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知發生啥事,這早就上市而且還被我忘記放在哪裡的開架腮紅,

竟然又紅回來了,害我這幾天被問三次「妳知道VISEE有出四色腮紅嗎?」

我當下的反應當然是:「什麼!?今年又出了新的四色腮紅嗎!?」

上網一查當然是沒有= =     根本是在講舊的…!

為了不讓人家再問我同樣的問題我決定拿舊照片簡單寫一寫就好

IMGP4747.jpg照片是以前住在新竹時拍的,上傳也是還住在新竹時就上傳好了,

畢竟這是2011年3月就有的商品啊!如果覺得很舊我也沒辦法了。

但我清楚記得當時日幣匯率非常高,0.37~0.38左右吧,

導致這開架商品的腮紅一盒要台幣逼近六百塊……

現在比較好一點,匯率大概剩0.3出頭,而且舊品比較會打折,

就算不打折也大概台幣四百五左右就買得到,

網拍上若有超過台幣五百元的就別買啦。

一共有五個色號,分別是PK-1(上左)、RD-2(上中)、OR-3(上右)、PK-4(下左)、RD-5(下右),

PK開頭的是粉紅色系,RD是紅色系,OR就是橘色系囉。

那一兩年超流行礦物質地的底妝和彩妝,每家都在出,

光MAC就不知出了幾十顆礦物腮紅,收腮紅收到手軟啊,

看到開架的VISEE也要推出,當然立馬決定有什麼色我全收,

都沒想到買VISEE小小一個就幾乎等於買MAC好大一個的錢……

 

 

IMGP4751.jpg商品名是「ミネラルチークス(ベビーフィニッシュ)MINERAL CHEEKS (BABY FINISH)」

不但是當年超火紅的礦物質彩妝,還是四色混合,

當然也不是單純只是分成四色,而是有三種不同的質地。

(歹勢我覺得是三種:粉霧,有珠光,和有超大珠光亮片!)

其中還加入肌膚柔軟保濕劑,讓礦物質地的粉末更易吸附在皮膚上。

 

 

IMGP4753.jpg盒子後面沒有怎麼上妝的圖片解說,只有文字解說,

但大家應該都知道怎麼畫腮紅啊,就自由發揮吧。

圖片只說明了每個不同顏色的腮紅區塊分別是什麼質地而已,

除了最左下最深色的那一塊是粉霧狀外,其他都含有珠光。

最右上那一塊的珠光是最多最大最亮最閃耀的,

右下及左上那兩塊的珠光就顯得比較含蓄。

 

IMGP4755.jpg珍珠光澤的外殼還蠻漂亮,花紋也很可愛。

裡頭沒有附小鏡子,倒是有小小一個腮紅刷。

腮紅刷的刷毛很軟,但因為太小了,個人覺得拿來刷腮紅有點危險,

但拿來刷淺色打亮的部份倒是蠻適合的。

要取單色當腮紅使用也好,要混色使用也沒問題,

不過每一格都不算大,如果是專業腮紅刷那種大小的話,

要取單色當然就會有點困難,要想辦法捏住刷毛才有辦法沾取單色。

用眼影刷沾取上方的兩格淺色,拿來打亮眼下淚堂處也很好用。

 

 

IMGP4761.jpg這是PK-1,比較跳的粉桃紅。

表面的花紋和盒子上的花紋是一樣的喔,真是可愛極了,

不過刷久了花紋一定會消失的……

粉質很柔軟,有珠光的幾格都很好沾取,粉霧狀那格比較不好沾,

粉壓得算是適中吧,用大刷子沾會有點飛粉,小刷子沾取比較不會,

顯色度中等,就如同VISEE自己所宣稱的「自然血色」,

可是混色時,因為有珠光的比較好沾取、粉霧的不好沾取,

等於沾到較多的淺色+較少的深色,所以顏色會變淡……

而我都是混色使用,從不曾單用最深色的粉霧狀那一格,

雖然單用應該也是蠻自然的(因為粉霧色那格不易沾取),

只是對於習慣腮紅一定要很明顯的人來說,這樣算是「不顯色」吧,

我是覺得還OK啦,想要更顯色的話多刷上幾次就好了。

裡面的珠光確實蠻貼肌的,流汗也不容易掉,

看來柔膚+保濕成份還真有效啊。

 

 

IMGP4762.jpgPK-1的試色。

混色的話太複雜,就不拍了。

我知道很多人很愛霧面質地,

不過我每次擦粉霧質地彩妝都有種「好澀喔」的錯覺,所以不愛;

VISEE這系列的腮紅偏偏顏色最主要就是粉霧那塊,

讓我有一點被整到的感覺

而且粉霧狀質地的彩妝通常擦起來顏色都不會超深超濃啦,

這次也是一樣,再嚴重也不過就是照片上那樣,

像是被人捏了一把而紅腫而已………確實是很自然!XDD

 

 

IMGP4765.jpgRD-2。很跳的紅色系,右下那一格真是漂亮極了。

左下粉霧質地那一格看起來很艷紅,但實擦後發現它是有點偏藍色系的紅,

(呃,有在看日雜的應該懂我在講什麼,不懂的那就…去看日雜吧XD)

所以它也不是真正的「血紅色」喔。

(有看過人家說「血紅色」做起來較昂貴,在開架品裡是找不到的,但MAC就有出,價格也不高啊…)

 

 

IMGP4769.jpgRD-2的試色。

看到RD-2的字樣就會想到那台圓筒形機器人的,是不是只有我?

看吧看吧,其實顏色並沒有很誇張,

尤其混色後可以很自然融入原有的肌色,呈現自然透明感。

(單用最深色那一格的話,就要看技術和下手輕重了)

 

 

IMGP4770.jpgOR-3,超~~多人買的顏色,什麼膚色都適合用,

尤其適合亞洲人,橘色還有柔和表情的效果。

剛拿到手時有稍微訝異一下,因為根本不像官網上那麼橘啊,

而且照理說應該是最深色的粉霧狀那一格,顏色蠻淺亮的,

再去跟有亮片的打亮色混色的話,顏色會更淡……

 

IMGP4774.jpgOR-3試色。

我沒有特別偏愛橘色,

不過我也覺得OR-3確實有它熱賣的道理!

左上那一格我似乎抹太多上去了,怎麼會那麼亮。

 

IMGP4775.jpgPK-4,比較溫和一點的粉紅色系,沒有PK-1那麼跳,

但兩者還是很像。

如果要說PK-1和PK-4都是少女粉紅,

那PK-1應該是西洋風的少女(白皮膚的),

PK-4則是日本和風的少女(黃皮膚的)。

 

IMGP4777.jpgPK-4試色。

也是混色後會偏淡的顏色,

有人說這種不冷不熱的顏色「很溫」,

但我還蠻喜歡這種感覺的,比較不會咄咄逼人。

 

 

IMGP4781.jpgRD-5。比較柔和的紅色系。

一開始沒看色號時,我本來以為這一塊是OR-3耶,

因為真的很偏橘色系啊,跟真正的OR-3放在一起時,

OR-3看起來會像是PK色系………

 

IMGP4782.jpgRD-5試色。

看吧,是不是有點偏橘?我還是在白色的螢光燈下照的耶。

不過這塊的紅感確實是最紅也最正統的,

其他幾塊都還帶點粉紅或是桃紅感,RD-5則是標準又熱情的紅。

 

若問我這系列的腮紅CP值如何,那就是「還可以」,大概80分吧。

跟這些四色腮紅同時推出的,還有一條礦物BB霜和兩盤限量的眼影盤,

而那兩盤眼影盤又是再更早之前推出的グラムシェードアイズ系列的延伸,

然後我剛檢查了一下,我確實什麼都沒寫呵呵呵呵呵呵,只上傳了照片,

應該那時是在我人生當中爆肝最嚴重的期間…或是之後吧?

改天想自找麻煩時再翻出來寫一下使用心得好了。

同系列的腮紅在2012年還有出限定版的PK-6和OR-7,

盒子和裡面的紋路還長得不一樣喔!超可愛的!

OR-7 ORANGEPK-6 PINK

 

(圖片來源:@cosme(アットコスメ))

但上市那時我剛搬家來台南沒多久,仍處在網路還沒接好的情報弱者狀態,

等到我發現已經上市,要上網搶購時,人家早就完售了……(怒摔滑鼠)

雖然沒有超愛這系列的腮紅到非它不可,

但發現有限定色沒搶到還是會激おこプンプン丸啊……

arrow
arrow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