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2008)八月時在新竹的美體小舖門市購入。
本來是想送一罐給我妹,因為她都沒在保養身體的,夏天皮膚還乾到像枯葉,
但怕她不喜歡太女性化的香味,就還是給她在門市先挑過再買,
她挑了大半天才確定要買這罐,店員快被她磨死了,
之後看她用了好像還不錯,味道淡雅好聞,隨後我也跟著買了一罐自用囉~
其實美體小舖的身體滋養霜都很好用,拿來當護手霜用也相當合適,
睡前雙手雙腳薄薄擦上後,戴著棉質手套和襪子睡一覺,
隔天早上雙手雙腳的皮膚就變得好柔軟滑嫩,好像奶凍打造出來似的^^
每款身體滋養霜之間的差異其實並沒有很大,最大的不同還是在氣味及顏色,
不同款的身體滋養霜,擦上後的吸收度也略有不同,有時會影響到皮膚的清爽感,
但保濕度及延展度則似乎沒有太大的差異…
目前我用過的THE BODY SHOP身體滋養霜裡,辣木籽這罐算是清爽度中等。
 
↑我對辣木不熟悉,在我們生活周遭也很少聽到這個名詞,
只知道是原產自非洲的神奇植物,有廠商正要把它引進台灣,當健康食品…
包裝上的白色花,應該就是辣木的花吧?
 
↑雖然對辣木並不熟悉,不知它對皮膚保養的效果為何,
但只要看到成份裡有熟悉又親切的乳油木果油…也就比較願意一試了。
美體小舖的DM上是說辣木籽油有優異的抗氧化效果,適合中性及乾性肌膚,
以下是辣木籽身體滋養霜的說明全文:
『含辣木籽油萃取,可深層淨化且具抗氧化功效,有效預防肌膚老化。
另含乳油木果油、葡萄籽油、芝麻籽油等滋潤成份,能立即提供深層滋養效果,
使用後肌膚水潤細緻,並散發清新嬌嫩的辣木花香』
嗯,雖然不知道「深層淨化」及「抗氧化」要怎麼觀察才看得出來,
但氣味的部份它說的沒錯,聞起來就是花香啦~~~
 
↑霜狀質地,呈現淡淡米黃色,接觸到體溫後會變得更加滑潤,很好推開,
延展度很好,皮膚吸收滲透的速度中等,肌膚柔潤度超優,
用久了之後皮膚看起來也比較明亮(不是變白啦),尤其是小腿,好像比較不會暗沉,
不知跟它號稱的抗氧化有沒有關係?還是只是單純心理作用?
香味雖然不是濃烈型的,但非常持久,像現在這種不太流汗的冬季,
早上擦完後,睡前要洗澡時還是聞得到身上有辣木花的香味。
擦完後有時摸起來稍微會有點油膩感,這時可以再多按摩一下,加速滲透。
因為質地較豐潤,所以也比較適合夜間或是秋冬季使用,
較炎熱的時候用乳液會比使用乳霜來得清爽,不過如果晚上要開著冷氣睡覺的話,
當然還是要擦乳霜比較保濕^^
 
目前我個人用過的THE BODY SHOP身體滋養霜當中,只有辣木籽這罐是花香味的,
其它都是各式各樣的「果實」(水果、乳油木果或是可可……),
聽說以前有出過限量的玫瑰身體滋養霜(不是乳液喔),天啊!好想試試看!
不過,除了保濕及柔潤的效用是保證一定會有的之外,
其它什麼淨化啦、預防肌膚老化啦、抗氧化啦……
我是完全不知要怎麼去判斷它有還是沒有?
我只能說:它這麼大一罐也才賣幾百塊,光是保濕效果就很值回票價,
就算沒有那些聽起來很炫的效果,只要它的香味我能接受,就會一直用下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