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五一上工,就收到一封標示「重要通告」的mail,
寄件人是從我來到這間公司起,就一直往來密切的另一間日商的窗口,
公司職稱和名字當然要保密,在這邊就先叫她DJ小姐吧。
DJ小姐只工作到下星期五,之後就要換另一個新人接她的工作。
記得DJ小姐好像小我兩三歲,之前她和我都在同一個老闆但不同集團中工作過,
雖然同老闆時因為集團文化的不同,並沒有任何交集,
但後來各自離開後卻陰錯陽差又全部湊到了一塊兒。
照理說應該會有「昔日同袍」之情,但畢竟現在工作立場不同,
除了平時有活動要互相配合時會聯絡外,我跟她之間幾乎是沒有聊得來的話題。
她的工作根本是傻子才會接的位子,願意為了屈屈三四萬元這樣出賣自己,
我只能說她要嘛就是呆,不然就是窮,再不然就是皮很厚不怕人刮。
若不是碰到系統出問題或是法令上的問題,我是儘可能不去聯絡她,
大概也只有一開始業務上的一些鳥問題,有讓我有打電話去飆過幾次、寫信痛罵過幾次,
之後就不曾再對DJ小姐付出過更多的能量了。
並不是因為我冷漠或是看不起她的職階小,而是因為從頭幾次的對話中,
我便確認了一件事:這傢伙嘴甜但超笨,還是跟她保持距離比較好。
例如一開始的商標事件,明明她們公司就有法務室,還不知道要先去問法務,
隨便一間公司發出聲名說他們是合法進口商、擁有商標權,
她就嚇得半死,急得發信說要把貨全部拉掉,後來我們寫信抗議,她才請法務去查,
結果那間公司根本就沒有註冊那個商標,當然也沒所謂「保留法律追訴權」的權利,
更何況商品是他們海外總公司售出的,售出時並未註明禁止銷售海外,
所以完全沒有什麼商標使用不使用的問題,因為進口商進口的是正品而不是仿品啊!
連這都搞不清楚就叫人拉貨,等於是她在幫那間公司浪費所有人的時間耶!!
後來又搞出商借樣品的烏龍,貨運廠商的MISS(這事到現在還沒解決咧),
還有發公開信時隨口評論其他公司的自製品而引發的爭端,
以及她PASS過來數件SS級的無敵「賽潰」……每個都是讓人氣到想翻桌!
貿易業務除了匯率波動會讓人激動外,工作時的心情通常都很平靜無波,
完全是靠這傢伙在幫我們這群人增加血中含氧量及每分鐘心搏次數。
再加上她幾乎沒有一個月沒出包,所以每天開她的信之前,
都可以猜她是不是又要道歉,幾乎可以開賭局了。
如果她每次出包、每次道歉都可以換算賠償金給我們的話,
我們應該每個月都可以從她那邊拿到幾萬塊吧…換句話說她每個月都害我們損失幾萬塊啦!!!
不過到後來我也已經習慣了,甚至我已經把帳全算在那間公司頭上,
若不是因為他們的服務又貴又難用,我想也不必有這種白痴窗口。
但我能拿一間從上到下都無可救藥的公司怎麼樣?
我也只能儘量保持距離,反正,等到今年七月,應該就不必再跟他們合作了。
沒想到七月還沒到,四月就先看到她要走人,唉~~早點走也好,
反正對那間日商不滿的人也不少,早點走起碼還能留點名聲。
只是我比較擔心來接這位子的是個白痴,DJ小姐呆歸呆,
也還算謙遜易相處,起碼是個有錯會道歉、被罵會低頭的好窗口,
如果新窗口是隻硬嘴死鴨子,自己公司做錯事卻想推得一乾二淨的話,
那我就要去訓練公司裡的小朋友,教她們幫我飆人了,
免得我一個人對電話罵太久會燒聲、翻太多桌子會閃到腰!!!!!!!!!!
(說也奇怪,第一次看到有人發離職告知信時,沒叫新人接著發自我介紹信的,是不懂禮貌還是內部銜接不好?……算了,不要惹麻煩害我加班就好)
算一算DJ小姐也才到那間公司一年而已,雖然不知道她離職的原因,
但還是希望她能一路順風……地球很危險的,還是快點回火星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