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氣裡的「白露」到了,是不是夏天就要結束了呢?

但今天還是會熱啊啊啊啊~~~~~(對著電風扇大吼)

秋妝七月就開始放消息,現在好多都已上市來殘殺小荷包了,

好殘忍喔(指)

化妝包好像也該換季了,雖然我住的城市有換季和沒換季根本沒差

總之來回顧一下今年夏天最最最常用的這些同伴……

32cd80123出來串場一下哈哈

她天生就一眼有眼線,一眼沒眼線,

正好可以當作有化妝和沒化妝眼神會差多少的示範貓

 

f991cc0這是用了不知多少年的化妝包,有表面防水,裡面算是有四層,

但四層全裝東西的話會很「鼓」,所以我拆了一層不透明的沒在用。

大概是因為本來就是茶色的底圖,所以它看似不太會髒,

是說多少還是要定期清洗一下,我都直接整個拿去丟洗衣機

 

好,整齊的東西到此為止(爆)

以下的亂七八糟就請大家多容忍了

其實我會放在這個化妝包裡的,就表示是「10分鐘內完妝」要用的東西,

不然我坐在梳妝台前慢慢弄就好了,幹嘛拿去放化妝包,

化妝包是給我緊急拿著就衝上貓大將的車,然後在車上啪啪啪趕快完妝用的。

真正放在包包裡的只有蜜粉+護唇膏,頂多再多一條遮瑕膏或唇彩而已。

而這些照片很多都是要洗化妝包之前一口氣用手機拍下來的

34ca70JILL STUART的遮瑕膏(無瑕修飾棒)和NARS的打底膏(無所畏眼影打底筆),

JS那條已經不知是第幾條了哈哈,但有些是因為用一用不見了

這條真的蠻不錯用的,有時流太多汗、T字部位脫妝很嚴重,

手邊又只有透明蜜粉時,我會拿這條當粉底霜拍一拍再撲蜜粉當補妝……

NARS這枝用好久,但怎麼一直用不完啊!?是我塗不夠多還是怎樣- -

 

d45c450蓋子上這條裂痕用沒多久就冒出來了,(哇我的指紋還在上面)

櫃哥說是我蓋子蓋回去時都轉太用力才會裂開。

不過這裂痕好像不影響保存,裡面的打底膏一直都好好的沒乾掉。

 

d41d860BOBBI BROWN的輕透亮BB霜,哼,還沒用完,

但我就是把它塞在化妝包裡,緊急要化妝時就抽出來大方地擠!

隔壁是Omorovicza的BB霜(complexion perfector bb SFF20),

這倒是沒放在化妝包裡啦,因為太重了我都放在桌上,

只是很趕著要上妝時這罐也很好用,按一下(其實按一下太多)、擦一擦,

就先上車,剩下的在車上再繼續,就當作是防曬潤色乳液一樣在用。

(或許有人覺得奇怪怎麼沒粉底,對呀沒錯,我今年很少在用粉底……)

 

d425610PAUL & JOE的橙花保濕水雲霧,噴出來的水珠粒子很細!

拿來當最後定妝用的噴霧,或是剛上完粉底後噴一下會比較貼…

不過就是帶安心的,沒有每次都在用。

 

d413aa0防水款咖啡色的REAL LASTING EYELINER(ONE DAY TATTOO),

這枝也是用好久喔!為什麼都用不完啊!

不過這好好用,一天沒帶它出門都會覺得不安心,

雖然它很素,但比較自然,線條不會糊掉也不會掉屑屑,好畫又好卸!

 

bc28290MAC的柔礦冰淇淋腮紅,色號RHAPSODY IN TWO。

MAC的東西都是有效期限三年,那這顆至今已經過期一年整了……

我都有在用啊!照鏡子時臉上也有顏色啊,

但它怎麼就是不會凹,還是跟新的差不多,

那個凸凸的弧面連變得平一點也沒有,到底雜誌上用到凹的人是怎麼辦到的…

對了,我都是用187刷來刷這顆腮紅,所以187刷也會放一枝在化妝包裡。

而這顆腮紅我只有自然妝時才會單刷它。

 

 

f383df0雖然已經過期,我還是不會放棄妳的,

尤其妳是義大利來的好孩子^^

顏色確實很淡,但我就是喜歡!

 

9/11補充:

昨晚整理另一個腮紅抽屜時,發現這顆腮紅之所以沒什麼耗損,

大概是因為……它可能真的是新的,我翻出另一顆色號一樣的= =

359e80 bdbaf20原來如此,難怪會覺得怎麼用這麼久,那個弧面還這麼圓,

確實昨天翻出來的那一個有比較矮一點點,應該之前有認真用吧。

那時怎麼會買了兩個?是想一個拿用來一個收藏嗎?

但現在兩個都用過了說……(遠目)

 

 

e382010CHANEL米色亮片小禮服,記得是2012年底出的,

這是蜜粉,可是顏色很深,所以我是混色後拿來當修容用,

甚至它最深色的部份拿來打鼻影都有點超過……

粉質很軟潤所以也很貼肌,當初櫃姐一直遊說我再買一個,

本來很心動的,但還好沒這麼做……

不然這一個我用了半年以上都還是這個樣子耶!

要用到上面那個亮片紋路消失,不知要到什麼時候……

 

183a650LADUREE( Ladurée)的花瓣腮紅,FACE COLOR ROSE LADURÉE。

去年就買了,但到今年才比較常用,既然用了就想說努力把它用到一個程度,

於是我今年超級努力在用腮紅刷摧殘那些花瓣(誤)

只要想不到要用什麼顏色,便打開蓋子「就決定是你了」

當初買了三個顏色,但用來用去最喜歡02這一色。

發色GOOD!貼肌GOOD!保濕GOOD!氣氛GOOD!

我唯一不喜歡的是它的香水味而已。

 

bc4c160同樣是LADURÉE的產品,鬆粉型的蜜粉FACE POWDER。

我忘了我買的是什麼顏色,就算比對官網上的色號,還是分不出來,

可能得去問問當初幫我買的人(就是妳啦咻咻卡)還記不記得…

和花瓣腮紅一樣是去年就購入,但今年才正式放上案頭開始頻繁使用。

這蜜粉真是讓人受不了的好用啊真的!

裡面那個厚厚的大粉撲怎麼可以軟呼舒服成那樣

粉質也軟軟潤潤涼涼的不乾燥,但也不會卡粉或易脫妝,

夏天用仍是超好用的!

然後它沒什麼太明顯的香味,真是讓人鬆口氣XDDD

9/11補充:據咻咻卡特派員所傳來的情報表示,

我買的這個色號是2號……下次想入手1號或3號試看看

 

e3ba4a0右邊這是是ALLIE的礦物UV防曬蜜粉,這也是包包裡必備的好物,

但從去年用到現在,一樣用不完………

補妝非常好用!有遮蓋力又有高係數防曬,然後還很服貼,根本神之恩賜!

不過它是用粉撲上粉的,所以粉撲要一直洗一直洗,最好多買一個粉撲,

用蜜粉刷我覺得持久效果比較不好,也會太薄,還是用粉撲上比較安心。

左邊是PAUL & JOE的橙花潤唇膏,我大部份的時候都只有擦這個,

沒再擦其他唇彩,有需要比較正式的妝時,才會擦這個打底再加唇彩。

 

d78b690

這是MUJI的腮紅,很小,應該已經絕版沒在賣了,

之前去大阪時在OUTLET買到的,價錢便宜到不敢講。

左邊的比較偏紅褐,擦起來顏色比較明顯,

右邊的顏色是很淡的橘色,不擦重一點根本顏色就出不來,

但裡面的打亮色很好用就是了。

這兩盒是放化妝包內備用的,免得MAC的腮紅勢單力薄這樣……

 

bc212d0會配合ONE DAY TATTOO那枝眼線(液)筆在用的眼線(膠)筆。

全名好長,叫「絕色魅癮甜美色線濃密筆型眼線膠」= =

INTEGRATE的眼線膠筆其實不是完全不會暈,是「比較不會暈開」…

我連畫眼影的時間都沒有時,就拿它左右畫一畫,手指推一推,結束!

(是有多克難)

 

181bc20這枝是今年最常用的VI600,紫紫又亮晶晶的,我還蠻喜歡,

但我只有買一枝……因為當時架上真的就剩這麼一枝而已,

之後再去其他地方找,都已經沒有這枝了。

其他色號我通常會至少買兩枝,因為IE的眼線膠筆…其實用很快的。

 

bc21d50LUNASOL的……忘了哪一年的夏季限量眼影盤,而且我有兩盒!

就是因為有兩盒,所以我要努力用啊!!

我這麼努力在擦,然後這一盒居然就是不凹,究竟為什麼?

是有小精靈趁每天晚上我睡覺時偷偷填回去是吧

櫃姐一直說我「擦太少了」,啊顏色有出來了幹嘛還要多抹> <

 

bc1a8f0有沒有用過一百次我不敢講,五十次就一定有,卻只有左邊兩格略凹,

(左上那格比較有機會…)

右邊的中間色和重點色用量本來就少,我已經想放棄了……

有人教我用手指上妝會用比較快,但我不想這樣啊= =

是說這盒也很好用,什麼場合都適合,要端莊要休閒要清爽要正式都可以,

所以這盒我也一直都放在化妝包裡,懶得動腦(或沒空挑)時,就萬事拜託。

 

189e720這我很久很久以前寫過使用心得……打亮用的蜜粉,

叫「CHANEL 雙C格紋蜜粉餅」,當初也是限量品,

然後我當年就有抱怨它粉壓得很實,刷都刷不太下來咧。

雖然這保存期限有五年,但也已經五年了好嗎!?

這五年來我可是三不五時就拿它出來用,還把它放進化妝包,

然後它今天還是給我這副不屈不撓的模樣!

 

 

18273b0除了上面那個雙C的紋路有消失大部份外,下方的格紋根本……

你們為什麼還在啊(泣)

是說這塊打亮的我也只有每次完妝後拿出來局部打亮一下,

然後它就下戲休息去了,是不是因為戲份少,才會數年後仍是這副模樣T_T

這也蠻好用的,尤其是有黑眼圈時或是黃光下容易面色如土時。

總之我還是會把它放在化妝包裡,反正用久了都這麼順手了(默)

 

怎麼寫到後來變成「打不倒的魔神」展示大會

再認真寫一寫我應該可以寫出彩妝界的72柱(不要打我)

雖然沒有天天在使用這些東西,有新的也會花心先用一下新貨,

但這些已經是我今年春夏兩季最常用的品項了啊,

怎麼就是沒辦法像雜誌上那些路人化妝包裡的東西一樣用出個凹洞來!(怒砸鍵盤)

就像我肚子上的肥油一樣都消不掉!(怒砸滑鼠)

雖然已經要換季,不過目前我們這邊還好熱喔,

所以沒打算從彩妝包裡換掉這些,而且我最擔心的其實是換季過敏………

是說這堆東西裡,有一部份我真的要讓它退役了

感謝你們幫忙我這麼久,就算離開了我的化妝檯和化妝包,

我還是會一直記得你們的!

 

arrow
arrow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