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早聽到的三克拉眼線筆的上市訊息,是在2008年的夏天,
之前有沒有過我就不曉得啦,只知道平常到櫃上要找這商品是找不到的…
它的中文產品名裡面之所以也有三克拉的字樣,
大概是因為它的筆芯裡面帶有大量亮粉吧?這就很吸引我啦!
其實有亮粉的眼線筆很多,可是亮粉夠美夠閃的卻很少,
不是亮片太大看起來像眼屎,就是亮粉不夠明顯又容易掉落。
從前(?)佳麗x曾在某年秋妝推出帶有細緻亮片而且閃得很優雅的亮片眼線筆,
在日本爆紅,還造成大搶購,(我最愛的那枝是略帶葡萄紫的紅褐色^^)
隔年台灣的CHIC CHOC也推出了類似的產品,也是在台灣大熱賣,
之後也有其他品牌再推出亮片眼線筆,但就比較沒這股熱力了…
或許是因為大家都把目光一齊轉向眼線膠去了吧。
MAC這款三克拉眼線筆,雖然色選少,但色彩表現頗令人驚艷,
雖然不知之前推出時有沒有造成搶購,不過預定今年8月上市的新色,
我是一定要去搶的啦XD
 
↑這是去年買的四枝……色號分別是WOLF、FLY-BY-BLU、SPARE CHANGE、BLACK RUSSIAN。
其中的BLACK RUSSIAN這個色號,印象中好像不只出現一次?
產品的原文名是PEARLGLIDE EYE LINER,
雖然沒寫到三克拉,但應該不難想像是怎樣的商品吧。
 
↑嚴格說來並不是外型很搶眼的商品。
但如果要以貌取物的話,很容易錯失表現優秀的好產品。
 
↑由上至下分別是WOLF、BLACK RUSSIAN、SPARE CHANGE、FLY-BY-BLU,
不難看出筆芯裡面含有許多閃得很高調的亮粉吧?
筆芯本身的質地就已頗具光澤,觸感柔軟滑順,輕輕劃就能上色,
具高度發色力,線條的色彩飽和度很高,非常省時省力好上手。
在描劃線條時,也不會出現結塊或是不均勻上色的情況。
就算沒有裡面的大量亮粉,它本身也是個很顯色好畫的眼線筆。
筆芯稍微帶點黏度,跟皮膚的貼合力很高,但暈色也很容易,
手指輕抹就能輕鬆推抹出漸層,可以只靠一枝眼線筆便完成基本的大眼妝,
不過它似乎有點不耐油,甚至可以說是蠻容易暈染……
像我每次使用,幾乎都會在短時間內便看到它的顏色沾到下眼瞼,
常常要拿面紙或棉花棒清理乾淨,
雖然也用眼影粉壓一下,讓它不要那麼容易暈開,
但這樣多少都會影響它的顏色及晶亮感,只好繼續忍耐它的易暈。
雖然容易暈開,不過顏色一直都在,耐水度倒是還OK啦,
之前淋雨時並不覺得它有暈得特別嚴重,所以耐水度應該算是有中上;
亮粉倒是可以撐蠻久都不會消失,所以眼線會一直亮晶晶的,
這應該也是因它的質地夠貼合肌膚,所以才帶來的正面效果吧?^^
 
↑這是四個色號在試色卡上畫出來的顏色,這樣只看得到原色,
看不到亮片造成的晶亮及反光效果……
都是偏基本款的顏色,印象中好像還沒看到有很花俏的色號,
嗯……這讓我有不小的期待XD
 
↑這樣應該就很容易看得出裡頭的亮片及反光效果了吧?
很難說這是乖乖牌的眼線筆,雖然它本身的造型是如此樸素……
 
像這樣帶亮片的深色眼線,不但有放大眼睛、讓眼珠黑白分明的效果,
還帶有增加眼睛水亮度的晶盈亮粉,是值得多方嚐試及投資的產品。
若能善用的話,一個單色的大地色眼影+一枝深色的亮片眼線筆,
便已足夠應付很多場合的眼妝了。
個人相當喜受這款三克拉眼線筆,
如果它能不要那麼會暈染,我會更加大力讚揚它!
但就算它這麼會暈染,我還是蠻愛用它的…所以我給它六顆星啦^^
現在就摩拳擦掌等八月新色上市吧!!(只有兩枝是新色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