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兒個我家那隻常常突發奇想來找我麻煩的貓大將,

跑到樓上洗衣服曬衣服的那個大陽台去東看西看了半天,

才又跑下來跟我說採光罩底下的電動遮光板又突然可以動了,

(遮光板顧名思義就是在遮光的,但覺得光線不夠時可以打開讓光照進來,

雖然能遮光,但它不能遮雨,遮雨要靠更上面那層採光罩…

是的沒錯,就是有兩層,而之前電動遮光板不知為何無法啟動)

而他仔細檢查了採光罩,發現有用熱熔膠之類試圖要修補漏水的痕跡。

之前的大雨讓我們知道那個修補法根本只是在搞笑,所以這部份先不談了。

重點是,貓大將除了東看看西看看,他還對洗衣機接頭的地方做了一點小施工。

他覺得我一直在抱怨洗衣機水管和牆上接頭之間會漏水的事,

所以他把之前封過一次、但還是從小隙縫間冒出超迷你噴泉、我自行修補後變成滴水狀態的接頭,

整個拆掉,連包在外面那層塑膠管都拆掉,然後只用塑鋼土封住接縫處而已。

我真的不明白他到底是為什麼覺得這樣會比較有用

塑膠土糊再厚也擋不住10公斤以上的水壓,更何況我家的水還都是加壓過的。

我也根本沒有在抱怨牆上的水管接頭有漏水的事,那個我自己就會處理了,

雖然處理過後還是會滴水,但不洗衣服時把水龍頭的開關關上,

它也就不會滴水了啊,所以對我來說根本沒有妨礙。

最匪夷所思的是,他施工前施工後完全沒有跟我說,連個小小的告示牌也沒有放,

所以我昨天吃完中飯上樓準備繼續洗衣服時(早上先洗了床單),

衣服都分類好、衣領刷好、洗劑倒好、柔軟劑放好,

電源打開,水龍頭開關一扭開的瞬間……

「噗!    唰~~~~~!!」

水壓把未乾且脆弱的塑鋼土衝爆了!!

洗衣機旁的牆上突然出現一個人工噴泉……本人沒有注文這種東西!我要退貨!= =

默默關上水龍頭開關,一身濕淋淋走下樓去叫貓大將上去看,再一肚子火的去換衣服。

明明應該是我比較生氣,因為這下我根本沒辦法用洗衣機洗衣服了,

但施工前後都沒口頭告知也沒放個警告標示的貓大將,卻跑下來說我害他做了白工

他罵:為什麼洗衣服前不跟他說(我哪次洗衣服前需要先報備啊!?那我沖馬桶要不要報備啊!?)

為什麼我都不感謝他幫忙處理我一直在抱怨的漏水問題還擺臉色給他看?(我根本沒有抱怨過)

他根本就是好心被當驢肝肺、做什麼我都不滿意、blah.blah.blah……(我只有叫他上去看)

泥看看,這根本是在逼我抓狂好唄?本人的瞬間怒氣提升值可是世界一流的,

我常常覺得這種能力沒有應用在綠能發電上真的是太可惜

不過為了顧及貓咪會害怕,所以我很節制,就是發生了一次微型核爆而已,

三隻貓聽不懂我話中的怒火有多猛烈,還傻傻在我身上爬來爬去討她們的下午點心。

後來貓大將一臉不爽地跑去再用塑鋼土補了一次,才換了衣服,出門到台北去開會……哼。

當然,昨天待洗的衣服依舊待洗,今天我特地問他「我可以去洗衣服了嗎」

他說應該可以,還自己上去開了水龍頭和洗衣機,大概是怕修補失敗會出現第二次微型核爆吧?

之後他來報備說沒問題了,不會漏水也沒有噴泉,但是,吃完午餐後,

我拿著半杯蘋果汁回到書房,發現關上的玻璃窗外的下方有些水珠,

想說大概是隔壁又在洗陽台噴到我家吧?但拉了椅子卻發現窗戶下方的地板都濕濕的!

是貓亂尿嗎!?不是。

是水杯被貓打翻嗎?!不是。

是隔壁洗陽台的水跑進來嗎!?打開陽台門走到外面瞧瞧,也不是耶。

是我手上的杯子漏蘋果汁!?當然不是。

把貓大將叫來找原因,才發現水是沿著這棟樓的牆壁,從樓上一路流進來的,

下雨時也不會進半點水,為什麼大晴天的會有水跑進書房?

衝上樓一看,發現我沒注文過的噴泉又冒出來了,洗衣機拿不到水正在那邊苦哈哈的待機中……

我明明就一再說過塑鋼土根本承受不了水壓……

國中時我就明白這個道理,所以從來也不相信賣場那些高級進口塑鋼土的廣告。

我只好再次把開關關上,用了很克難的方法把洗衣機裡的衣服洗完,

另一堆淺色的衣服我實在是沒力氣繼續洗了,很不巧那些幾乎都是我的

貓大將自知他真的搞砸了,不敢再用塑鋼土補強,很尷尬地換好西裝,逃去高雄開會了。

好啦,無論如何,他就是把本來已經沒什麼問題的東西給弄出了個大問題,

讓我沒辦法正常洗衣服(本人依舊保有看到陽光卻不洗衣服洗床單會全身不舒服的北部人特性!),

還把之前罩在外面的管子也破壞掉了,現在還得量尺寸去找材料來修補,

那我們何時有空去找材料?何時有空施工?而且找到材料還不一定補得好喔!

而這幾天的衣物是否都要這麼克難的洗!?我想到就有種快要昏倒的感覺……

現在是一打開水龍頭開關就出現噴泉,若把遮光板打開、讓陽光照進來,

就會出現噴泉與彩虹的造景,也是蠻漂亮的………但我不需要這種東西!我要退貨!

他x的我真是有夠生氣的,真的是很會幫沒事的我找事做!!

arrow
arrow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