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2008)用過丰靡美姬的春夏粉餅,真的讓我愛不釋手,
它有清透明亮的妝感、有修飾毛孔的效果,而且持久又抗汗抗油,
本來還不是很期待,卻是當年度最令我有「挖到寶」般之喜悅感的產品。
今年推出的無瑕持久粉餅也依舊強調是「不滅」的妝容,
看在去年有高水準表現的份上,三月時當然也加入了預購的行列。
 
↑預購粉餅+粉盒會多送一罐保濕噴霧和一個手機吊飾。
手機吊飾當然是可有可無啦,保濕噴霧其實是收斂化妝水,
我原本在用的收斂化妝水是黛珂的,同樣是KOSE出品,
但兩者的使用感覺差蠻多的……這就留待後續再寫心得啦。
 
↑我買的色號是BO-300。粉盒很可愛吧,上面有小小的假寶石,
但我覺得粉餅的紙盒更可愛,滾動的粉晶圖案非常討喜啊。
 
↑盒子上看起來像小寶石的東西頗搶眼,折射度還算不錯。
如果除了這種粉紅淡紫的版本外,還有金色或藍色的版本就更棒了。
不太會留指紋在上面,視覺上的清潔感高。
 
↑其實丰靡美姬每一次出的粉盒內部都長一樣,皆有一片透明膠膜蓋在粉餅上,
粉撲和粉餅是分開放的,鏡面也很大,雖然粉盒外看起來很漂亮,
但打開來後免不了會有塑膠玩具感。
 
↑盒內印有日文的使用說明,粉餅蕊只有一個透明塑膠殼蓋在上面做保護。
不買粉盒來裝並不是不行,反正它也不太需要帶出門,
但只靠這個塑膠殼蓋著實在是很不保險,怕不小心把粉餅碰碎,
而且沒買粉盒的話,粉撲就只好另外準備了。
 
↑組裝好之後就是這個樣子。粉蕊易組裝,也易取下。
附在粉盒上的小片透明塑膠片還可以蓋住粉餅蕊,
但我覺得那個透明塑膠片比較像在防止散粉弄髒鏡子,
比較不像在保護粉餅蕊哩…不過「聽說」它有抗菌效果,
好吧,這個我無法實驗測試它有沒有,就先當作它有吧。
粉撲很軟,但孔洞其實不是很細,算一般的中等程度吧,
康○美裡賣的單包抗菌粉撲的孔洞都還比較細緻呢……
不過抓粉力還不錯,輕輕一抹就能沾足量,
再加上無瑕持久粉餅的粉與粉之間聚合力還蠻強的,
所以沾粉時手勢要輕,不然很容易沾到過量的粉。
 
↑粉質細滑柔軟,很好推,但是偶爾會有推不勻的情況,
我自己的感覺是:如果皮膚表面的濕度較高,它就容易結塊推不勻,
這實在是很奇怪,去年丰靡美姬的粉餅是不會這樣的。
妝感偏霧面,上妝後要稍微等幾分鐘,粉跟皮膚才會比較貼,
遮蓋力中上,泛紅及較淡的斑,粉撲多按兩下就可以完全遮蓋掉,
大範圍的黑眼圈及顏色較深的斑較不易蓋住,但也能遮掉五成,
相對的透明感就很不是太好,一不小心還容易有厚妝感,
而且我色號都已經挑到BO-300了,擦完卻覺得臉色深了一號,
雖然泛紅確實是有幫我修飾掉了,但還是覺得有點○○╳╳…
它的粉不太會塞在毛孔裡,所以不怕毛孔變得明顯,
若毛孔真的很粗大,可以先擦修飾毛孔的產品再上粉餅。
可惜防水防汗的效果似乎沒有去年的好,
流汗時用面紙按按就會按出膚色的印子,
控油度倒是跟去年的差不多,就算出油了,妝感反而更顯自然,
至於會不會暗沉,我的狀況比較難判定,
因為我剛擦上去時就覺得臉色暗一號…那是說馬上變暗沉嗎?
這倒也不是,我只能說之後過再久也不至於覺得臉色更暗。
流汗出油很嚴重時還是會脫妝的,尤其這幾天又悶熱又潮濕,
完全不吸油、補蜜粉的話,其實還是看得出來脫妝很嚴重,
不過這時多半人也快要回家啦,面紙按一按就算了:)
個人是覺得它沒有廣告中講得那麼神,脫妝、出油,都還是會,
整體感覺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愛去年那塊,妝感比較透明且自然,
不過今年這塊的保濕度比較好,擦起來皮膚也覺得潤潤的,
我甚至覺得它的保濕度不輸秋冬的粉餅呢^^
 
話又說回來,若把去年的丰靡美姬春夏款粉餅拿來跟它擺在一起,
問我喜歡哪一塊的話,我會選去年那一塊……
因為去年的妝感比較自然,怎麼擦也不會有推不勻的情況,
遮瑕力較弱可以用慣用的遮瑕膏補足,保濕度也沒有差到哪去,
控油及持妝力還有防水防汗度,我都覺得是去年的較佳,
今年這塊粉餅的表現,真的讓我有點小失望,
所以我給它五顆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