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之前農曆年節的關係吧,好多親朋好友在假期時到台南玩,

不過我過年期間回台北去了,不然就是跑去高雄南投玩之類的,

沒辦法好好招待各位真是歹勢啦~~~

有好幾個北部的朋友有問我台南這間「麵屋列」,就順便來寫一下。

(他們過年期間有沒有營業我是真的不知道,因為他們就沒有電話嘛,建議直接去看他們的粉絲頁喔)

18867b0營業時間是早上11:30~下午14:00,下午17:30~晚上20:00,

食材都用完後當然也就只好休息了,所以要吃還是要早點去。

原來我在台南的住處離那邊才1.8公里嗎?這是算直線距離吧……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城隍街50號,雖然是在一條小巷子裡(應該說「街」),

但走出來大路後,附近蠻多可以逛可以觀光的地方喔,也有很多排隊名店。

 

be37790「麵屋列」的店面外觀,店門口可以停摩托車,但這一帶要停汽車真的是很不容易。

店內我沒有拍,空間不大,而大部份的空間都必需給調理區,所以客席並不多,

如果排起隊來應該也是不意外的,像我第一次去時明明是平日的晚上,

而且已經是七點半之後了,也是稍微等了5分鐘才有位子。

有些比較靠邊的位子還有點卡卡的,總之就是比較窄一點啦。

 

3df070麵屋列的menu……這不是純日文菜單,只有部份是日文,應該不用翻譯吧!

菜色也不多,就是乾拌麵和湯拉麵兩種,再配上啤酒和可樂。

(我沒在這邊點過啤酒,所以不知他們供應的是哪一牌啤酒)

 

 

 

c7b12f0寫了店號的紙燈籠。

 

18c1f60然後這本冊子是要賣的………不是拿來擺好看的哈哈哈~~~

老實說我覺得石神秀幸是有本事沒錯啦,

但大部份時間都很煩很囉嗦甚至有一點點過於囂張而讓人反感……

總之他的爭議不少,大家看看聽聽就好,別放心上,專心在拉麵上比較實際。

 

fcaf060豚骨拉麵,200元,我跟去過的朋友還有貓大將都覺得,量偏少了一點……

雖然說是豚骨拉麵,但看起來卻跟一般我們在日本吃到的豚骨白湯有差,

入口的舌感也沒有一般吃到的豚骨湯前樣濃醇的,但還是有足夠的鮮美,

味道是介於豚骨拉麵和鹽味拉麵中間,鹹味偏銳利一點就是了。

 

fc94220叉燒非常厚一塊,就算便當店的控肉可能都還不一定會切這麼厚喔!

應該算是叉燒肉塊了吧XDDD

略帶咬勁的叉燒肉塊還蠻入味的,調味適中,肉質不柴澀也不會過於油膩,

雖然很厚,但厚切豬肉常會有的那股肉騷味倒是感覺不太出來,還不錯吃。

 

be2c360用的是細麵,我兩次都好想問:如果麵吃完可以點替玉(再追加一球麵)嗎?

可惜兩次都很趕時間,而且也都是肚子已經半飽時。

這細麵真的好吃!雖然泡在鹽味偏重的豚骨湯中,還是可以吃出它本身的麵香喔。

 

 

 

fc5cc90 這個看板主要是在說他們講究的點是哪些……

麵條好吃跟除了跟製麵的工夫有關外,也跟水及麵粉有關,看板上寫說是用日本的日清麵粉,

其實日清麵粉在日系超市都買得到,有些進口食材的食品行、烘焙材料行也會有,

現在很流行自己做麵,有興趣的人不妨買一包來做看看囉。

鍋子我是沒注意過啦,豚骨湯的感想剛才也有講過了就不再多說,

我比較有意見的是那個蛋,吃第一口我就想到石安牧場的溏心蛋,

因為香味和調味什麼的都很像啊!該不會真的是用現成的石安牧場溏心蛋?

而不是買石安牧場的雞蛋來自己做溏心蛋……?唔,下次我自己買一粒現成的去比較看看好了。

整體而言是還不錯啦,綜合各點有80分,但小扣3分變成77分……

因為我才去了兩次,就碰到一次是全店的客人都默默吃麵或小聲對談,

但店員卻聊天聊得超開心超大聲、嘻嘻哈哈,甚至還玩起來了,

聲音比所有客人加起來都大,讓我跟正在等麵的友人有點錯愕,

只好和同行的友人說「年輕店員就是比較有活力」………哈哈

 

 

「麵屋列」的FB粉絲頁在這兒:https://www.facebook.com/menya.retu

他們不定期會放一些新訊上去,好像也會預告有什麼期間限定數量限定的新菜色,

有興趣可以去看看囉~~~

arrow
arrow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