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二月21日,驅黑淨白露第三代「HAKU EX」已經在日本上市了,
台灣SS堂現在也很努力在促銷第二代,所以我也來交作業了(毆)。
 
我買來用的都是日版的驅黑淨白露2(HAKU2),當時在日本買還蠻便宜的,
一整年都有折扣且附送的東西也多(送了什麼就不再多談)。
若要問我日版HAKU和台版驅黑淨白露有什麼不同,
我也只能說:只有罐子不同,內容物應該是一樣的才對。
目前一共用掉四瓶40ML裝的驅黑淨白露第二代,
都是趁便宜時或是有做活動時兩瓶兩瓶買來屯的,
像第一瓶和第二瓶都是在2007年的春天於福岡藥妝店購入,
買到後也沒馬上用,還在努力消耗第一代的HAKU,
完全把它當乳液擦,每次都按個四五下、擦到胸口去才罷休,
好不容易HAKU一代全消耗完了,竟然也已經到秋天了= =
 
↑剛在日本上市時促銷做超大,除了購買時就已經有折扣,
各藥妝通路還會自己加贈各種東西,連買一包面紙都會送一包HAKU2試用包!
而賣不完的一代呢?日本資生堂決定把它送完,跟松本清合作長達一年的活動,
只要買兩瓶二代,就送一瓶一代,整個就是划算~~~~^^
 
↑一代和二代在外觀上真的沒啥差別…就是二代在印刷上多了個「2」,
省下包裝設計和開模的費用:P
 
↑除了加個「2」,HAKU2的瓶子和HAKU完全一樣,
圓珠瓶口當然也是一樣的,都是擠完後瓶口依然保持乾淨,
也不必擔心水份揮發後內容物會硬掉或卡在瓶口。
雖然用到最後時,沒辦法把整個瓶身打開來看是否還有殘存,
但只要把那個壓頭的地方再轉個方向,有時候還可以再擠一些出來,
就這麼一個小動作,便有可能讓自己多出兩天份的美白精華可用呢!
這個部份不管是一代or二代的驅黑淨白露,都是一樣,
可見瓶內的底部並不是做成圓弧形,不知三代(HAKU EX)在這點上有無改善?
 
↑左邊是二代(顏色偏乳白),右邊是一代(顏色偏米白)。
二代的質地比一代濃厚,清爽度及吸收速度並不及一代。
驅黑淨白露二代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有悶感,
似乎不是很容易吸收,尤其每天晚上擦完後上床睡覺,
隔天早上就看到滿臉油,洗臉時又覺得臉上有一層滑滑的,
都會一直懷疑那些美白成份是不是都沒吃進肌膚?
我還是比較喜歡質地清爽一點的美白精華液,
像K牌的就不錯,驅黑淨白的一代也還可以,
二代這種濃稠感其實已經跟保濕型的乳液差不多了…
雖然當初我嫌一代不夠保濕,不過現在反倒覺得那種清爽度比較好啊!
二代的質地比一代濃稠,所以也比一代更難推開,
不過大致來說還算OK,按兩下(建議使用量)的量依然可擦完全臉。
美白的效果應該和一代差不多,我的膚色本來就是白偏紅,
就算HAKU2裡頭的專利美白成份4MSK真的很有效,
也不太可能讓我變得更加白皙(是說我也不想白到沒粉底可用),
頂多就是讓膚色較亮較透明,但這也已經不需要它幫忙,
我用美白產品只是想防止黑斑跑出來,
更希望能把已經跑出來的斑點全部消掉;
二代的淡斑效果和一代差不多,都是很慢、很難察覺的,
在使用一代的期間,我的斑都沒有變少,一部份的斑有變淡,
但使用二代的期間,斑的數量有減少,但也有增加……
所以這算是「有作用」囉?但算不算「有效」…見仁見智啦!
因為含傳明酸的關係,皮膚狀況會較穩定,不易發炎過敏,
就算長痘子,也只會是很小很容易消的那種,
又紅又痛又大又要拖很多天的那種深層痘都不太長了,
這是用HAKU一代和二代時都可感受到的優點,
問題只在於HAKU2的質地讓我很容易出油……
所以粉刺跟著出現,白天的底妝也有點容易花掉。
一開始用的時候真的覺得「還不錯」 ,也不會覺得它很悶,
但用到第二罐的後半段時,就開始想把屯的那兩瓶便宜賣給朋友,
不過還是把它們都用完了,雖說用到後來都是瘋狂猛擦,連胸口都擦,
也曾混在身體乳裡擦在小腿和腳背,結果長了一些小小的血痘……
對於它的美白、淡斑及維持肌膚狀況穩定的效果,我是給予肯定的,
所以HAKU2發售的這一年半裡便賣掉兩百萬瓶,回購率還高達七成,
只是質地跟我的膚況有時會不太合,所以我會給它5.5顆星。
(URCOSME沒有半顆星…只好選六顆星的選項了)
 
↑2009年二月21日在日本上市的驅黑淨白露第三代「HAKU EX」。
有效成份多加了一個「白蓮果」,聽起來很玄妙,但其實就是蓮子啦。
雖然我對二代的好感度因為質地不合而減半,但我還是對HAKU EX非常感興趣,
不過現在日幣貴三三,還是先觀望一陣子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