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被押後到2008週年慶期間才上市的產品,週年慶雖然過完很久了,
心得卻還是被我拖到現在才寫完……耶嘿,受夠lag文的人請轉台XD
但不多用幾次再寫,我會怕自己是「一時的激情」才覺得好用,
更怕是自己手拙沒抓到訣竅才覺得不好用,總之……有正當理由啦!!(被毆)
 
現在有好多彩妝品只有一開始用起來會閃亮,表層底下卻沒啥亮度,
有的是表層和裡層的顯色度及硬度不一樣,像歐美系的C牌就是如此,
但MAC的眼影則是從頭用到尾都是一樣的(除非半途發生變質),
品質蠻穩定,所以MAC的眼彩盤主要就是看配出來的眼妝好不好看而已,
若整盤的顏色都配得很不討喜,或是根本配不出一個完整的眼妝,
那當然就沒有買的必要了。
這次的魔幻方塊我只有看到兩個色號(我去的櫃點說本來就只有兩個),
分成冷色系和暖色系,本想兩個都買,試完色後還是只挑了暖色系,
因為……我擦冷色系那組,看起來好像很冷漠,所以只好算了。
本來以為週年慶在MAC櫃一定會大失血,九月就捏緊錢包興奮地挫著等,
結果擺出來的東西整個虛到不行……或許是我對週年慶的期望太高了吧。
 
↑盒子就是綠綠的……LOGO那個圖,印刷得跟盒子裡的實品一樣,很酷。
 
↑時尚帆布造型外盒+五款暢銷眼影………看到這邊大家應該就懂了,
這就是單純把可互相搭配的一些特殊色,組成易攜的眼影盤,
再簡單包裝包裝而已,尤其今年的包裝看起來真的是很簡潔,
比較沒有某些MAC狂信者常掛在嘴上的「藝術性」或是「設計感」:P
但對喜歡收集限量色的人來說,裡面的眼影倒是個不錯的組合。
 
↑我先生非常讚賞這組眼彩盤的外型,他說很像德式軍裝……
好啦,隨便他怎麼說。難得有個眼影盤的造型是他會誇的。
 
↑裡頭的顏色是很容易搭配的五色,但我個人不喜歡一次把五個顏色全用上,
頂多挑四個顏色,免得顯得整個眼妝很花,綠色和紅色也儘可能避免同時使用。
我只知道這五個顏色是Fertile(Satin)、Chillproof(Frost)、Tancentic(Veluxe Pearl)、

Rolled Gold(Lustre)和Rustic(Veluxe Pearl),但哪個名字才是哪個顏色,我真的搞不太清楚。

↑除了最右邊那個很深很深的紅褐色較沒那麼有光澤之外,其它顏色都蠻亮澤的,
我個人比較愛光澤度高的眼影,但這個紅褐色當眼線兼做眼妝收尾,效果很好,
單用左邊橫格子的兩色和最右邊的紅褐色,就可畫出日常生活裡最簡潔乾淨的眼妝了,
而看起來像綠色及紅色的那兩格,則是想多一點變化時可以加上的顏色;
中間看起來像綠色的那格其實是略顯綠的褐色,我會儘量不要跟紅色那格一起用,
並不是說搭起來不好看,只是我個人不是很敢把紅與綠同時擠在一起……
另外就是這個看起來像綠色的褐色,看起來和實際擦起來的顏色並不同,
光線反射時看起來又會像是另一個顏色,是裡面較特別的顏色。
顯色度當然是每一色都很優囉^^ 容易沾取,粉卻也不會亂飛亂掉,
用海綿眼影棒上妝時超順,想用手指上妝也很好沾取(但會比較浪費眼影),
裡面那枝小小的眼影刷我幾乎都沒有在用,
並不是因為上面寫了很清楚的MADE IN CHINA,
而是我不喜歡一枝刷子沾超過一種以上的顏色啊!!!
持久度還算可以,但到了下午我還是會補一下眼妝,
因為它的顏色會有點霧掉,像是稍微褪色的感覺,
原本那個最深色的紅褐色還可以蓋住眼線銳利的黑,
但到了下午茶時間結束後,黑色眼線就會變明顯,線條都看得出來了,
可能別人不會注意到,但自己照鏡子一定會看到,所以還是會補一下。
 
↑試色卡上的試色,主要是看顏色的表現,
光澤度和透明度在這邊比較看不出來喔。
 
↑這是手背上的試色,上排較淺的兩色就是橫躺著的那兩格囉,
同樣都是實用又好看的必備色,尤其是右邊那一色,就像阿薩姆奶茶,
呈現出嬰兒裸膚般的純淨感。
 
如果想要眼妝簡樸or素淨or典雅or華麗or花俏or誇張,
這盒眼影(單講暖色調就好)都可以畫得出來,連特殊色都有了,
但一盒1550(週年慶買打九折)還是個讓人不得不再多考慮一下的價位…
若以實用性來說,它當然是可以考慮入手的產品之一,
不過它的樣子確實是沒有讓人很生火的感覺啦,
我還沒有在周遭的朋友裡看到有人也買了這兩盤眼影的(反倒是唇彩盤有朋友全包了)。
以它的品質、配色及整體表現來說,我會給它6顆星,
(顏色會稍微黯淡這點小扣一顆星啦)
不過真的不得不講一下:眼影很多的人絕對不缺這一盤,
除非是想要收集裡面的限量色或是特殊色,
像我現在就有「我那時為什麼想買這盤啊???」的感覺……
 
----------------題外話---------------------
聽MAC的櫃姐說,這次魔幻方塊眼彩盤並沒有造成很熱烈的搶購……
我想原因應該不用多作解釋,不過櫃姐也說進口的量並沒有像往年那麼多,
而且往後所有的產品(不管是不是限量)都會減少進口的數量,
看來以後要收集限量品可能會更困難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