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台南到了晚上九點十點就開始下大雷雨,雷電閃爍好刺激啊……

 

今年三月我們就搬來台南了,但很多櫃子之類的收納家俱都留在新竹家裡沒帶來,

所以有蠻多雜貨、書及收藏品都還被裝在紙箱子裡,放在窗簾拉上的房間。

偶爾上樓去翻翻找找、把玩把玩,卻一直沒有為他們找到更適合的空間,

大部份覺得可有可無的東西就再次打包,有的送人有的是捐出去,有的回收掉。

這之間看了一本黃太介紹的「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覺得很有趣^^

那個「怦然心動整理法」確實有讓我處理掉不少東西,

可我也覺得自己好像花痴,好多東西都讓我怦然心動,所以大部份都丟不掉

搞得自己老是在四樓兩個房間之間來來去去,在一堆寶物間耗費了許多個午後時光…

但真的很快樂就是了!姐妹們妳們懂的!!

若真的逼我把那些東西丟掉,我大概馬上會去上吊!!

還好現在有很大的空間放箱子,只差找到適合的櫃子把收納立體化了。

目前的問題只在於要找某樣很小的東西的時候,會很~~麻~~煩~~~

尤其是急著要找的時候真的會急到邊噴淚邊跳腳(謎之聲:有空跳腳還不快找!)

時常弄得自己氣急敗壞滿身汗,還是苦尋不著那個明知就在房間裡的目標,

卻總是在找到最後一個抽屜、最後一個櫃子、最後一個紙箱時,

才發現自己要找的東西就在那裡……更很奇怪的是:剛才明明就找過這裡了啊……

 

這兩天我一直想找一枝眼線筆,但在已經整理好歸類的地方沒找到那枝眼線筆,

想想應該是還在四樓的某一箱裡吧,不過搬家時一共有兩百多箱,

我真的不記得它有可能在寫了什麼的哪一箱,只好上去慢慢找。

很不巧我又在前幾天上樓洗衣服時,在四樓的浴室裡發現一隻中型的小強,

當時找不到武器消滅牠,牠就逃掉了,所以牠應該還在四樓吧?

叫貓大將去把牠找出來殺掉,貓大將卻邊找小強邊在那邊配旁白:

殺了一個我,還有千千萬萬個我…   xx的為什麼要配這句…

而且他到最後還是沒找到小強!

搞得我不敢一個人上四樓,也都不給貓咪們上去了,

偏偏我又好想把那枝眼線筆找出來………

跟貓大將胡鬧了兩天,叫他陪我去四樓找,這舉動當然是被他很看不起啦,

認為我怎麼會為了一隻小強就不肯自己上樓找想要的東西?

吼!還不是因為小強不怕我!不怕人的小強都嘛很可怕!

而且我上次有請殺手(貓大將)去找他,誰知道他這次會不會帶兄弟來圍我啊!?

總之今天晚上貓大將還是陪我去四樓找了,跟他形容眼線筆的樣子形容了半天,

他一直找出很好笑的東西來給我,例如:

環保筷   

環保筷子和湯匙
(形狀是很像啦,但不是這個)

 eneloop的充電電池  

充電電池
(顏色是很像啦,但不是這個)

 護照與護照套  

護照
(我還沒有怕小強怕到要離開台灣的程度)

 

翻找了幾個有可能的箱子後還是沒找到,貓大將說分頭找比較快,

就丟下我和好奇心強烈的Musashi,自己到對面較小的房間去找,

但我很怕小強設埋伏想暗算我,隔沒兩分鐘也跑到他那間去,

在那邊跟他瞎扯說:「我的sensor說這個房間沒有眼線筆啦!」

「外面雷好大,好恐怖,不要在這邊找了,回剛剛那間去啦!」

(因為這間房間看得到外面的閃電,另一間房間只看得到外面雷電的光)

總之就是硬要他回去剛剛那間房間找。

但他覺得這間房間的箱子少,這邊找完了再說。

就這麼準,他才找了第一箱,在箱子的最下面,就被他找到了一整把的眼線筆,

我要的眼線筆就在裡面…………啊,慘了,我要被殺了

「妳不是說妳的sensor覺得這房間裡沒有眼線筆嗎?!那這一把是什麼東西!?」

「妳還叫我回剛剛那間找咧,根本整間找完也找不到!!」

「#@#%*(?>a#%$^!……!!!!!」

貓大將是超愛雜唸的摩羯座(大家可以看看村上春樹先生有多會雜唸),

給他逮到機會一定會碎唸個沒完,還好我們上樓去找東西的時間就已經不早了,

再加上下雨的夜晚又特别讓人容易想睡,所以貓大將很快就  沒.電.了~~~

讓我可以只被唸個兩三句,就順利挾帶貓仔一起跑掉,

縮回書房去玩我的眼線筆、翻看剛剛在四樓挖到的怪書

貓大將也沒力氣繼續追殺碎唸我,就跑去臥房準備睡覺了………

所以說大雷雨的晚上還是有點收獲的,嘻嘻!

我也要來去床上躺著看剛剛挖到、好久沒看的怪書了^^

arrow
arrow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