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看像iphone,近看破個洞,猜一樣東西……答案是:螢幕破掉的iphone(不要打我)

在書房用電腦時,一個不小心把iphone5碰掉到地上,就破掉啦。

當下真的嚇到,以為又得花兩三萬買新手機的……還好螢幕可以修

bb9dbc0這是事發當時拍給人在台北的貓大將看的,

他因為隔天一早六點不到就要去打高爾夫球,

所以那天晚上他在台北開完營業會議,就直接在台北留宿。

畫質不佳,因為是用kindle拍的,平常完全沒用kindle拍過照,

忘了kindle的相機鏡頭是在螢幕這一邊,有夠難拍的,

這時就又特別感受到手機拍照的方便處……

 

老實說,我的iphone5不是單純從桌上被我碰掉到地上而已,

它那時是放在一疊書(3本)上的,所以我其實是把整疊書都碰掉了,

而iphone5本來放在最上面,不知怎的它摔下時翻身變成了在最下面

所以就是它除了自己的重力加速度外,還承受了另外三本書一次壓上去的衝擊力,

再加上我給它加了一顆立體的假寶石按鈕,整個撞擊力就集中在那顆假寶石上……

(是說有那個假寶石按鈕真的很好用,有它在的時候,我從來不曾拿起手機分不清哪邊是上哪邊是下,一摸就知道了,而且超好按,又黏得非常牢固,不曾有移位過)

假寶石底下還有個金屬座,所以玻璃裂成這樣應該不算奇怪吧

螢幕破裂的那一瞬間,光聽聲音我就知它不妙了,除了擠破玻璃時那一聲外,

之後它還繼續發出奇怪的嘰嘰喳喳聲………在燈光下還看得到一些噴出來的玻璃碎屑。

是的,有很多的碎屑,而且很細很小,呈現細粒狀及粉狀………

那些細細的玻璃顆粒我仔細掃了兩次才總算掃完,

還用那種可以在地上滾一滾就把細屑黏起來的膠帶黏了一遍。

之後用電腦的LINE軟體及FB私訊告訴正在跟我傳訊息的朋友,

說我剛才把手機螢幕摔破時,iphone5還一直有訊息通知音傳出來,

也有畫面,看來機能是正常的,只是螢幕破掉了,

但當然是不能繼續觸控操作啦……我連關機都不知該怎麼關了好唄……

心情沮喪再加上聯絡不到貓大將,我只好黯淡跑去睡覺。

(當時是晚上十二點出頭…因為我那時到書房用桌機上網就是要搶高鐵票,不過只搶到八折,而且後來因為改變日期,還辦了退票,又被收了20元手續費,整個因小失大)

 

d518240隔天貓大將打完高爾夫球(成績還很爛)回到台南,就帶我去修螢幕了。

他跟我在白天都找了一堆資料,也打電話問了好多朋友和好多店家,

我們再稍微討論一下後,決定去台南大遠百後面一間通訊行修理。

問到的價格其實很多種,低的有三千元的,貴的也有一萬多的!

當然也有網頁上說是工加料三千元,但打電話去確認當天能否送修時,

才跟我們說「那是起標價,如果沒人跟妳搶標的話就是三千,不然結標價是3xxx元」

才知道原來那還要連到拍賣賣場去的!而且等結標要一週!這什麼鳥宣傳手法!?

而我們去的這間是喊價五千元整,我們問他為什麼地點差不多但價差這麼大,

他說是「用的料不一樣,妳們要三千多的那種,我就用三千多的那種料給妳,但畫質比較差、觸控比較不靈敏………(之後我都沒在聽)」

我想來想去,比較來比較去,折騰了一天,後來還是決定去貓大將的朋友介紹的這家,

離我家很近只是剛好而已,並不是選擇的條件之一,

不然本來我是想去高雄的一間比較大比較知名的維修站,不但比較便宜,

還可以順便去找我妹、上她的廁所、玩她的貓(但她的貓膽子超小但又超愛跟蹤我,整個難搞),

可惜高雄那個維修站週末都沒師傅在那邊可以修,只能先收件,

等星期一師傅上班了才會開始修,最快要到禮拜二、三才能去取件……

一想到要等那麼久,就還是算了,就在台南修一修吧,貴也沒辦法了。

台南大遠百後面這間店是說換螢幕只要15~20分鐘。

 

d515340換臉手術前的最後一張照片。貓大將的手機拍的。

可以從不小的裂縫中看得到裡面一些構造………

這時它還是繼續有訊息就叫,有人打電話來就響,

我都不知該拿它怎麼辦。

總之我把它交給維修師傅後,我跟貓大將就去附近的小吃店吃很晚的晚飯,

本來想說應該吃完回來就可以拿了吧………但也不是這樣。

我們吃完飯後淋雨回到店內,還再多等了半小時以上,

因為碎玻璃實在太多太細太難清了,很花時間(他們說的)

只好在那邊看畫質很爛的平面電視(B牌的)播洪金寶及林正英演的一部電影,

我還被蚊子咬了三個包,又是另一種形式的失血……

修到一半,維修師傅突然跳起來,衝去辦公區不知在拿什麼東西,

等他拿了好幾張面紙出來,我們才知他被玻璃割破手,噴了不少血,

血過了一會兒還是止不住,只好先局部加壓、拿醫藥箱出來包紮,

他才能繼續修理…………

 

bb42800再過了一陣子,他把這些東西拿出來放到外面的櫃檯給我們「觀賞」,

碎玻璃大致都清掉了,但我還是連摸都不想摸………

維修師傅有問我們要不要把它留下來做紀念,當然是不想,

我連那顆假寶石都沒打算拿回來。

 

353560仔細看還是看得到一些很細的玻璃「粉」黏在上面,

這也是我不想摸它的原因,

像我的矽膠手機殼裡也黏了很多細細的碎玻璃,很難清掉,

手指摸下去覺得很刺,用擦的也擦不掉,

也是這位維修師傅努力用軟刷、硬刷、膠帶、小夾子一一幫我清乾淨的,

後來他還幫我黏一片保護膠在換好的螢幕玻璃上,

說:「至少下次破掉,玻璃碎屑不會亂飛」

拜託,別再破掉了……

(喔對了,為什麼我之前沒給我的螢幕貼保護貼?其實我手邊有好多張IPHONE5專用的螢幕保護貼,但我覺得我應該不會磨壞螢幕,也不希望貼了會影響觸控,所以之前是完全不想貼的。好吧,那如果是為了防止在發生萬一時可防止玻璃碎屑亂飛,那還是貼吧……)

 

五千塊花下去,不到24小時手機就又復活了,資料也都還在,

觸控靈敏度及畫像清晰度都和以前一樣,算是要鬆口氣啦,

就是五張小朋友飛掉,讓我有那麼點心痛………還被蚊子咬了三個包(抓癢)

修好後的隔天我又不小心把KINDLE FIRE HD從手上摔下去,

而且那時我距離二樓地面還有四個階梯高,著地點就是二樓地面,

還好沒事!!還好那天我剛好有乖乖裝上保護套!!謝天謝地!!

在台灣摔爛kindle螢幕可能是真的就只能再買一台新的了吧?是說還好kindle不貴……

不過若那麼快又再摔爛一個3C產品,大概就要被貓大將嫌棄到過完年了………yameteanime2.gif  

arrow
arrow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