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說不要再寫吃的了,結果又………

上禮拜貓大將搬了一籃芒果回來,全部都是最普通最常見的愛文芒果。

這是一個家裡有芒果園但已經不做芒果生意的人便宜賣他的。

整籃的芒果大小還算蠻均勻,大概都是成人巴掌大或是略大一點。

35f800

我從樓上衝下來拍照時,第一層比較漂亮的幾顆已經被貓大將挑走了,

因為他明天要拿去台北給苦命的前任總經理,唉…這是另一個故事了。

總之第一層紅艷又大顆的都被挑走了,就剩這些。

有些表面粉粉霧霧的,有些卻亮亮的,

那是因為採下來後,有時切口會流汁…

如果是白汁,碰到皮膚表面又沒馬上洗掉,會癢癢刺刺的,

如果是果汁,那就是跑來一堆螞蟻,所以我也沒空在那邊拍什麼照了,

得快點把這些芒果用雜誌紙包一包,冰到冰箱裡去。

 

c947de0

這是第二層,開始出現比較小顆的了。

我覺得裝籃的人好像有特別挑過,因為我一個個在拿的時候,

就感覺得到第二層的比較沒那麼軟?大概是怕太軟的被壓在下面會壞掉吧。

 

c986c20

這是最下面一層,還真的只有一顆是紅的(聽說紅的比較熟),

捏起來也是比較沒那麼軟(但也不算很硬,多用點力捏還是會凹陷)。

有聽說為了怕芒果太熟,會整個軟軟而在運送時撞壞,

所以芒果都是在七八分熟、還有點硬度時就採下來的,

因此之後還要催熟,不過我不知像照片上這種熟度還得催熟嗎?

總之為了防止螞蟻大軍聞香而來(真是有夠香!整間房子都超香!),

我還是全部都放進冰箱裡了……

 

c99d370

OK,這一籃是25斤,也就是15公斤,

除了被劫走的那六顆之外,暫時都放進冰箱吹冷氣了。

只剩一個籃子和一堆報紙,當貓大將拿籃子和報紙去資源回收場時,

也在那邊看到一個一模一樣的籃子……看來社區內某一戶也……

 

 

c970110

最後貓大將總算願意把他特別挑出來要送人的六顆芒果拿出來給我看,

果然是又大顆又紅艷,而且上面的果粉真是漂亮,一定很甜很好吃……

可惡,居然先劫走,也沒等我開箱了才挑,過份啦

不過,看在前任總經理蠻照顧我們、而且不到兩年就又被調回日本的份上,

就貢獻這六顆台灣的驕傲給他當安慰吧!不然我想他應該也不太會挑選芒果。

後來我問貓大將,前任總經理收到時的反應如何,

貓大將的形容是『非常驚喜』、『開心到合不攏嘴』、

『立刻打電話回家報告好消息』、『用手機和芒果合照』

哇咧…或許台灣芒果在你們日本買很貴,但在台灣買是便宜到果農落淚耶…

既然都來台灣快兩年了還沒學會怎麼買芒果,也不會買荔枝、鳳梨、蜜瓜,

只敢一直買人家現切好的坑人水果(他們覺得很便宜),實在太可惜了啊!

 

c9c5d00

貓大將切出來的芒果,切了這麼大一盤,然後叫我一個人吃完= =

還有上面那個叉子他拿的竟是「牛排叉」!不是「水果叉」!

不過想想也對,因為他切得太大塊,用水果叉根本………

他不太會切芒果,切一切還留了一堆果肉在芒果核上,

就在廚房啃起芒果核來,結果他就這樣吃飽了,再也吃不下

切好的這一盤就變成我得負責……我只好硬著頭皮努力吃完。

愛文芒果纖維較粗,口感當然較沒那麼軟滑,籽也比較大粒,

不過甜中帶酸的滋味及清爽的口感,還是讓它相當受歡迎,

也比較不會因為太甜而容易吃膩,維生素C含量也很高。

不過我一直很在意芒果有微毒、對皮膚不好這件事,

所以不會吃太多,熱愛芒果的貓大將倒是每天都切出一大盤,

好像不太在意……哼,隨便他啦。

總之,在台灣別的好事可能沒有比別人多,

但水果種類又多又便宜又好吃,一直是台灣人最好跟外國人炫耀的事XD

(雖然外銷到別國去時,都被怨『台灣的水果雖然好吃但也爆貴,買不起』)

看是要直接吃還是做成果汁、甜品、入菜與肉類同炒都行,

芒果乾、芒果布丁、芒果派、芒果醬、芒果冰都很容易做,

大家就趁現在當季新鮮又便宜,多多享用囉~~~~

arrow
arrow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