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前我是個會連續好多天忘記刷腮紅就出門的傻妞,
但現在卻變成一個可以沒有唇彩但絕不能沒有頰彩的腮紅控。
MAC偏偏又很愛出新腮紅,別人一年出的數量他可以一個月內就全擺出來,
看到美麗腮紅就繳錢包投降的我真的是對MAC又愛又恨。
雖然沒有勇氣計算在MAC買了幾個腮紅,但它們都讓我愛不釋手,
反正一天一個慢慢用,過期後我還要把它們供起來當回憶XD
 
之前常有人在講,若MAC推出一半炫彩餅、一半腮紅的修容品有多好,
結果今年三月底MAC就很「佛心」地在台灣上市這樣的夢幻腮紅,
馬上就害一大堆姐姐妹妹們的生活節約存錢計劃破功,
唉,真不知MAC是愛我們還是害我們。
 
↑夢想成真的新型態礦物質地頰彩……MAC柔礦迷光雙色腮紅。
這回一次出七個,我沒買的顏色是Light over Dark,這顏色非常不適合白肌。
有人講這很有可能在將來變成常態,叫我別買多,但我才不管咧。
除了上市前就相中的MOON RIVER、LOVE ROCK,
到櫃上試色後再決定加買INTENSO、GRAND DUO,又因為夏天要到了,
所以也一併買了顏色較深且帶褐色的HOT PLANET及EARTH TO EARTH,
櫃姐說沒有搭配買母親節特惠組很可惜,因為特惠組等於打75折,
可是特惠組裡其它東西已經什麼都有了啊,又沒新色可選,只好買單品啦。
 
↑啊,我沒有#181耶="=  攜帶型顏彩刷?
仿單上這樣寫,真的會讓我很想補買一枝…
好在MAC的櫃姐很善良,馬上補充說明:「用原有的#187或#187SE也可以喔!」
雖然一開始我也以為它一邊是腮紅、一邊是打亮,
但櫃姐告訴我說它是要用刷子一整塊畫圓沾取使用的,
(要分開使用也行,不過分開使用的效果反而沒有同時使用好看)
並不需要刻意去分成腮紅區和打亮區,它自己就會在頰骨受光處反射光線,
形成光影效果,讓笑肌顯得豐潤有光澤,
只要光澤一出來,整個皮膚的質感就會變得透明漂亮,
就像之前雜誌上常說的名媛肌(セレブ肌)^^
或許會有人覺得MAC和美商怡佳是在老王賣瓜,
寫什麼「細緻礦物粉末」、「明亮薄透的光澤感」、「同時增添光采紅潤好氣色」…
可是只要用過,就會發現這是真的,是百分百貼切的形容!!
質地又細又滑,沒有粉末感,十分晶盈透亮,卻又不失顯色度,
輕輕刷一層就有明顯的腮紅顏色,色塊的邊緣也會自動模糊化,
並不會像一般歐美腮紅顏色過於濃重而失去透明感,
或許就是因為它的光澤緩和了腮紅的色彩吧。
顏色與肌膚的融合度很優,看起來就像自然透出的紅潤,
它雖然很服貼肌膚,不過持久度卻沒有想像中那麼好,
尤其是跟MAC之前推出的那些限量腮紅相比,它的持久度算是最弱的了,
跟MAC之前那種從早上到晚上要洗澡還看得到腮紅的持久度不同,
它大概到下午四點左右,就會和工作心情一樣,只剩一點點,
話說回來,我倒是不介意它的持久度稍弱,補補就好了嘛,
還可以多些機會消耗它,讓之後買新腮紅更有理由XD
不過它的持久度跟濕度有關,很乾燥的天氣裡,它消失速度會變快,
濕度較高的下雨天裡,它反而一直、一直、一直都在頰上喔!
剛好我是非常非常喜歡下雨天、一下雨就樂到雙眼發亮的那種人,
現在又能在下雨天使用這款美美的雙色腮紅,心情更是DOUBLE好啦^^
另外,刷子一帶過去,就掉下一堆粉在旁邊,也是缺點之一,
每次都懷疑到底是臉上的腮紅粉較多還是掉到旁邊的粉比較多?
雖然我沾取時的手勢已經夠輕柔,它還是表現得一副被狠刮過的樣子,
但這應該算是這種礦物材質的腮紅共通的缺點了,
我情願腮紅容易飛粉,也不喜歡腮紅要狠刷才刷得下粉啊。
像這種亮粉多多的東西,很多人會擔心毛孔被突顯出來的問題,
我只能說這真是多慮了,若非很嚴重的坑坑洞洞,都不太需要擔心;
柔礦迷光或金屬光的各種修容產品就是因為它的粉會散射光線,
產生視覺上的柔焦,毛孔就會變得比較不明顯,
並不是說它會填平毛孔還是讓毛孔縮小之類的…
唯一比較要注意的是:如果在刷上的部位有個突起的痘子,
就算痘子的顏色已經跟膚色差不多了,但它的小小起伏遇上會折射光線的粉體,
還是會產生「強化立體感」的光澤效果……也就是說,會更明顯……
所以囉,平常皮膚還是要顧好啦!!
就算有光澤感的腮紅可讓皮膚看起來很漂亮,也還是有它的極限存在啊。
 
以下是我對每個顏色的感想,看看就好,要選色的話還是要試用後為準…
不過現在可能只剩網拍還有得買?不然就是要到MAC櫃上問問囉~~
↑色號MOON RIVER,顏色淡淡柔柔,淺金色與粉紅的光感很Q,
白肌刷上只覺得臉上多了道粉紅色的光芒,深膚色刷上反而會像打亮,
但深膚色的人就算是拿它當打亮也很不錯,因為透明感很好,
配合深紅或磚紅的腮紅使用也很好看。
不過也因為它顏色本來就淡淡的,怎麼刷都不會很厚重,
就是那一抹粉紅的光感在臉上而已,妝感十分自然,
是個顏色低調但光澤高調的腮紅,淡妝派必備品。
 
↑色號LOVE ROCK,跟MOON RIVER一樣是我試都不想試但非收不可的腮紅XD
清亮的粉紅色當中閃著白金色光芒,這種不帶橘感的粉紅其實還蠻高調的,
再加上它的迷人光澤,不管是不是腮紅控都會舉手投降任它搶劫吧。
這顆腮紅很多人說適合白肌,確實白肌擦起來是很有小惡魔感啦,
不過中膚色和深膚色擦也很好看啊!還多了健康的艷麗感!
我學妹粉底色號用OC40(S堂心機)還覺得比膚色白一點,但她還是買這塊,
當初櫃姐勸她不要買LOVE ROCK,要買HOT PLANET,
但她就是想要LOVE ROCK,硬是要買,除了LOVE ROCK不作他想,
就算那位SOGO的MAC櫃姐臉馬上變臭,說如果之後不適合不能退,
她還是不要HOT PLANET,因為她覺得自己適合LOVE ROCK,
看她擦起來果然是很漂亮,因為立體感出來了,感覺臉還變小了呢!
櫃姐的話不一定是完全正確的,她們也只是依照經驗來做建議而已,
還是所有顏色都試用過再選色,才能找出最MATCH的啦XD
 
 
↑色號INTENSO,乍看是金色光澤的酒紅色吧…感覺較成熟,
本以為很紅艷,但擦起來還OK,就是蜜桃色囉,混色後有橘色的光感,
顏色跟NARS的暢銷腮紅色號有點像,不過光澤度較好。
這個色號什麼膚色的人用都好,顯色度也頗高,
是個可端莊也可甜美的顏色,實用度100分~~。
 
↑色號GRAND DUO,略微偏紫的紅,本來怕它太紫,
還好它的紫色比我原先預想的還少一點,同屬容易上手的顏色。
不過,我一開始是以為它的顏色比INTENSO淡,屬於粉紅色,
沒想到顏色的飽和度比INTENSO還高,而且紅感較重,
白肌擦這塊的話,色塊較明顯,也稍稍有些太紅(但還在安全範圍),
晚上跟朋友出去吃飯或是參加婚宴、PARTY時用都不錯,看起來很喜氣,
白天時看起來很美很有氣質的MOON RIVER或LOVE ROCK反倒不適合晚上的燈光。
中膚色或是焦糖肌當然很適用啦,尤其是像我大妹那種焦糖肌,
擦上這種光澤感超好的紅色腮紅,看起來很有野性哩!!
 
↑色號HOT PLANET,比較偏紅且橘感強烈的橘金色。
我是打算在夏天化渡假風妝容時用的啦,
(每年到了夏天都會有彩妝主打渡假風,今年更是幾乎每一家都出了深褐色的修容、蜜粉餅、仿曬噴霧,一切都是為了偽裝渡假後曬出來的焦糖光亮感啦!所以除了粉底要找個深一號的,連蜜粉都要找個深褐色的來用喔^^)
平常比較少在用這一色,因為它的橘紅感對我來說很重,
使用時我會儘量不刷太多在笑肌上,改刷在笑肌略偏下方處,
笑肌上則另外拿其它色號較淡的金屬光炫彩餅抹兩下就好,
這樣臉感覺比較有骨感,但又不至於被濃重的橘色弄得像爆肝。
輕輕刷淡淡的在笑肌就OK,個人覺得這顏色比較中性而低調,
不管是什麼膚色來用,它的甜美感都比較少,也較樸素,
嗯…我果然還是比較愛用能突顯白肌透明感的顏色啦。
 
↑色號EARTH TO EARTH,就是咖啡金色嘛,
白肌要用這盤做出渡假日曬感的話只能淡淡刷上,不然褐色的感覺很重。
它比較讓我驚訝的是它的透明感,比HOT  PLANET好很多,
所以刷在臉上時的金色陽光感很漂亮,卻又不覺得太黃,
一開始我也是刷在笑肌略偏下方處,但看它透明感蠻好的,
就漸漸往上移動……沒想到還不錯呢,竟然有裸妝效果!
有時我會只刷在太陽穴及太陽穴偏下方處,讓臉多點立體感。
真的是個意料之外的收獲,果然還是要用過才知道各個色號的好啊。
 
↑這是每個色號的試色卡。我喜愛的色號也正好就是從上往下依次排列,
不過現在我對EARTH TO EARTH和HOT PLANET的喜愛排行已經互換了:P
試色卡的顏色會比較深一點,平常當然不會刷這麼重,
透明感也會消失,所以這只是給大家看一下顏色而已。
 
↑手臂上的試色照,顏色稍微畫比較重一點,
平常腮紅沒人畫這麼飽和的顏色,但跟試色卡相比,
還是畫在手臂上的試色照比較能傳達出透明感及光澤感,
像EARTH TO EARTH的透明感就真的很優,超可愛的^^
MOON RIVER那淡淡的粉紅光澤,光線不足下會看不出來,要注意。
(大家有沒有覺得在手臂上試色看起來像家暴存證照片?XD  )
 
早知道自己會把持不住,但沒想到會是七個裡領了六個,
都怪這次的腮紅太美了,教人難以抗拒!
雖然它有不穩定的持久度(皮膚表面的濕度夠會更好),
還有容易亂飛的粉(整體聚合力不佳…沒辦法,手工烘焙的嘛),
但它顯而易見的優點還是蓋過了這兩個隨便找個理由就能忽略掉的缺點!!!
所以…要我怎能不給七顆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