片,
因為金色光澤對腮紅底色的干擾變小了,所以妝效會顯得比較紅一些喔。
別看它表面的金色亮片好像分佈得很客氣,其實表層刷開後,底下的亮片更多!
飛粉最嚴重的也是這一塊Orz
光澤感當然就比ORGASM稍弱了點,主要還是大粒金色亮片最搶眼…
大粒亮片有點不容易附在刷毛上倒是真的,刷到臉上後也容易掉,
算是這個色號特有的缺點吧。
 
↑左邊是ORGASM,右邊是SUPER ORGASM。
明顯看得出來誰偏紅、誰偏橘吧?
 
↑色號TORRID。珊瑚紅色,帶有大量的細緻金色珠光。
光澤度和LUSTER差不多,也一樣是金色光澤。
裡面的金色珠光似乎不只有一種大小,很細小的珠光當然就是呈現光澤感,
而其中較大的金色珠光顆粒,在某些角度會變得特別亮、特別閃,
感覺就像若有似無的「閃光」效果^^
這一色的紅是較明亮的大紅色,長輩們通常都比較愛買這個色號。
 
以下是手臂試色照片。好像紅條紋的斑馬:
↑手臂內側試色。有閃光燈。有閃光燈反而顏色偏黃耶?
SUPER ORGASM上面那個像胡椒粉的點點是它的大粒亮片啦,
亮片若沒反射到光線,整個就沒閃度了,唉。
 
↑同樣是手臂內側的試色,但無閃光燈(晚上室內,照明用的是日亞的爛螢光燈管)。
果然還是ORGASM光澤度最強耶,有誇張到……
這張照片應該更易看得出MATA HARI不易塗勻的缺點了。
 
雖然它超顯色,在各種光源下都可漂亮發色,持久度高,用量也超省,
但粉壓得不實和粉霧感腮紅不易刷勻都是缺點,
還有就是台幣售價也是個缺點,(為什麼歐系來台灣變便宜,美系來台灣就變貴?)
不過,就算是這樣,我還是想給它七顆星…因為四捨五入就是七顆星…
有好看的新色出來一定還是會繼續買下去的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