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是2008年週年慶期間購入,那陣子到現在都沒好好記帳啦@@
一開始我是先在RISSER的網誌看到有這個產品,
對它這種像腮紅海綿的設計超好奇,很期待它上市。
(不過我一直誤以為它是像腮紅粉撲那樣上粉的東西)
雖然買回家玩過後,對它的價格及容量感到不滿,
但它可當粉底,也可當遮瑕力很高的蜜粉來用,實用性真的頗優。
 
↑盒子很大一個。每個只有8.5克,沒有補充蕊可買……似乎有些不愛地球。
 
↑我買的色號是LIGHT和LIGHT MEDIUM……買兩色當然是為了修容啦,
但用過後還是覺得應該再買個MEDIUM才對,LIGHT MEDIUM跟LIGHT差距太小。
 
↑它只有SPF15而已,跟一般秋冬粉底差不多,PA值沒寫………
一共有九個色號,每個色號的成份比例不太一樣(原因我也不曉得)。
 
↑打開紙盒,裡面有兩樣東西,一個是更換用的海綿墊子,一個就是雙效蜜粉底啦。
老實說我覺得這個雙效蜜粉底的罐子有點太大了,而且還蠻容易轉開的,
帶出門時在包包裡晃啊晃,很可能莫明其妙自己轉開,搞得到處是粉,
雖然拿它補妝很快又方便,但這種罐子真的會讓人不想帶出門。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有美妝新聞說那個粉撲是「一次性使用」…?那這一盒不就只能用兩次嗎?問MAC的櫃姐,她們也說沒有在賣那個可替換的海綿= =)
 
↑粉撲(蓋)和粉盒間的卡楯是用轉的,很容易轉開,
裡面的海綿彈性很夠,轉開時會直接把蓋子頂起來。
 
↑盒子裡面有一塊圓扁形的小海綿,那不是拿來上粉的,
而是在使用前用來隔開蓋子上的彈性海綿粉撲和底下的蜜粉底。
雖然有可以替換的乾淨海綿,不過我沒有每次用完就拆下來換乾淨的再用…
所以當我用完那個像印章似的海綿粉撲後,會再用一層吸油面紙包住它,
然後再蓋回去,多隔一層,比較安心一點。
 
↑應該也有人開始使用後,就把那個圓扁海綿片丟掉了吧,
我是覺得留下來比較好啦,起碼讓罐子內的粉不必被碰過皮膚的粉撲沾到。
圓墊子上面會沾到粉是很正常的,所以有空時我也會把它拿去洗一下。
 
↑左邊是LIGHT(使用在T字部位為主),
右邊是LIGHT MEDIUM(用在兩頰側面及脖子),
顏色深淺差異並不大,擦到臉上後差異更小,只是LIGHT MEDIUM好像較紅潤,
所以我還是有再用顏色深一點的蜜粉餅幫忙修。
上妝手法很簡單,就是「均勻沾粉→按壓在臉上」,
反正就是拿粉撲「印」滿整臉,底妝就上完了,
比較細微的鼻翼和眼周部份,用指腹再推兩下就好,
之後要不要另外刷其它蜜粉,則是看個人需要(易出油的人就要刷),
因為上妝快又可省掉蜜粉步驟,在很趕著出門的時候相當好用。
姑且不論修容的效果,它的妝效很令人滿意,沒什麼粉感,
粉體和皮膚的貼合度高,皮膚看起來也很乾淨明亮!
完妝後的皮膚,就像使用液狀粉底般,有一定程度的滋潤度,
雖然是鬆粉,卻不會讓皮膚覺得緊繃,也不會讓眼周乾到冒小細紋,
妝感自然,完全沒有厚妝感(除非自己手太閒,一直重覆上粉),
可是遮瑕力卻好到不行,泛紅和小斑都不需要擦遮瑕膏了,
連黑眼圈都給它蓋掉一半以上,讓我相當意外。
毛孔修飾度算是中等,如果沒事先做毛孔調理的話,粉壓上去還是看得見,
但至少粉不會都卡在毛孔裡(卡在裡面的話看起來超明顯,而且有點恐怖),
也幸好它的粉不太會卡毛孔,所以破綻少,不易被看出有妝,
喜歡自稱「素顏上鏡」的人應該會很愛用XD
保濕力不錯,卻不太會脫妝,雖然個人覺得它抑油力不甚佳,
但T字部位出油時的「視覺效果」頗自然,
更不會一出油就有層粉浮起來,害人「素顏聲明」隨著油光而破功。
我用這款粉底時,有時會視情況再多刷一點蜜粉,有時不會,
但不管當天有沒有再加蜜粉,我都沒有在八小時內發生需要補妝的情況,
雖然還是有用到吸油面紙,但真的都不會掉妝…希望夏天時也是這樣^^
或許有人會覺得鬆粉狀的粉底在上妝會容易飛粉,
但這款卻不會,或許是它的粉滋潤度還不錯所以聚合力也好的關係吧。
 
很喜歡這款蜜粉底,省了上妝時間及手續,一個東西就搞定大部份底妝,
只可惜它…沒有補充蕊,像海綿印章的那個地方也沒得另買替換,
而且容量也少少,整組買起來還不算便宜咧,
簡單講就是「環保」和「經濟」都要打叉叉!!!!
不過至少省了時間、省了補妝、還省了蜜粉,所以還是給它七顆星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