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今年二月底時在日本上市的持久型春夏粉餅(台灣是在七月上市?),
我一直盼著台灣也能趕快引進,但等到四月中旬了還是沒消沒息,
實在等不及了,只好先在在日本樂天市場購入,同時也買了春夏版的粉底乳。
去年年底我才曾買了Primavista的秋冬型粉餅(モイストタッチ)、
粉底霜(クリームファンデーション)及粉餅霜(クリーミィコンパクトファンデーション),
這三款秋冬底妝主打的效果略有不同,像粉餅主要強調清透自然的妝感,
粉底霜強調它的持久服貼及水潤光澤,粉餅霜則強調高度遮瑕力,
當時這個系列的粉底令我十分著迷,同時期購入的他牌秋冬底妝全被我甩在一邊,
尤其是那瓶粉底霜最是令我驚訝,上妝後的光澤實在太美,
美到讓人不想再繼續塗抹其它顏色……不過最後當然還是有上彩妝啦XD
 
↑包裝除了框框上有個小蝴蝶結外,整體看起來很素簡不花俏,
雖然沒有很多晶晶亮亮的圖案或是凹凸浮雕花紋,卻也不失質感。
我選用的粉蕊色號是BO-01(ベージュオークル01),
為了修飾泛紅的膚色,所以挑選偏黃色系的色號,看起來會比較明亮。
 
↑這個粉盒號稱限定版……但其實它就是一般版,真正的限定版另有其盒,
不過台灣沒有上市,是說它就算上市了恐怕大部份的人也不會去買啦,
因為那個版本是黑色花花盒,還是覺得這個版本的盒子比較有清新感。
雖然Primavista的視覺特色是蝴蝶結,但粉盒上只有開關處有個不明顯的小蝴蝶結,
它同時也是粉盒的開關處,也讓人有種「解開禮物盒上的蝴蝶結」的期待感^^
 
↑左邊是去年買的Primavista秋冬粉餅,妝效為明亮自然、柔潤服貼,
右邊是今年買的Primavista春夏粉餅,妝效是輕盈透亮及抗油抗汗、長效不脫妝,
雖然一樣是色號BO-01,但不知為什麼,春夏粉餅的顏色就是比秋冬粉餅的淡一點?
(秋冬粉餅的表面本來就沒有印字,不是我抹掉的喔)
 
↑組合前的模樣…同樣是近來較流行的卡式組裝,很方便。
不過……該怎麼說呢,其實這盒子並不是那麼必要,單買個粉撲也夠了,
尤其是平常頂多用蜜粉補妝所以不帶粉餅出門的人,可以只買粉餅蕊就好,
甚至帶著早上用來上過妝的粉撲出門,剩下的粉也夠補妝了呢。
而且買粉餅蕊時,保護蕊心用的那個透明小盒就有防塵及緩衝的效果,
平時的美妝預算較吃緊的人,可以把買粉盒的錢省起來喔^^
 
↑粉餅蕊底下並沒有麻煩的黏膠,組裝時放進粉盒再往下輕壓一下就行了。
現在除了圓形的粉餅蕊還在用背膠外,已經很少見到要用背膠的方形粉餅…
 
↑組裝完成囉~~!!!!不過怎麼看都覺得粉餅蕊和粉盒間有條縫……
算了,不會掉下來就好。
也還好它不太會掉散粉,否則粉老是掉進那條縫會很難看。
 
先說明一下,我是「粉底液及粉餅不同時使用派」,
要用粉餅還是粉底液純粹是看當天的膚況、天氣和心情,
所以以下的使用感想全部都是指「單用粉餅」喔~~!
 
其實這款粉餅的粉體也有「打磨拋光」的效果,所以它的上妝法是「劃圓」,
某些粉餅教的上妝法是「由靠近臉部中央處往外推抹」,
但這款不是喔,是邊劃圓邊向外塗抹過去,效果才會最好。
粉撲壓起來十分柔軟,孔隙較細小,很適合拿來打磨拋光XD
沾取容易,不會亂掉粉,粉質柔軟又好推開,而且不會結塊。
雖然它的粉摸起來並不覺得有特別潤澤,但擦起來不會乾澀,
細緻滑溜的粉體很貼膚,也不會卡在毛孔裡面,這實在很讚啊!!
上完妝後並不覺得臉上有多一層東西,摸起來的感覺也很清爽不黏,
而且摸不到什麼粉,卻還能讓膚色顯得均勻、乾淨、明亮。
它可以推得很薄,但還依然能保有粉體本身的明亮感,
在想修飾的地方多壓一點粉,也有略微增加遮瑕度的效果,
妝感非常自然清透,膚色看起來十分漂亮而乾淨!
不過,它的遮瑕度並不高,反倒是跟它同時推出的妝前乳遮瑕度卻很高,
所以兩者搭配起來超好用的,遮瑕膏都快要沒出場的機會了XD
抑油度很棒,早上八點半上完妝,可撐到下午兩三點還不出油,
就算有嚴重出油也不會浮粉掉妝,出油後的暗沉度也只有一點點,
而且出油造成的暗沉也只要吸油面紙就可解決,不太需要重新補妝。
大量流汗也不會掉粉,這點我最愛了!因為我也是很會流汗的人:P
上妝後的肌膚表面看不出有珠光,也沒有潤澤粉底會有的光澤感,
但它也不算是粉霧質地,整體看起來就是超級淨透的「素肌」……
詞窮的我只能說那就像「從粉膚色的圖畫紙底下朝上打光」,
上妝後的皮膚看起來頗艷亮,但也「艷得很正常」,絕無絲毫假面感,
就像保養得很好的粉嫩皮膚、在濕度適中時所呈現的樣子^^
 
喜歡自然裸妝的人一定超愛這塊粉餅,雖然它的遮瑕力不高,
但卻讓肌膚呈現出自然的美感,粉體的聚光效果能柔化較小的瑕疵,
讓小瑕疪變得不明顯,像是局部的不均勻膚色、過敏泛紅、
或是夏季時愛搞自大的毛孔,都可以很自然地修飾掉。
如果是要上很正式的妝,或是要在鏡頭前近拍的話,
這款粉餅可能還沒有遮瑕度高的粉霜那麼好用,
但日常上班上課或是淡妝出門逛街買菜(?),
這款粉餅的表現就足以讓眾人忍不住讚美「皮膚好漂亮喔!」
而且上妝後肌膚還是覺得超輕爽沒負擔,連摸都摸不出有粉感,
真的是優秀到不行的裸妝粉餅,當然要給滿分七顆星囉^^
 
PS.非常非常感謝URCOSME送的試用品,
雖然我事先已經自己去買了粉餅,
但當時妝前修飾乳在日本也缺貨,所以我只能用舊款的水潤型…
我純粹是為了新款的妝前乳才參加試用索取的,果然一試就愛上,
台灣發售後我就跑去三越買了一瓶,真的是太讚啦!再次感謝URCOS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