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三去參加了台北國際書展,本來準備了名片要換證,
沒想到憑當日桃園以南、終點站在台北的高鐵票就可以換貴賓券,
當然就把個資(名片)全部省起來囉~。
但後來覺得還是換專業人仕證進場比較好,這樣比較不會受到推銷員們的騷擾……
推銷員緊追不放時,我們再怎麼不爽當然還是要很有氣質地說「謝謝、沒關係、不用了、我買過了」之類的客套話,
這次我們竟親耳聽到背後有位仁兄直接對推銷員說「你不要再靠近我了!」
這招真猛。
推銷員不知有沒有去旁邊偷哭。
 
不過這次很客氣地沒買啥書就出場了,因為價格普遍沒有比員工價便宜,
畢竟大部份都不是新書啊,69折也太沒吸引力了………
反正就是日文書目錄拿一拿,中文書就書展後再去找同行買就好。
雖然我們還是各自提了幾袋書出場,但大部份是真的很想馬上看、不想再等待的書。
嚴格說來一館我們並沒有逛得太久,重點幾個出版社巡完就往二館去了;
這次最讓我失望的攤位應該算是遠X,城X集團的我全部自動跳過所以沒感覺,
天下遠見的給我印象比較深刻,但最後我還是沒有加入那個什麼書迷俱樂部……
X田?啊,沒逛到。共X國?有經過但看到攤位就不想進去了。時X?有經過但不想逛。
法國館有逛一下,不過比較像在看標本影片……全部這樣看下來,真的沒花太多時間。
在走往二館的路上,我過敏了好多次,因為一路上有好多人揹著爆乳袋、腐袋,
爆乳袋上有好多乳溝……那麼華麗的乳溝大概也只有動漫畫上面才有吧= =
腐袋上當然是BL,總不會是畫豆腐人吧!!?有好多種攻與受的組合啊!(過敏中)
還有人摟著等身大的抱枕在走路,抱枕上的女孩根本衣不蔽體,
看著晴朗到讓我後悔沒擦SPF50的陽光下,有這麼多平常不接觸紫外線的宅男腐女在走路,
就覺得……想找個地方避難啊!!!!(沒用的東西)
從小就習慣在親友面前隱瞞我們的宅與腐,長大後面對可以大方展現宅腐度的世界,
反而非常不適應,甚至不習慣到開始過敏發疹!
這世界變成這樣,算是變好嗎?我也不知道…
總之,好不容易揹著沉重的袋子走進二館,狀況更嚴重了,
牆上那些大圖輸出全部都是以BL、萌、爆乳、熱血、少女系構圖為主,
雖然早知道會是這樣(這幾年都是這樣),還是覺得羞恥到極點,
感覺就像自己的內衣被人拿出來放在大庭廣眾前展示一樣。
再加上:1.漫畫折數只有八五折  2.進攤位還要排隊排好長  3.館內通風超糟所以很臭  4.我妹一直在流鼻水!
所以我們不到三十秒就想逃出去了,衝到誠品大樓裡的星巴克,邊吃東西邊看剛買到的書。
休息夠了,但還是覺得沒買到漫畫很遺憾,我跟我妹居然……在誠品裡買了漫畫!!
有沒有這麼北七啊我們,甚至還不怕死地買了日雜,想說現在日幣漲成這樣,
在日本買跟在誠品買會員價差不多了,問題只在於買了之後才發現自己提不動了= =
但還得去大前辦公室簽約耶,只好等待米先生開車來救。
等到一切全部搞定,我們已經累到話都不知要怎麼說,像野人一樣用片語溝通,
隔天全身的筋骨酸痛自然是非同小可……尤其腰最酸了,啊老了老了,
真不該在誠品買那堆書的啊啊啊啊啊> <
 
啊,對了,進場時「很巧」地「又」被攔下來,質問那幾個黑衣壯漢做什麼攔我們,
是看我們幾個弱女子好欺負是嗎?還是想找麻煩好收點過路費?
問了好幾句,他們也只是以近乎哀求的語調拜託我們先等一等再進場,但就是不講為什麼,
正當我們想開始丟開不值錢的氣質,開始想耍青番時,
幾台大車無聲地駛進車道,一看到那幾台車我就知道是怎麼回事了,
原來是馬總統要來啊!!!
幹嘛不明講咧?就直說咩!我們保證不會衝上去對他熊抱或是舌吻XD
雖然這已經不是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到馬總統了(呃……不知怎麼回事,在台灣走到哪都會遇到他),
但還是有點小開心,覺得眼睛有得到保養。
(什麼?金城武比較帥?喂喂喂,有沒有格調啊你?年份不一樣的就不要拿出來講啦!
你去找個五十歲還這麼帥的來給我顧眼睛啊!!?還沒找到之前都給我跪著走路!!)
最開心的大概是我妹吧,她說她是第一次近距離看到馬總統,
還說幸好看到的總統是這一位……什麼啊?不然還有哪位現在比較容易親眼看到的?(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