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老是覺得牙癢癢(我是認真的)

總是想找有什麼脆脆的東西可以咬一咬,

但不敢很放縱地老是在那邊咬洋芋片(超愛)

於是買了些大家說是信用不錯不會亂加東西的老牌子餅乾來磨牙……

10954f90首先是大家一定都有聽過、現在不但不用排隊買、

也不必被賺一手代買費、就可以在各大超市買到的福義軒蛋卷。

不知是不是福義軒有多請很多人手、買了很多機器來趕工生產了?

不然以前都要等很久或是排隊排很久才買得到耶,

現在超市裡的貨卻堆得像山一樣高……是怎麼回事呀??

我真的覺得他們的蛋捲很好吃,雖然有人嫌太硬,

但這正是我喜歡的口感及嚼勁……不過也因為飽足感很夠,

所以我有時早餐中餐都沒吃,就只吃這個蛋捲+紅茶 (被打)

嚴格說來這一包兩百多,一根大概十幾塊吧,並不算便宜,

可是大家還是搶著買,尤其是芝麻口味和巧克力口味的。

是說我家這邊的超市只有賣芝麻口味和咖啡口味,

而且芝麻口味的很快就沒了……

連剩下最後幾包、已被撞得碎碎爛爛的芝麻口味蛋捲,

都還是有人把它當寶似地放進購物籃內拿去結帳呢!!

(其實真的也只是形狀比較不好看,味道還是一樣的嘛)

 

12b54740再來是比較少看到網路或是超市有在賣的奶油蘇打餅,

與其說比較少看到,不如說我沒看過啦,

我家這邊的超市和我常在上面買零食的博客來及PCHOME都沒賣這種的啊!

但我超愛這個的,尤其我平常就會買各家的蘇打餅來吃了說

好我知道蘇打餅熱量並不低,

但我本來就不覺得蘇打餅這種要放油的東西熱量會低到哪去啊?

所以跟我講這要幹嘛啦?(無視)

紮紮實實的一大包,吃得超過癮,但我不知道這一包是多少錢,

都是人家買來送我吃的(掩面)

但我想應該也不會便宜到哪去啦。

福義軒的蘇打餅並不會起泡得很誇張,所以表面幾乎都不會有碎掉的大泡泡,

口感很紮實,鬆脆度只有中等,鹽味也是淡淡的,著重在嚼出那個小麥香。

我記得這一包我都吃蠻久的,一樣也是會拿它當一餐來吃(又被打)

 

18b07d0再來是福義軒的福椒蘇打餅,就是胡椒鹽口味的蘇打餅,

而且!它竟然!有加糙米耶!!

到底是為了口感還是為了健康取向就不知道了,看到有加糙米當然還是小開心一下,

可以假裝自己吃這個當飯很健康這樣(還是被打)

我覺得這個福椒蘇打餅味道比較重,就算只吃那麼一片,

那個濃濃的胡椒味味道還是會牢牢沾在手上…要仔細用肥皂洗掉才不會有味道。

胡椒顆粒並不大,味道也不會很刺激,算是老少咸宜的口味,

細細黑黑的顆粒均勻散布在蘇打餅上,單吃配茶真的蠻不錯,

但我喜歡胡椒味做得再「利」一點、再麻一點,

所以一直很想試試他們的「嬌麻餅」,聽說嬌麻餅就會辣會麻,

不過目前是還沒有買到啦……

 

18dece0接著是稍微有一點可憐的手工咖啡蛋捲……

之所以覺得它可憐,是因為我知道有很多人都是沒買到芝麻蛋捲或巧克力蛋捲時,

為了不空手回去才會勉強說「那不然咖啡蛋捲也可以」

例如我就是這樣(舉手)

真的就是因為太想吃他們家的蛋捲了嘛!不然沒魚蝦也好嘛!

是說咖啡的也很好吃啦,咖啡味蠻重的,並不會苦苦或是太甜,

吃完不會睡不著覺(但我喝一般咖啡也不會睡不著),

紮實酥香的口感和芝麻蛋捲是一樣的,甚至吃完後還有芝麻蛋捲所沒有的清爽感!

但問題來了,我吃零食會配喝的,不管什麼茶+咖啡蛋捲我都不能接受,

咖啡+咖啡蛋捲我也不太能接受,果汁+咖啡蛋捲我覺得有些痛苦,

試來試去,覺得唯二可以配咖啡蛋捲的飲料是白開水和牛奶……

這就是為什麼除非逼不得已(誰逼妳呀拜託),不然我很少會主動去買咖啡蛋捲的原因。

啊不過它是真的蠻清爽好吃的啦!是我個人太龜毛啦!

 

cd2c910再來是德國的博客傳統餅,這個是有我最愛的肉桂味的甜餅乾,

除了肉桂還有杏仁,感覺就是很適合冬天的餅乾(但我是在春季遇到它的)

我也不知為什麼叫傳統餅,總之買的時候上面是這樣寫,我就跟著這樣叫。

會買這個完全不熟悉的餅乾,是它的介紹文上也說是料好實在的老牌子,

而且這一大盒300克也才一百塊左右,所以就買來試試。

 

10885d00紙盒其實不大,大概像我們台灣的孔雀餅乾最早的那種長條包裝的大小而已,

但因為餅乾就是有300克,所以我還沒打開前有想像它一片大概很厚重這樣,

結果打開一看是排得密密實實的一大堆餅乾片,還蠻多都裂開了……

 

108b5750餅乾正面!我不知道為什麼是做成這種形狀,還有中空的洞?

而且每片的形狀都略有不同,大致上都是這種有點像…馬雅文明圖騰的模樣?

有的看得出來好像是風車啦,但大部份我都看不出來是啥(眼神死)

 

109ce1b0然後杏仁片都在背面……

幾乎都是這樣子碎碎的杏仁片,而且切好薄啊!

這快要可以透光了吼!

 

12bc24f0

泥砍砍~~!外盒圖片真的只能當參考,哈哈~~~

不過還是良心推一下,雖然杏仁片碎碎的,

但杏仁片的份量沒有差很多,只是難看了點……

口感稍硬但相當脆,很適合拿來磨牙嘛^^

肉桂味沒有我想像中的濃,有點殘念,

因為它有加薑、丁香、荳蔻這些味道很重的香料(哇,果然是冬天吃的!),

把肉桂味給逼退了不少,然後它還有加焦糖,所以味道還帶點微微的苦,

香氣及在口中的味道都是多層次的,帶有相當豐富的前中後味,

是很標準的傳統香料餅乾,缺點是有點小黏牙

如果打開來一次沒吃完,最好放密封罐,不然受潮的話香料味會「走鐘」,變得怪怪的喔。

 

這些就是最近拿來無聊磨牙的餅乾,還蠻感謝它們的,

尤其它們每一種都是被我拿來當打發掉一餐的好夥伴(別打我)

雖然最後亂入一個德國貨(其實那盒德國貨是這當中最便宜的耶),

但吃來吃去還是台灣的餅乾最耐吃也最好吃了啊

在網路上查了一下,福義軒還有好多種我沒吃過的餅乾,

他們的博樂起士餅我有吃過,但我比較不喜歡那種餅乾的口感,

太鬆了,沒有實在的咬感我會沒有磨到牙的感覺,

所以一大包一直沒吃完

同樣是以那種圓餅為底的檸檬餅,應該也不會有我的緣了(遠目)

其他還有沒拍照所以這次沒介紹到的其他牌子煎餅及垂坤的零嘴,

下次有記得拍照再來聊聊啦

arrow
arrow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