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有FB友分享一篇文章叫『2011年ヒット商品ベスト30』,

是由日経トレンディ雜誌所選出來的2011年三十項熱賣商品(日本地區)。

雖然トレンディ每次「預想」的來年三十項熱賣商品常常槓龜,

(我看了這本雜誌也看了八年有了,他們每年的熱賣預想槓龜率高達60%以上)

但年末的統計則有數字根據喔,而今年第27名是一條叫「アットノン」的藥膏:

atonon_00.jpg

アットノン是專門拿來對付受傷後的茶色or紅色、凸起之傷疤的一種藥膏。

我是七月在大阪飯店裡看電視時才第一次看到它的廣告,

但當時想買的人不是我,是我家那隻貓大將,

他覺得我常被貓抓傷而留疤很可憐,所以他就記住這產品的名字,

在京都車站經過松本清時,他趁我在看一些亂七八糟的東西時把它丟進購物籃內。

一條是15克,不太記當時買多少錢,查了一下網路上的資料,

定價應該是日幣1300(大概啦?)

 

atonon_02.jpg 

它可以對付傷疤、燙傷後皮膚上的硬皮、肌肉僵硬、皮膚角化症、 手腳乾裂等症狀,

不過它主要是利用一種類似肝素的成份來加強局部的血液循環,促進皮膚新陳代謝,

藉以鎮定皮膚的發炎、使皮膚本身的機能回復正常化。

不過也因為它的主要作用成份是類似肝素的物質,有抗凝血的效果,

所以血小板低下或是血友病患者、紫斑症的人是不能使用的,

也不能使用在眼睛及眼睛周圍,或是黏膜部位喔。

另外,它也不能直接使用在傷口,而且是絕對禁止,因為會造成傷口流血不止……

 

atonon_03.jpg

無論是包裝的顏色還是字體,不覺得一整個是很女性向的商品嗎?

對的沒錯,它本來就是針對女性消費者而設計的商品,

連網站都設計得好pink喔:《公式》小林製薬のアットノン

atonon023.jpg

瓶口是像一般藥膏一樣,自己用蓋子上的尖刺捅出個洞來;

弄這個的時候還蠻害怕的,好怕手殘一捅就噴出一堆藥膏,還好一切safe……

 

 atonon_01.jpg

擠出來是透明的半凍狀藥膏,完全不帶油感,吸收滲透也很快速,

所以擦上後不用過一分鐘就已經乾得差不多,完全不怕弄髒衣褲什麼的。

擦的時候感覺涼涼的,可能是因為是水凍狀的關係吧,不黏也不油滑,

還挺有保濕效果的,也因為完全透明,所以乾掉後看不出局部有擦東西。

說明書上說它含有香料,所以是微香性,不過我聞是覺得比較像酒精味啦,

而且抹開後氣味也散得差不多了,並不會在身上留下什麼味道。

至於它的效果,我只能說……我原本是不抱什麼期待的,

純粹就是為了敷衍貓大將我才偶爾擦擦,而且還常常只擦手腕那邊一處我比較在意的疤,

(因為那個小疤已經形成很多年了,卻因為顏色很紅,看起來很明顯,總是被人家誤以為是剛剛受傷)

但也不過就是偶爾擦擦,還常常擦完就不小心去碰到水,效果卻還是出現了,

大概擦個幾次,疤的顏色在不知不覺中已經從深紅轉成淡紅,現在已經大部份是膚色,

只有中央較隆起的部份還透著一點淡紅,而且連表面都變得比較平整,接近一般的皮膚。

我真的非常後悔七月那時沒有先拍照,不然就有個before & after的照片可以佐證對照了……

(實在是因為當初我並不相信這會有用啊……我早就認命了好唄)

茶色的傷痕我現在也有在擦了,還有大腿上被貓咬的痕跡(三個齒痕和一道傷疤哩)也是,

我身上最嚴重是右肩上那塊已經十三年的疤,它從原本的微微不平整,

變成一粒黃豆大小的隆起疤痕,但它現在已經增長到有蠶豆那麼大,而且比蠶豆還厚一些……

皮膚科醫師有建議我手術把它割掉,但他不保證割掉不會再長,而我也很抗拒動刀,

總之,既然アットノン對我有效,那我就慢慢擦アットノン囉,

若有什麼變化我會再寫個心得報告做補充的

(目前是疤痕周圍最底端的一圈,顏色已經淡化成膚色,但大部份都還是粉紅肉色…)

 

目前我的感受:アットノン藥膏對紅色、隆起的那種疤特別有效,顏色淡化較快,

茶色的傷痕的顏色淡化速度則是次之,很奇怪對吧?但可能也是跟個人體質有關啦。

還有就是我拿它擦那種微微隆起的傷疤後,有時候會覺得表面有一點點癢癢的,

不過並不嚴重,所以也不會想去抓它……反倒是在擦アットノン之前,

我那些陳年傷疤還常常會自己發癢起來呢!(醫生說是因為裡面的細胞又在增長了)

所以跟我一樣有蟹足腫體質、受傷會留疤、身上常有外傷(尤其是貓奴們)的人,

可以買一條來試試看,我只能說它會熱賣不是沒有原因的,

沒效的話絕對不會口耳相傳到能登上以銷售數字為依據的熱賣排行榜啊!!

 

最後的最後,我一定要強調一下,這純粹就是使用心得分享文!

不是什麼廣告文還是宣傳文!

那些莫名其妙去檢舉我提到化妝品或是藥品療效的人可以不要看到黑影就開槍嗎?

我也沒有在做什麼代買代購,所以不必來問我了,

想試的話請自行尋找有信用的日本代購喔!

arrow
arrow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