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貓大將從去年三月開始就不再是勞方而是資方了,

所以今年的尾牙理所當然不用期待抽到什麼大獎,

因為抽到前幾項大獎都得被拱著捐出去!這就是當資方的B.I啦!

其實當天也是貓大將生日耶,他還另外準備了一個5K的紅包當作加碼,

但上台時差點又要被福委拱成雙倍,還好他有把持住不要打腫臉充胖子……

3F

今年是由新竹主辦,辦在竹北的喜來登飯店3F,什麼廳我忘了。

之前還住在新竹時常常往喜來登跑,不是去裡面的老乾杯吃燒肉,

就是約在大廳的lounge喝咖啡,跟市中心的國賓比起來,算是好用得多。

不過我還沒去過他們的小型宴會廳。

一進到喜來登一樓的大廳,旁邊就有大型螢幕做清楚的導引,

告訴大家各公司的尾牙怎麼走,而且一路都還有做指標,蠻貼心的。

另外註明一下,這次的照片都是用手機拍的,沒空用正常的相機,

試著直接用app軟體上傳,沒想到上傳後圖超大一張又超糊的,

但又懶得再去把圖縮小,乾脆就直接設定成縮圖了,

所以可能會load很久……(掩面)

 

 

鸚鵡?

每個廳前的通道上都有些畫作,這張我覺得是太白鸚鵡(大白鳳頭鸚鵡)……

對,我是被荒川アンダーザブリッジ(有人譯作「荒川爆笑團」)影響了,

裡面的太白鸚鵡帥翻了好嗎!!!那才是真男人啊

雖然也很想推薦那部漫畫和日劇,不過無厘頭的劇情很挑人看就是了。

(嗯,所有的畫作我只拍了這張,就只是因為太白鸚鵡真的很帥)

 

主桌

我跟貓大將今年坐主桌……有人還跑來跟我們說「辛苦妳們坐這邊」,

似乎覺得坐主桌要跟主要客戶、總經理、董事長坐一起很可憐?

但我覺得很自在耶!我反而喜歡跟他們坐,甚至我覺得跟他們還比較好聊,

只是會比較忙而已,要注意這個注意那個的,還有就是會吃不飽……

桌上那杯拿鐵就是我拿來墊肚子的,本來還有一個很難吃的漢堡,

但因為外層的麵包實在太硬了,就被我扔到包包裡去了。

 

是說……貓大將有時HIGH起來會少根筋,還好我也坐在主桌,

若主桌的貴客們都給他一個人顧的話,顧到最後大概整桌氣氛冷掉= =

像一開始服務生來問總經理要不要開烈酒、要什麼飲料、要幾個啤酒杯?

但總經理聽不懂中文,當下也沒有同時會中文和日文的客戶,

應該要在旁邊翻譯的貓大將卻跑到後面那邊不知在跟人家哈啦什麼,

我只好一直待在主桌幫忙翻譯,把大家的酒水飲料都處理好。

等到貓大將回桌邊來我也不好責備他,只跟他說了一下剛剛的狀況而已,

但或許是我過於輕描淡寫,他沒多久又忘記他應該要翻譯的事了,

他三不五時興奮起來就跑去別桌跟著胡鬧,忘記自己要顧桌的責任,

甚至還一度半途跑去給根本不重要的客人(同事的親友)做心理測驗咧!

後來我問他到底給那個人做測驗有什麼屁用?他才很慚愧地承認他HIGH過頭了。

 

酒⋯

每年都會有梅酒出現在尾牙上,只是牌子都不大一樣。

這紅酒我不認識,還不錯順口也不會太澀,只是滋味略淡了些。

喝完的酒瓶會放到分菜檯底下去,桌面上只有軟木塞,

到最後我回頭看分菜檯時,上面竟然有一大堆的軟木塞……到底喝掉多少瓶啊Orz

大家都很不怕死,啤酒紅酒在那邊混著喝來喝去的,梅酒倒是都沒看到人喝,

我是覺得這梅酒根本是台北辦事處的某幾個人愛喝才每年都買,

福委會那幾個年輕人看過去年年都有梅酒,也就照舊去買了,

但沒有一年我看梅酒有被喝完的,甚至還有整瓶沒開直接被包回家的……

BTW,我為了保持清醒,大部份還是喝我自己帶的咖啡,

只有敬酒時才視狀況喝些紅酒和啤酒而已,所以沒事。

 

坐在主桌離表演台很近,桌子又大所以位子寬敞,

又不用跟同事的吵死人小孩或是不認識的親人一桌,還蠻快樂的,

可是……因為主桌很大,所以菜是由服務生全部分盤完畢後,

再一小盤一小盤端給每個人的,每盤的量都是幾口而已,

我有刻意看了幾次他們分盤,沒有一次看到有把大盤裡的菜分完,

依照我過去的經驗(大學時在飯店實習的經驗),

大盤裡的菜若沒分完,會直接變成服務生們的宵夜……

畢竟沒分完的部份都還是乾淨沒被動過的啊,不給服務生吃掉也可惜,

但我很想知道為什麼主桌每個人都分到這麼少?是刻意or無心?

(請見以下照片)

 

冷盤

前菜冷盤。

醉雞,不知是鴨還是鵝(應該是前者吧),海蜇皮和烤乳豬。

也不知是我餓了還是怎樣,我後來仔細想想,

除了我最愛的清蒸石斑外,

好像所有的菜色當中這盤最讓我回味無窮

 

 

⋯反正知道是蝦子

我知道這是蝦,還有粉絲,還有花椰菜,

但我不知道菜名,因為我從頭到尾沒空去看菜單,

而且菜單兩張都離我好遠,我不好意思去拿來看……

總之每道菜應該都有個富麗堂皇但很難記住的名字。

蝦子好吃但只有一隻(哭)  花椰菜好吃但只有一朵(哭哭)

粉絲軟乎乎的一夾就斷,失敗!!

不過整體味道還是蠻不錯的喔~~~~

 

 

菜名不知道,但應該是雙魷什麼的吧

菜名還是不曉得,總之白的那個是干貝或是花枝吧?

茶色的是鮑魚或是魷魚之類的?綠的就不用解釋了吧?

為什麼都是問句?因為很忙啊!敬酒敬來敬去的!

還要抽空幫忙翻譯!(貓大將你都在混!!)

吃到嘴裡快要不知道是啥味道了,只記得要快咬快點吃下去!

不過後來大家靜下來吃東西,貓大將不知為何不肯吃那個豌豆,

所以豌豆的部份也給我吃掉了,我就這麼一個人吃了兩份"海鮮旁"的豌豆……

 

 

竹笙,還有讓人罪惡感很深的魚翅

我情願這裡面只是單純的雞高湯、筍片和竹笙……

結果它有魚翅,而且是很幼小的魚翅,捲成一個小小圓圓的模樣,

看了好不忍心……

但都已經端上來了,拒吃它也還是在那裡……所以我還是吃了。

我大妹最討厭宴客時看到魚翅,她曾說台灣人講海洋保育都講假的,

大家只是嘴巴會說,轉頭卻馬上就跟服務生點一道紅燒魚翅

之前我爸壽宴時,我們就有先跟飯店說不可以用魚翅,

只要跟客人說明是為了海洋保育,大家都能諒解,

還有一些家中長輩思想較先進的朋友,

甚至會直接在喜帖上說明「我們不吃魚翅、吻仔魚」喔,

可是最近不知是不是政府相關單位宣導的力道變小了,

我看這一兩年,很多喜慶宴客上還是不斷跑出魚翅,包括這頓尾牙……

唉,我真想跟福委會拜託,可不可以別再有魚翅了……

 

 

肉超厚的石斑

我最愛最愛的就是清蒸石斑。而這隻石斑超大、肉超厚!好開心啊

每個人都分到很大很厚的一塊,肉質還帶點Q彈度喔!

不過也因為魚肉非常厚,我分到的又是上半部份,稍微有些不夠入味,

只有魚肉本身的味道而已(但這樣也是超好吃的),

貓大將拿到的正好是下半部的肉,當然就被我搶來吃掉囉!

這是連日本客人都忍不住讚嘆其肉質之豐美、滋味之清甜的超讚石斑

本來打定主意要叫服務生一定要把分剩下的魚肉和魚頭都端過來給我,

只可惜還是忙到沒有空去 逼迫 拜託 服務生做這件事………

我現在好懷念這條石斑(講得好像這條石斑是我養的),

又好後悔沒去吃掉牠的頭啊> <

 

 

一樣不知菜名是啥,總之是豬肋排的部份

好像是豬小排吧,我真的不知道名字@@  

肉質有點太乾硬了,這一點很可惜!

不知是不是火候沒有夠,應該是軟骨的部份還是很硬…一整個嚼不動。

還有這個量也分得太少了一點?是因為我是女生才給我這麼小嗎?

還是服務生是在默默暗示我應該少吃點(泣)

調味還蠻不錯的,本來看顏色以為是重口味,但意外地十分清爽,

也有整個都入味,青江菜就不討論了,青江菜就是青江菜的味道啦!

 

讓日本客人大驚失色的青蛙冬瓜湯

這是嚇壞日本客人的青蛙冬瓜湯!

本來我們還不想跟日本客人說這是什麼,只說是「類似雞肉」的肉,

可是有眼睛很尖的日本客人看出來這是什麼……於是就起了一陣小騷動。

很好了好嗎?這還有剝皮的耶!

是說這青蛙真小隻,腿上的肉好少,而且不知是不是煮過頭,肉質柴柴的,

不怎麼好吃,湯也不算多鮮美,冬瓜也沒有冬瓜味……= =

這道湯端上來時總經理不知跑去哪敬酒了,沒看到他的反應,

其實我也很好奇他發現是青蛙時會是什麼表情而又敢不敢吃?

希望那些日本客人不要以為台灣人常常想吃這種難吃的東西,

這本來就很少在吃啊,而且這道湯又是其中比較難吃的……

 

…總之是菇類和西生菜

菇類和白菜的不知是啥菜名…

那黃黃的醬也是很出乎我意料,我本來以為大概是中西混合式的菜,

所以是荷蘭醬之類的,結果不是耶,味道帶點甜,

有人說是芒果,有人說是柳橙,但又沒什麼芒果香柳橙香,也不酸,

或許是因為組合過於意外,幾乎大家都把這道菜剩了下來(我有吃掉我盤內的大部份),

只能說有時宴客菜還是不要搞太多獨門的花樣比較好,中規中矩最不會出錯啦。

 

軟殼蟹和米糕

軟殼蟹米糕。米糕有點偏乾,但很香而且蠻不錯吃的,口味有些偏甜倒是。

軟殼蟹我沒碰,因為尾牙的前兩天我的腳踝上跑出一個鮮紅色的印子,

醫生說可能是我自己抓太猛(那個地方本來有被蚊子叮)造成的嚴重皮下出血,

也可能是對蚊子的唾液過敏,就給了我一小條可擦可不擦的散瘀血藥膏,

叫我這陣子少吃會造成色素沉澱或是皮膚過敏的東西,

於是就把軟殼蟹交給貓大將了,但他連自己的都沒吃完就在到處亂跑。

其實我也很愛吃蟹啊,但甲殼類是造成皮膚過敏的榜首,只好忍住了。

後來我看到貓大將沒把軟殼蟹吃掉時其實蠻不高興的,

好好的兩塊蟹就這樣浪費掉了,很可憐耶!!

 

蓮子、白木耳和椰奶做的甜湯

我不太愛吃甜食,可是這個甜湯真的好好喝,

想當然爾我就把從米糕上桌後便到處亂跑的貓大將的那一份也喝掉了……

這是蓮子和白木耳和椰奶煮成的甜湯,椰奶好香喔!

甜度剛剛好不會太膩,用的應該是冰糖,蓮子也煮得鬆鬆軟軟,

白木耳不會發到太軟爛(那很噁),軟中還帶一點點脆脆的口感,很讚!

而且…其實我是不太吃蓮子的,平常看到蓮子我都是這種臉→

這次會吃是因為這蓮子有夠漂亮又大顆,就想說咬一口看看,

沒想到……這麼唰嘴!而且整個都有入甜味,不是随便煮煮的,

如果要給這甜湯一個分數,我希望可以給它 九十五 分……

(量太少所以扣五分起來)

 

甜點和水果

很快就來到最後一道了……就是水果+甜點,有夠快,我還沒吃飽耶

台灣的水果除非爛掉,不然哪有不好吃的道理?所以就不用評論了,

而那個甜點……我沒吃!就說了我不怎麼愛甜食,

尤其是這種切開後依舊看不出來包什麼餡的……

但它非常非常像我們去土耳其時,給我們嚴重文化衝擊的當地甜點,

都是一樣的大小,一樣用酥皮包住,一樣是內餡很像磨碎的堅果醬,

只差在切下去時,有沒有大量糖漿流出來……

沒錯,土耳其的甜點很多都像泡在糖漿裡,大家都說「比直接吃糖還甜」……

因為這時也到尾牙的最後了,抽獎已經都抽完了,表演也結束了,

甚至很多人要趕車或是小孩已經在哭鬧說想睡覺,就先行離開,

並沒有吃這道甜點,而我們那桌的人也是大部份都只吃了水果,

甜點都沒碰!所以我也沒得去問吃起來感覺如何………

我跟貓大將不吃它還有個原因,那就是:

我們等一下還有蛋糕要吃!!!

沒錯!因為我在喜來登樓下的烘焙坊買了蛋糕!

貓大將生日沒給他烤個蛋糕吃已經很對不起他了,

連買都不買給他的話,我這做人老婆的未免也太過份了(汗)

可是那天只有看到兩種尺寸的蛋糕,一種是超大……十個人吃也吃不完吧,

但我們只有兩個人要吃耶,還是不太愛甜食的兩個人………

另一種蛋糕尺寸則是超級小,不到我的巴掌大,這根本給貓用的蛋糕吧!

在貓大將再三「吃不完超浪費,而且我不愛吃甜食」的警告下,

我很謹慎地買了超級小的蛋糕,買了兩個不同口味的,其中一個就是這個:

超小蛋糕哈哈哈  

可不可愛!   可是這小小一個就要120元。

請看一下上面的藍莓!看一下它跟蛋糕的比例!就知道這有多小了…

草莓也不算大顆,而且上面放的還不是薄荷葉,是香菜,

是因為要找到夠小的薄荷葉不太容易嗎?

服務人員還給了我一根超小的蠟燭,插上去還蠻搭的哈哈哈~~~

本來以為只有兩個人吃,但因為等高鐵時有遇到學弟和小金和歐小姐,

就變成五個人坐在高鐵大廳的金屬椅上一起唱生日快樂歌

又因為怕影響到別人,所以唱得超級小聲,大家邊忍笑邊唱,

沒打火機(沒人抽菸嘛),於是蠟燭也沒點火就在那邊唱歌,

貓大將還要模擬吹蠟燭然後許願,一整個超好笑的……

後來就是兩個迷你蛋糕都切一切大家分著吃掉了

照片裡這個莓果鮮奶油小蛋糕裡的草莓超級酸,但蛋糕本體還不錯,

意外的是我買的另一個石榴起士蛋糕,外觀不怎樣所以我也沒照相,

卻超級美味!!

大家都異口同聲說它真好吃,一下子就掃光光,

早知道這麼好吃就買大的……(但那也太大了)

坐高鐵回到台南時已經十一點快要十二點,到家時已經是十二點多,

本來就沒吃飽,又東摸摸西摸摸沒馬上睡,等到要睡時我又餓了,

結果睡前我還吃了白煮蛋和麵包和餅乾……T_T

 

今年的尾牙算辦得還不錯,但福委會全部換了一批年輕成員,

原本企劃活動的經驗就不足,之前的福委當太多屆了卻都沒留下記錄,

所以有很多地方都沒做好,例如動線就沒設計好,座位表只有一張,

沒人負責帶位,也沒人事先請各區主管「互相」CHECK來賓名單,

(於是出了問題……最後我會來抱怨一下,不想看可跳過不看,因為很~~~長)

流程稍嫌混亂且浪費時間,又明顯沒有自己RE過一次,

前一個人還在表演時,下一個人就應該在台下做準備,竟然還傻傻在那邊吃喝,

主持人也沒去提醒,等輪到她表演時才在那邊準備東西手忙腳亂讓場子僵掉…

物品管理也沒做,於是借來的東西竟然發生嚴重損壞,只好賠錢。

主持人是福委裡的男同事,分別是台北區的福委和新竹區的福委,

其中一個我們都私下叫他「龜毛」,另一個叫「耗呆」,

「耗呆」比較有台風也會帶氣氛,中氣十足又口條清楚,很放得開,

「龜毛」就完全成不了氣候,老是屁股對觀眾,

在台下意見很多,到台「邊」就扭扭捏捏不肯上去,遜炮嘛!

像在拗各區所長捐出追加的現金獎時,都是耗呆一個人在做,龜毛整個龜縮,

可惜最後抽獎時,耗呆抽到的獎項遠不如龜毛好,還沒抽到追加獎項……

真可憐,辛苦沒得到回報XD

至於貓大將抽到的獎,則是倒數第四還第五爛的,2K現金和10K的SOGO禮券,

不知該不該說幸好是倒數的爛獎,不然抽到什麼都很容易被拱著要再捐出去:P

扣除我的來回高鐵票資2120元及個人提供的現金獎5K,

還有剩個四千多……算是不無小補啦。只是我沒吃飽!!(怨念很大)

 


 

最後幾個牢騷,不想聽牢騷的就別再往下看了:

↓↓↓

↓↓↓↓↓↓↓↓↓

有個同事很誇張,帶了老婆和兩個小孩來,這OK,

但他還帶了岳父岳母,以及岳父的朋友夫妻!!

等於他們那一群就八個人了!一桌也只能坐十個好嗎!?

自己也是高階主管,還這樣慷公司的慨搞自肥喔!?

有沒有想過公司幫他付每個月房租+高鐵通勤月票錢+來回計程車費已經對他夠好了(一個月多十幾萬的開銷耶!),

他還這樣無所不用其極地佔公司便宜是什麼意思!!!

可是總經理不講話,董事長也不講話,顧問也不講話,

因為……他們完全不知道他帶來的人是誰,但我們知道!

看到他們早早就入場(還真是迫不及待要來吃一頓)時,

我跟貓大將超級驚訝,不懂他們來是要幹嘛??

雖然貓大將跑去打招呼了,我卻是打死都不肯過去理他們。

在當年我結婚宴上,不知為什麼,他也把他的岳父岳母帶來了,

莫名其妙!我當時跟貓大將抗議他為什麼帶岳父岳母來,

貓大將還說沒關係沒關係,因為當初這人要結婚時,

有請貓大將當「翻譯」(不是「伴郎」喔),

所以跟他的岳父母見過兩三次,算是有認識這樣……

那請問這樣就可以一包紅包、兩對夫妻來吃人家的喜宴嗎?

我根本就不認識你岳父岳母!連我爸媽和我婆婆當時都困惑到不行…

但那也是很多年前的事了,過去了就算了,啊這次是怎樣!?

其他部門的主管知道後都覺得不可思議,也感到非常不滿,

你新竹最大喀的這樣亂搞,要叫其他人怎麼教下屬?

之前才叫一個白目助理(而且還是約聘的)不能帶她男友來,

畢竟男友不算家人也不是客戶,本來就不能來參加,

結果突然跑出一個重量級的主管做這種事………

而雖然大家知道後都很不滿,畢竟這一個人的餐費也不少錢,

卻沒人想當黑臉去指正他,甚至真要說起來,

為什麼沒有事先CHECK他的賓客名單!?

他一直到最後都沒提報,你們不覺得很奇怪嗎?!

我真的覺得,這間公司因為沒有專門做資源管理分配及稽核的部門,

所以每次都沒人要當黑臉去指正不公不義的事,

常常把一些問題越放越嚴重,像之前回鍋X的事就是個好例子。

而這個高階主管同事若回到日本去,他應該也是知道分寸的,

(日本的公司忘年會就算可以帶親友也頂多只能帶老婆)

難道他待在台灣十年了就可以把原本的規矩全部忘記嗎?

一開始他剛來到台灣時也是懂得客氣的,為何後來如此厚顏無恥?

是當作這間公司都是他家開的嗎?放屁!!

好,那假設他的岳父母及岳父母的朋友在未來的一年有機會給公司帶來生意,

那也是明年再帶來吧!!

今年的尾牙請帶今年的得意先!沒人像你這樣預支的!北七!

他老婆除了跟她媽媽聊天,也只顧到處花枝招展秀她新買的香奈兒包包和短裙(腿不粗但曲線很差又短,還穿極短裙……我每次都很佩服她的勇氣),

不然就是補妝,完全不顧她那兩個史上最沒家教的小孩,

那兩個瘋狂的小孩從一開始就是滿場尖叫亂跑,

服務生端菜時他們也不管,照衝不誤,還去撞到正在敬酒的人,

又踢翻玩遊戲用的水桶,還把人家飯店提供我們使用的抽獎箱踩扁…

雖然福委會沒有管理好借來的東西也有錯,但正常不會有人要搞破壞啊!

不可思議的是,因為有看到他的小孩子去踩的同事們不願具體說明,

只說「我不敢講是誰,但我可以說踩的人不是台灣人的小孩」……

變成福委會也不敢去跟他本人說其實是他的小孩幹的,

結果那個抽獎箱,竟是公司必需出錢賠償= = 

TMD這兩千塊公司還得幫他賠喔!?XXX咧!

應該叫他老婆買包的錢拿個百分之一出來賠吧!

他真的娶了那個老婆後,就給公司帶來一堆麻煩和損害耶!

最後,就是福委會「忘記」去談住宿優惠的事,

所以今年從外地去參加的人都沒得在當地住宿,

福委會那幾個年輕小夥子居然乾脆宣布「今年沒住宿喔」

北七啊!?你當大家都住新竹喔?還是會場提供任意門讓大家回家?

尾牙辦在星期五,公司又幫忙出第二攤(通常是去KTV)的費用,

就是要讓大家在客戶都回家後可以玩得更盡興不用擔心工作,

那沒提供住宿的話,不就只有新竹員工可以去?

還搞得大部份的人都只好早早去趕高鐵或是開車回台北……

偏偏大家心裡有抱怨,卻一直都悶在心裡不肯明講,

怕被人家以為是貪圖那一晚的外地住宿,

都是到了當晚結束後要去趕最後一班車了,才在高鐵站圍著抱怨。

哇咧,又是沒人想當黑臉造成大家一起委屈耶= =

我突然好懷念當初在出版界做事時,因為都是文青+憤青的集團,

有什麼不公平的地方都是立刻就有人開炮,哪像現在這業界……

算了,也不知是我想太多還是他們想太少(聳肩)

總之明年輪到台北辦……我對前任台北的福委比較有信心,

但現任的台北福委是那個意見多卻扭捏作態的龜毛,

我好怕他連會場都訂不好……更怕他又沒檢查新人的表演內容,

而讓新人上台唱分手或是悲傷的歌= =+

也希望不要再沒得住宿啦,不然我一定會打電話去罵人!(這算場外亂入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尾牙 喜來登 福委會
    全站熱搜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