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去大阪京都四國亂跑一通時,也有跑去大阪梅田的集英社JUMP商店逛,

那真是…阿宅們的天堂啊!(帳單來了就是地獄)

尤其是當紅的海賊王、火影的商品都多到看不完,吃的喝的玩的什麼都有。

還好我跟貓大將喜歡的漫畫不太一樣,在會場可以互相幫對方踩煞車,

當他要買這個笨東西時,我明知他一定不會拿出來用,卻還是阻止不了:

其實這是錢包…

沒錯沒錯,就是青蛙錢包。有看火影忍者的人就知道漩渦鳴人有個很好笑的青蛙錢包。

裝滿他接任務賺來的錢時,青蛙的肚子就會很大很圓,

但錢被師父自來也拿去喝花酒用光時,青蛙就扁扁的可憐兮兮……

集英社做的青蛙錢包倒是沒辦法像漫畫裡那樣還可以伸縮,

但沒裝東西時也不會扁扁的看起來很可憐,算是比較硬派(?)的蛙仔。

 

是蛤蟆嘴錢包喔(沒錯就是蛤蟆,雖然長得像青蛙)

品名叫「NARUTO蛤蟆嘴錢包」,がま有人堅持一定要譯成蛤蟆,

但大部份的人還是很隨性說是青蛙(青蛙日文應該是カエル),

其實兩個拿來當錢包都蠻吉利的,所以不要太在意啦。

反正現在又不是在講日本「がまさんとカエルさん」的那個友情故事,

若是的話當然還是弄清楚比較好^^

很可惜這個錢包是MIC的,如果可以當然都會想買MIJ的,但就是沒有啊。

 

這就是漩渦鳴人的蛤蟆錢包啦,漫畫裡偶爾會出現

他因為嘴巴很大所以有點頭重腳輕,大部份的時間都只好這樣趴著,沒辦法坐

其實手感還不錯耶,而且表情可愛,放在包包裡時會好像一直抬頭在看妳、等著被餵錢錢^^

喔對了,因為青蛙日文叫「カエル」,和日文的「回來」同音,

所以用青蛙外型的錢包就有「叫錢回來我這邊」的吉祥意思在,

至於蝦蟆がま,則是傳說很愛錢,看到錢就緊咬住錢不放,有抓住錢財並不讓錢財隨便流出去的吉祥意思,

所以才說不管是青蛙錢包還是蛤蟆錢包都是很吉利的,

甚至在某些地區,這還是女兒出嫁時必備的嫁妝之一喔!

 

還有寫名字的耶(鳴人的錢包)

下巴上有漩渦鳴人的名字,哈哈哈字歪七扭八~~~~

 

嘴巴開開!快餵我錢錢!

嘴巴張大大!快餵我錢啊!

聽說青蛙可以吞下比自身體積大上一些的東西,

不過這個青蛙錢包沒什麼伸縮性所以容量有限,

但一次塞個20張大鈔再加上一些零錢的話還是可以的,只是會很擠……

 

小很多的蛤蟆錢包…也有寫鳴人的名字

除了正常大小的青蛙錢包,也有這種迷你版的喔~~~~

小青蛙耶!太可愛了!快看他的手手多麼逗趣!

下巴也一樣有寫鳴人的名字,但不知為何筆跡不太一樣……

 

OMG看起來真是呆

嘴巴開開,快餵我錢錢啊~~!

不過因為體型小,嘴巴小,容量小,所以紙鈔不摺過的話塞不下,還只能勉強塞兩張…

就只能用來放放零錢了(還不能放太多耶)

有附一個小鍊條,我想這隻青蛙純粹就是裝飾兼討個吉利的效果啦,

真的要當錢包用也太辛苦了(人和蛙都很辛苦)

 

大揹小玩疊疊樂

耶~~~合照一下!大蛙揹小蛙^^

看得出來兩隻的材質其實不一樣嗎?小蛙的表面是絨毛的喔!

 

小隻的請餵50元硬幣,大隻的請餵大鈔!

「大家好~~我是がま,他是カエル,請多多指教~~~」

「祝各位2013年新年快樂~~」(一時詞窮)

笑笑的臉是不是很可愛 快餵他們吃錢錢啊!(←圖窮匕現)

 

如果不餵食,就會變這樣……

大蛙:「不給我吃錢我就…吃了那個小的!」

小蛙:「咦咦咦!?」(表情錯愕)

 

小隻的在嘴裡了…  

大蛙:「……。」(一臉清爽)

小隻的已經在他嘴裡了。這樣也算是合照吧(?)

 

當初在攤位上看到青蛙錢包時我真是笑得快要死掉,

沒想到貓大將看了就說他好喜歡好喜歡,堅持一定要買,擋都擋不住……

於是這兩隻就跟著我們回台灣了,還跟著我們從新竹搬家搬來台南。

但貓大將當然是不會拿來用囉,他要是帶出門,一定被人家笑死(尤其是有看火影忍者的人),

一大一小放在那邊看起來怪寂寞的,所以我沒事就會陪這兩隻玩大吃小的遊戲……

我也不知為何貓大將這麼愛青蛙,以前KERORO軍曹很火紅時他也是很狂熱,

出去逛街看到有青蛙圖案或是外型的東西他就會很開心地拿起來玩,

有時還叫我幫他跟青蛙玩偶或是塑像拍合照……

我跟他就不太一樣了,我對青蛙的興趣只在於「可以吃的話」,

所以上禮拜(就是「愛你一生一世」那天)我們去運河旁的「紅螞蟻」吃熱炒/碳烤時,

我就點了這個:

三杯牛蛙  

三杯田雞~~應該是牛蛙吧我猜,還蠻大隻的,肉好嫰好好吃啊!鮮美!

(吃的時候根本不想理會在一旁完全不敢下筷子的貓大將)

但連我都嚇一跳的是:這居然只是剁一剁開、去掉內臟和頭,就下去三杯了,

沒有剝皮耶!!!!

隔兩天我回台北,跟很多人見面時都有提到這件事,大家都很驚訝為什麼沒剝皮就下去烹調了,

但台南在地的鄉親們卻說沒剝皮比較好吃,肉汁才不會跑掉,肉就不會太乾硬,

還蠻有道理的,確實是很鮮甜又Q嫰,不過我不知道吃的時候皮要不要撕掉,

我是都一起吃下去了啦,皮也是像魚皮一樣軟軟QQ的,不會硬喔,

只是夾起來時,蛙皮的紋路超級清楚的哈哈哈哈哈~~~!!!!

(照片是手機拍的,拍得不很清楚而且又有蒸氣,但蛙皮的紋路還是看得出來呢!)

雖然我愛蛙仔的方法有時不太一樣,但我也是很疼愛青蛙錢包的,

蛙仔們請記得要幫我咬錢錢回來喔

 

, , , , , , , , ,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阿幗
  • 話說~那兩隻蛙春麗也有
    (他熱愛火影忍者)
  • 我也熱愛火影忍者!我還常常邊看邊跟著劇情痛哭!
    不過我很難想像春麗會跟蛙仔錢包玩,
    尤其是玩這種大蛙吞小蛙的笨遊戲…
    他一定都害羞不敢拿出來用,都收起來沒給牠們曬太陽……

    神保小牧 於 2013/01/23 15:4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