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真的卡好久喔…趕快po一po好了,不然我快要忘記有這一篇了> <
 
趁某間樂天市場的藥妝店打四折出清時買的,
但這一年來日幣亂漲,換算成台幣的話,一枝還是要220。
因為是在線上購物,只能看線上的色卡,顏色很難挑選,
只好跑到小屈一枝枝試顏色,又覺得每個顏色都似曾相識,
(跟Lavshuca之前出的唇彩顏色都很像…只是軟硬度和外包裝不同)
最後我只挑了兩枝,一枝是偏冷的粉紅色PK-1,一枝是裸唇色BE-3。
 
↑外型較修長,屬於窄管型的唇膏。個人比較喜歡這種,矮胖型的不太愛。
外包裝上的日文多次強調「在唇上融化」,
若是漏看這些訊息、但又不喜歡唇膏的質地太軟的人,
應該會很受不了這款唇彩吧。
 
↑使用前得把這張注意事項的貼紙撕掉,才能轉動後方的開關。
小貼紙上有再次強調這是很柔軟的唇膏,所以每次使用只能先轉出5mm,
個人覺得5mm有點太長,還是容易一塗下去就有點歪掉,3mm比較剛好。
 
↑轉左邊是退回,轉右邊是推出,跟一般唇膏差不多,
不過因為質地很軟,推出太長結果退不回去的機率也比較高,
這時只好稍微用手指或是嘴唇幫忙壓一下了……
 
↑看得出來質地很水潤吧?^^  它會一直保持這種水水亮亮的感覺,
不像另一個開架式品牌的水潤唇膏,只有剛擦上的十分鐘是水亮的,
超過十分鐘它就乾在那邊……裡頭的珠光還大顆到像磨砂膏,整人啊!?
左邊是BE-3,右邊是PK-1。
BE-3是一開始就相中的色號,要用來搭配裸妝用的;
本來也有考慮PK-2,可是PK-2的顏色實在太常見了,
就選了顏色更冷調的PK-1,想拿來配冷紫色眼影。
不過PK-1實際上擦起來的顏色比它在唇膏管子裡看起來還要冷,
而且它顏色本身很亮,嘴唇厚的人擦實在是過於明顯而招搖,
在視覺上的壓迫感並不小,所以後來我就比較少在用這個顏色了。
這種偏細的幅寬雖然要多塗幾次才能將整個嘴唇塗滿(抱歉我就是嘴大),
不過也比較不易在塗細部時沾到旁邊,其實還蠻不錯的。
 
↑上方是BE-3,下方是PK-1,兩個顏色的光澤度都太亮囉,
好像唇蜜和唇膏的合體似的,事實上也真的跟液狀唇彩一樣水潤,
雖然看起來是固體的唇膏,但擦起來的效果和一般常見的唇釉相同。
顯色度及唇色遮蓋度都蠻不錯的,而且不容易乾燥,更不會暗沉,
如果不吃東西不喝水的話,它的持久度的確是相當不錯,
可以維持五六個小時都是像剛擦上去一樣漂亮的顏色及亮度,
但碰到溫熱的飲食,它就會很容易被一起吃掉……(冷飲倒還好哩)
它擦起來的感覺很像顏色明顯的護唇霜,嘴唇會一直保持潤潤的,
就算一直在說話,它也不太會乾掉而和口水一起變成乾乾的白屑,
不過它的定位還是彩妝啦,所以用過當然是要卸妝的@@
個人覺得裡頭的珠光老實說並不是很明顯哩,尤其是它本身質地的光澤度就很強,
早就把又細小又量少的珠光給蓋掉了,反倒是卸唇妝時才比較容易注易到珠光的存在。
 
它的質地柔軟算是一個特色,但過於柔軟有兩個缺點:
一個是轉出5mm的長度來塗抹的話,依舊可能把前端弄歪或壓到潰散,
另一個則是它消耗的速度真的很快……畢竟質地比較沒那麼實嘛= =
另外,如果嘴唇沒先用護唇產品打底,而且又太乾燥、有唇紋的話,
它可能會在塗抹時整塊被卡下來,或是卡進唇紋裡…不過這不能怪它喔,
應該怪自己為什麼不好好保養嘴唇吧?:P 
不過,乾到有唇紋的人擦了這款唇膏應該也會覺得唇紋減少很多吧?
畢竟它真的很水潤嘛!含美唇精華液可不是講假的XD
它是開架唇彩當中頗值得下手的唇膏之一,我給它六顆星,
雖然還不錯用,可惜卻沒有讓我想多買幾枝來用的衝動…因為顏色重覆率太高囉!!
 
創作者介紹

神保小牧の雑記帖Komaki's Blog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