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そらとぶねこ
作者:JUNKU
出版社インプレスジャパン
出版日期:2007/11/2
ISBN:4844324802
 
近幾年很流行把受歡迎的BLOG內容集結成書,「そらとぶねこ」也是其中一本。
其實這是去年(2008)年初買的書,一開始先是在日本MSN的網站看到介紹,
覺得實在太有意思了,所以才去買了這本書。
事實上書中很多照片在日本MSN網站或是Flickr上就看得到了,
甚至日本MSN網站上也有可愛的插圖解說如何拍出飛貓,
不過書裡也是有些網站上沒有的內容,再加上每隻貓都圓圓的好可愛,
所以看起來很過癮!!
每隻貓咪都超拼命地跳躍在半空,一下子是華麗的空中迴轉,
一下子露出全開肉球,甚至還有犯規的帶球(圓圓的胖肚子)走步!
後半段也有貓咪們的互動或是一般的貓咪照,一樣是超古錐!!
書本最後1/5的部份是教導怎麼拍出飛貓,像是攝影器材的選用啦,
ISO的調整啦,引誘貓跳躍的技巧啦,適合拍攝的時間點啦,
為了貓咪的安全所以在拍攝環境上該注意之處啦(地板不能太滑、雜物要全部清掉、人造光源的安全性、儘量不要用閃光燈……等),
很詳細而清楚明白地教導想自己拍攝飛貓的讀者該怎麼做,
當然也有作者家中五隻貓仔(應該吃很好,都圓圓的)的個貓介紹,
其中最有名、同時也是我個人覺得最古錐的就是三毛貓「ふわり」,
全身上下沒有一個地方不是圓的,太可愛了啦XD
封面和書腰上那隻嘴巴和肉球都開開的貓就是ふわり,
是五隻貓當中最會跳的JUMPER,不過因為太愛吃所以腰圍越來越寬,
造成跳躍時的不便……喔喔喔,我懂我懂,我家也有一隻這樣的三毛貓說戴太陽眼鏡
想DIY拍出自家飛貓的人不妨參考一下這本書,
我自己也試過幾次,作者教的方法真的比較容易拍出成功的作品,
(不過我發現我家的貓跳得有夠低……看來要拍飛貓,首要的工作就是貓要先減肥)
沒養貓但喜歡貓的人,把這本書當作單純的飛貓寫真集看也很棒,
看不懂日文也無所謂,光照片就能讓人像被點中笑穴一樣指著照片哈哈哈個不停呢^^
除了作者的部落格(http://junku.bog58.fc2.com/)可看到這些飛貓外,
AMAZON也有一些書中內容的先睹為快,有興趣的人可以先看一看喔~~
 
(以下照片來自日本Amazon)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