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也不知道這個被我們叫做回鍋肉的混帳算不是叛徒,

或許他一開始就打定主意要當『間諜』也說不定。

 

這不算是我們公司的事,照理來說我實在不該那麼生氣,

但因為他們很多業務都跟我們公司有相關(我這邊算是子公司),

所以他們公司的事我也很清楚,甚至可說是不得不去多關心,

畢竟貿易這行也是很講人脈的,多打聽多探聽總是有幫助,

所以我也就常常聽到這個被大家私下叫做「回鍋肉」的人的事了。

最近幾年,那塊死回鍋肉幹了很多鳥到讓人想爆粗口的事,

甚至還影響到我的工作!!

所以就在這刻個數位石碑,幫他做的壞事留個記錄吧!!

 

那個人的名字根本和「回鍋肉」三字完全沒關係,連同音都沒有,

他之所以會被這樣叫,是因為他以前就是J公司的員工,

現在大部份的員工入社前他就已經離開了,

而他是為了更高的薪水才跑到別家貿易公司去做事的,

但在約七年以前,他卻又跑回來問:『可以讓我再回來做事嗎?』

公司沒對不起他,他要為了錢閃人到另一間同行的公司去做也是他的事,

可是卻因為做得不順,就厚著臉皮說他想要回鍋……

雖然對這道菜很不好意思,但大家也就私下叫他回鍋肉了。

當時在同公司內的一位學長非常反對讓回鍋肉回鍋,

學長是個對公司非常忠誠的人,可他認為這人奸巧有餘、忠誠不足,

而且他要回來做就算了,居然職等還可以比他離開的當時再高上許多級,

他在外並沒有什麼可歌頌的實績,就是在別間公司做得不順所以又要回來了而已,

憑什麼可以職等三級跳?還直接空降變成同年資的人的長官?

這一切都是因為:1.他夠狗腿,認台籍某資深高階主管「K姐」為乾姐

2.他超狗腿,當時從日本總公司派過來當台灣區總經理的「YK先生」非常寵他,還認他當乾兒子

這兩個靠山一端,回鍋肉就順利地進到台北辦事處當主管了!!

當時職等與他一致的學長氣得不得了,因為這對所有人都很不公平,

再者,自己離開公司又厚著臉皮回來的二流業務,

居然和沒離開過公司且業績年年第一的人可以同等級,這算什麼!?

學長不斷跟K姐抗議,但K姐卻只是像一塊海綿一樣,自己把抗議全部吸收掉,

YK先生知道大家會有不滿,所以他一直逃避聽大家的意見,

對日本總部則是力保那傢伙回鍋。

偏偏只有學長是少數幾個曾跟回鍋肉共事過的人,他才清楚回鍋肉的為人,

其他跟回鍋肉同辦公室的業務不是離開了,不然就只是業助而已,講話的份量不足,

而新竹、台南辦事處的人又沒有立場反對台北辦事處的人事,

雖然有職等不公平的問題,但大家的態度都非常鄉愿,

為了怕惹上什麼麻煩(例如回鍋肉的報復),沒人敢去淌混水陪著抗議;

董事長雖然是台灣人,但他只是黃老大那邊派來的人,

坐的位子根本是酬庸性質的肥缺,他完全不管人事,

對公司的事情也一概不了解,一整個是來養老的,當然也不會反對……

於是,反對的力道不夠,贊成的兩人又可說是台灣區的兩巨頭,

回鍋肉就這樣回鍋了。



arrow
arrow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