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2月的事現在才補完實在很……本來想擺爛的,

但有人逼我補交作業,沒補交就要沒收我的護照(我才剛辦新的耶!!),

所以我就來把尾聲寫完好了,不然我本來是想說可以省略的,

畢竟最後一天的行程其實不滿一天

IMGP1599.jpg

這也是在DOUBLE TREE的餐廳裡拍的,餐廳裡人來人往很像早市。

一邊看著雙子星一邊吃早餐是不錯,但DOUBLE TREE的餐廳有個缺點,

就是為了滿足各國來的客人,所以食物種類太多太雜,

腦波弱的人容易不知自己該吃什麼,而且所有的香氣都混在一起,

尤其像咖哩或是奶油的氣味侵略性又很強,已經吃著烤竹筴魚配白飯和醬瓜時,

會很希望拿著咖哩或是奶油炒蛋的人不要經過自己這一桌……


 IMGP1598.jpg

雖然是12月,但底下還是有人在游泳,畢竟這裡的冬天氣溫仍然有30度以上,

怕冷的人、愛水上活動的人、不喜歡穿太多衣服的人(?)可以考慮移住馬來西亞。


 IMGP1602.jpg

對不起,不是很記得這是什麼官的什麼府………

印象中好像是首相府。


 IMGP1604.jpg

當地導遊很熱情而盡心盡力地解說這個建築物的來頭時,

我們卻為了找出濕紙巾給同團的小朋友用而人仰馬翻。

這附近都沒什麼遮陽的地方,不過因為一直有風徐徐吹來,倒也不那麼熱,

最感心的當然還是前面那排國旗都被吹開來,照相照得比較開心(BUT還是沒有全部照到)

這一帶的街區規劃得很漂亮,導遊說這個地區(太子城)是馬來西亞重要的行政中心,

不過附近也有非常多還在建設中的工地,等全部蓋好後,應該街景又大大不同了吧。


 IMGP1606.jpg

粉紅清真寺!

雖然宗教信仰不同,但還是對異國文化有好奇心,當然務必要去參觀一下!


 IMGP1607.jpg

天氣好好……

 IMGP1608.jpg

遠遠的還看得到另一方向的首相府。

這邊靠近河岸所以風很涼,一陣又一陣,溫柔地吹跑暑氣。

(再強調一下,氣溫仍是30度左右,但有微風輕吹就不覺得熱了)

 IMGP1610.jpg

這配色會不會太可愛啊!

請不要覺得我這麼說很冒犯,但真的有好多可愛的洋裝有相似的配色與花樣!

 IMGP1611.jpg

粉紅色大理石真的是很美麗(超大心)

BUT女性都必需遮住大部份的身體才能進入,回教女性的傳統服飾早就是蓋住大部份肌膚與頭部的了,

我們這群外地來的遊客當然沒有準備,所以要穿上他們預先準備好的藍色長袍。

貓大將說我們一群人穿這樣看起來就像異教徒………

拜託一下,之於回教的話,我們本來就算是「異」教徒了,哪有什麼像不像的問題= =

不過,因為長袍的長度並沒有差很多(只有「寬度」差很多),

但眾女性好友們的身高最大差距高達25公分以上,

所以有人穿上後仍露出半截小腿,有人穿上後若不拉起長袍是無法走路的……

本張照片還順便暴露了學弟的背影。

是說學弟你真的是個大好人,你遮住學嫂長袍拖地的樣子了。


 IMGP16062.jpg

導遊的背影也暴露出來了哈哈,體格很好的導遊其實是個文化人,他曾經是職業軍人所以很強壯,

但他也一樣很宅,對漫畫電玩什麼的都很了解,也有在收集各種ACG產品,甚至也會玩OLG,

並不是我們刻意去找到的導遊喔,只能說磁場相近的人真的很容易聚在一起哩。

導遊身上穿的蠟染是真正的蠟染,所以正反面一樣鮮艷,

他一再強調說,如果是兩面顏色鮮艷度不同的就是假貨,千萬別被騙,

但其實我們一路上都沒有看到有人賣蠟染衣………

至於韓文系大好人學長,其實日文比韓文好一千倍,雖然韓文系畢業但卻是到日商公司上班,

去年他們公司有韓國線的生意要叫他去做,他說他真的是很挫咧等,因為他的韓文早就還給老師了……

 IMGP1612.jpg

好長袍,不穿嗎?(被揍)

順帶一提,穿上長袍並不會很熱哩。


 IMGP1613.jpg

結果我們還是不能進去,因為我們不是回教徒,

所以只能在門口拍拍照。  這位是警衛先生喔。

在舉行祈禱時,這個大廳是擠滿了回教信徒的,

為了怕後面的人看不到前面的儀式狀況,所以在後方也設置了液晶電視。

 IMGP1615.jpg

寬敞的大廳。可惜我們都不能進去看看。

 IMGP1619.jpg

在粉紅清真寺外拍到的吵不啦嘰鳥。

牠一直讓我想到卡通「天方夜譚」裡那隻一直叫「小胖!小胖!」的鳥,

但我覺得這隻鳥才應該叫小胖。(臉好胖)


 IMGP1622.jpg

牠的叫聲並不是嘎嘎呱呱那麼難聽的叫法,但也不能說是多動聽,

反正就是一直吵鬧,也不怕人,可能是來討東西吃 。

 IMGP1624.jpg

結果牠叫了那麼久,連塊麵包屑也沒騙到。

很謝謝牠大仁大量沒有在我們任何一個人頭上灑鳥屎。

 IMGP1630.jpg

在粉紅清真寺旁一個像是休息風景區的地方看到的可愛建築,很有歐洲的感覺。

但並不清楚這是什麼建築,可能是某國大使館??

 IMGP1633.jpg

我連那國旗是哪一國都看不出來。

或許真的是某個公家機關或是大使館吧。


 IMGP1635.jpg

從另一個角度看粉紅清真寺的圓頂!

 IMGP1637.jpg

嗯………從這張可以看出來我的相機裡有進塵………那時都沒有發現。

是說不得不承認在年末看到這圓屋頂上的花紋,真的有種「啊,聖誕節要到了」的感覺,

雖然回教是沒在過聖誕節的,不過跟聖誕節有關的商業活動還是熱鬧地進行著,

只能說馬來西亞人真的是很寬大不愛跟人爭論,做什麼都「好啊好啊」地配合,

是個很好相處的國家:)

 IMGP1625.jpg

遠遠的那艘船好像是觀光渡船之類的,因為在船上一直有閃光燈在閃……

這個休息區雖然人很多,但風景真是棒呆了,而且環境乾淨清爽,地上看不到一塊垃圾,

平平是水邊的休息風景區,咱們的淡水輸了啦……Orz

不過眼尖的人應該有發現更遠處還有不少施工的吊車吧?

等這一區全部建設完畢後,或許就會和高度開發的國家一樣,看不到自然風景形成的天際線了。


 IMGP1639.jpg

在休息區的餐飲部忍不住買了三層奶茶(3 layer tea)。

馬來西亞是產糖大國,什麼不多就是糖多,所以他們的奶茶及咖啡常常都不是加牛奶,

都是加練奶調開的奶水,爆甜!但也真的很好喝,甜歸甜但口感清爽,

跟加了鮮奶再加糖的那種奶茶硬是不一樣,我這種不能吃甜食的人都忍不住破戒喝了幾杯。

這杯三層奶茶多少錢我已經忘了,印象中是台80元左右?

還一併點了很香的吉拿棒及烤奶油三明治,不過因為我沒有吃(貓大將吃掉的)所以就沒拍了。

 

IMGP1641.jpg

說是三層奶茶,但被我端到桌上時,它已經有兩層快要看不見了,

menu上是說最上層是茶,第二層是奶水,第三層是像糖蜜一樣液體,

不知是焦糖還是黑糖蜜,喝起來兩種都好像!

而喝法也是可依各人喜好去變化,要全部攪開也行,要一層層交替喝也行,

要只混合相近的其中兩層來喝也行(但要怎麼混?),

總之就是一句:好喝!柔和的蜜糖味中又帶著清澈不尖澀的成熟苦味,這來台灣一定很好賣!!

最下層的糖蜜狀液體有一點像吉利丁果凍加了太多水而無法成型時的那種稠度,

但它又會在甜甜的奶水裡化開……直接撈起來吃又不會覺得它太甜,

還帶有很獨特的苦甜香味,真想在家自己做,可惜menu上都沒解釋它的材料> <


IMGP1644.jpg  

每杯都會附一個湯匙,有看到蠻多人用湯匙挖下像糖蜜的部份來吃,

要全部攪散才喝會有點費工夫,就隨興地喝吧!


之後在附近一間裝潢豪華到讓眾人提心吊膽(尤其是有帶小孩的那兩對夫婦)吃中飯,

這一餐是中式菜餚,說是馬國總理招待過外賓的,但招待外賓為何要請吃中餐我就不懂了?

是說我覺得味道普通啦,只是擺盤看起來很華麗而已。

之後就直接開往機場,準備回台灣了。

IMGP1645.jpg

是不是嘛?人家的機場真的很乾淨又漂亮又不會這邊壞那邊壞……

看這天然的樹林景觀,多讓人心曠神怡!

雖然明知呼吸的已經是經過空調系統處理過的冷空氣了,都還是覺得空氣好新鮮(呆)

還有就是人家機場裡的免稅品的品牌及種類真的比桃園國際機場多得太太太多了,

一整個逛不完(傷心)  本來還想說有兩小時可逛,那在Harrods喝個英式下午茶吧,

根本就很難!因為免稅店間間相連到天邊,等逛到接近Harrods那邊就已經剩不到15分鐘了

在回台灣的時候,大家在飛機上就發現越來越冷、越來越冷、越來越冷啦!!

沒辦法,在我們出發時來到台灣的寒流,一直到我們回台時都還沒走啊T_T

這跟出發時在機上覺得怎麼越來越熱、越來越熱、熱到大家一頭汗是完全相反的,

幸好大家都有把外套從行李裡拿出來,所以下飛機時還不至於冷到說不出話,

只是在機場等行李時真的等好久喔,最扯的是去洗手間時還碰到一群大陸「姑娘」,

不但上廁所門都不關,繼續跟門外的人大聲聊天,換衣服也不到隔間裡換!

直接就在洗手台前脫她們的衣服褲子、露出難看的超緊繃胸罩、溢出的副乳、奇怪的內褲以及各種雜毛!

我們一群人哪受得了這種粗暴的景象,當然是飛也似地逃出洗手間,

情願到較遠的另一頭去上廁所,也受不了跟那群野人似的大陸姑娘啊!


這次去渡假的感想當中,有一個很嚴重的問題就是:肚子永遠是飽的,

一直被塞進各種吃的喝的,看到街邊的小吃又忍不住想買來吃看看,

一個人買了一種分大家吃,大家也都去買了各種來分大家吃,

渡假村裡在房裡或是在吧台都提供各種水果餅乾飲料,桌上手上沒東西甚至還會有人來問「妳要不要來點什麼呢?」

飯店也送每人一大片現烤(有的還很燙)手工耶誕巧克力餅乾,甚至連泡麵都有,

有時被帶去吃肉骨茶,有時被帶去吃馬來西亞式的下午茶,有時還在車上發零食飲料,

所以每個人一直都飽飽的,頭三天大家還覺得好玩,之後兩天大家就開始哀哀叫了,

還好我有帶百草丸顧一下腸胃,不然說真的,早就已經不年輕了,

每天這樣被餵食,晚上又喝酒,消化不良真的免不了啊。

以下是一些在當地買到的食物,順便在這邊介紹一下,

至於其他戰利品什麼的就先省略囉,因為都不是只有馬來西亞才有賣的東西。

IMGP1239.jpg

有機豆奶。我買一公升裝的,這款有加黃糖,所以喝起來有種古早味,

但口感比台灣早餐豆漿店甚至是便利商店內賣的豆漿都要稀薄,

真要形容的話,它就像是豆漿口味的脫脂奶。

雖說如此,它還是蠻順口好喝的。


IMGP1464.jpg

很像蝦味仙的零食。導遊說這很辣!要小心!

忘記一包多少錢了,抱著試試看的心態亂買的。


IMGP1468.jpg

這也是造成我亂買的原因之一,喵喵牌的耶,還有兩隻小喵在微笑,

不買行嗎?!

 IMGP1470.jpg

倒出來時的樣子,聞起來沒有很刺激,就是蝦味仙的香味,

看起來也沒有紅紅的說,真的很辣嗎?該不會是導遊自己不耐辣……

 IMGP1473.jpg

啊不過實際吃起來是真的有點辣啦,但一下子就習慣了,之後吃並不覺得辣味很明顯,

吃完也不會覺得口乾舌燥,會讓人想再買來吃。

 IMGP1548.jpg

日清杯麵,名字取得很直接,叫辣椒螃蟹味杯麵,因為英文是chilli crab flavour,

真是我的天啊,不能取作「香辣蟹肉風味」之類的嗎?


 

IMGP1549.jpg

反正就是很一般的日清杯麵外觀,到此為止都是大家很熟悉的。


IMGP1551.jpg

妙的是這裡的品名又有點不一樣了,那個「flavour」和「味」不見了。

聽某泡麵達人說,這是因為外面那個紙盒包裝和裡面的杯蓋不是同一個地方做的,

這我可以理解啦,但拜託兩邊也統一一下好唄……

IMGP1552.jpg

嗯……確實是蟹肉『風味』,不過要特別一提的是,湯是「酸辣」口味,

不是單純的辣味而已,個人是還蠻喜歡的,吃起來跟台灣市面上販售的略有不同,

感覺馬來西亞賣的這種麵條比較短也比較扁,口感較弱一些,但酸辣的勁道較足。

IMGP1647.jpg

這不是我買的,是我家那隻貓大將買的,基本上他是很容易被直銷或推銷給騙去的那種人,

跟他認識十幾年來,已經不知把他從那些人手上拉回來多少次了,每次我都得修羅化才能把他罵醒,

這次他跟學長兩個同時被推銷術迷惑,說要買這個什麼貴得要命的冬革阿里,

我已經連阻止都不想阻止了,真的這麼有用又珍貴的話早就全世界都有人在賣了,

就像之前看到的燕窩一樣,但冬革阿里並不是,這只有馬來西亞才在賣,

只在某國某地才看到有人在賣的「健康食品」最好都持保留態度,總覺得是迷信比較多……


IMGP1649.jpg

這一盒的價格貴到我連講都不想講!然後買回來後他也沒在喝,我喝了一次覺得苦到不行,

哪管它有什麼淨化腎臟排除毒素的效果啊,光是那個苦苦的味道就夠讓我吐到腸胃整個翻過來了。

現在這一盒還在我家飲水機的旁邊,幾乎整盒沒有動過,真的是白花錢。

 IMGP1692.jpg

這應該不算馬來西亞才有的東西,只能說這種單純的味道是只有他們才要這樣調(?)

雖然我會碎唸貓大將亂花錢買奇怪的保健食品……但我也會在覺得過意不去的狀況下,

花錢買下根本不想要的東西,例如這些沖泡式的奶茶、咖啡等。

試喝時的確是覺得還不錯喝,不過我對沖泡式的茶飲或咖啡都是淺嚐即止,

畢竟沖泡式的東西沒有素材新鮮的氣味,感覺就是有假假的人工香味……

不過這些奶茶倒也還不錯喝,味道單純,就是茶+奶+糖而已的味道,

帶回國後很快就喝光了。

 IMGP1695.jpg

包裝很糟糕,馬來西亞也是不太注重這個(攤手)。也好啦。

這奶茶唯一的缺點大概是苦味和甜味都非常明顯吧?所以我都沖很淡來喝。


IMGP1697.jpg

檸檬茶也是當時有試喝而買的。本來是想買來放公司待客用,卻也是被自己喝光了。

那時會有覺得過意不去的感覺,是因為接待的小姐真的很熱情很貼心,

遞餅乾蛋糕、倒飲料開水、送冰毛巾擦手……就算我在看的是她沒準備可以試喝的飲料,

她也馬上開一袋、立刻沖好給我們大家試喝,人家這麼殷勤,我真的不好意思什麼都不買

 

 

IMGP1700.jpg

檸檬茶的包裝也是超遜- -    好這不是重點

口味算是比較淡的檸檬茶,只有酸味較明顯,香味也是檸檬香遠大於茶香。

 IMGP1701.jpg

這算是我買到的沖泡飲品中的小敗筆,不太順口的玫瑰花茶,

試喝時覺得還不錯,不過試喝時喝的是加了冰塊的,又試喝了一堆有的沒的,

可能因此而味覺有混淆吧?偏偏還買了兩大袋,一整個不知該拿它們怎麼辦。

IMGP1704.jpg

玫瑰味是還好,是有點像香料的感覺啦,但主要是口感不清爽,太甜膩了,

或許做成冰飲會比較適合吧。加牛奶喝應該也不錯。

買了這些其實沒花多少錢,但店家送了兩盒綜合口味的咖啡,一樣是即溶沖泡式的,

大部份都被我們喝完了,只剩東革阿里口味的還在飲水機旁沒人要動……


 

IMGP1730.jpg

這也是喵喵食品公司出的零嘴,名字也是有夠直接:「辣香料味酥」………

真的是敗給你們了!這什麼取名的sence啊!?


IMGP1732.jpg

繼續被貓騙吃騙喝……不好吃我也認了,為了喵喵嘛!

IMGP1736.jpg

意外地還挺好吃的,咬感偏硬,但它不是油炸的零嘴,偏鹹了些,

號稱hot & spicy,不過還是一樣只有剛開始吃會覺得辣,之後就不會了。

吃這個聲音會很大倒是,有人在客廳咬它,臥房裡竟然聽得到咬碎的聲音,

是很吵的零食。

 IMGP1738.jpg

路經機場Harrods茶舖卻已沒有時間坐下來享用下午茶,

只好悲情的買了一盒甜餅乾。是說這是隨手抓的,沒有特別挑過,

而且這是我們在機場逛的最後一間店,當下只想把剩下的馬幣現金全部用完。

 IMGP1740.jpg

裡頭有11種餅乾,竟然都是奶油餅乾……

我本來以為至少要有巧克力餅或是夾心餅之類的啊

當時真的是太急促了,亂拿一通,拿聖誕布丁搞不好還比較好。

 IMGP1741.jpg

這一盒是75元馬幣,約台幣750元。應該是沒有比較便宜啦,頂多免稅。

 IMGP1743.jpg

盒子上的11種餅乾看起來各有特色,但打開來看都長得差不多。

共同的特徵應該是……都很甜膩,所以吃個兩塊就差不多了,

配不加糖不加奶的紅茶正好。

IMGP1744.jpg 

是說這每塊的口感還真的都好相似喔……奶味超重!

口感都偏酥軟,只有少數兩種較硬。

因為牛奶味也很濃,所以我家的貓常在我開蓋後衝過來東聞西聞,

我想她們應該是對這奶油味感到好奇吧。


IMGP1747.jpg

這個茶是貓大將挑的。

基本上,我家的紅茶銷量很大,因為我喝很兇,一直去補貨又很煩,

所以到百貨公司買茶葉時都是一買就買到能堆成小山,再直接叫櫃姐用寄的比較快。

但在這Harrods的茶舖,若只叫我挑一盒茶又太難挑了,所以決定權就丟給貓大將了。

他那個傢伙極愛百香果,所以挑了百香果風味茶……

IMGP1748.jpg

這一盒才15馬幣,就有25個茶包,算是非常便宜的茶。

 IMGP1750.jpg

密封型的茶包,我比較喜歡這種的,使用起來壓力比較不大。

非密封型的一開封就要快速喝完免得香味跑光或受潮,有時喝一半左右就膩了,想換口味,

那就很麻煩了,還得找密封罐暫時先把茶包收起來,卻還不一定能維持品質……

所以我討厭某些牌子不是沒有原因的。

 IMGP1753.jpg

喝茶喝茶~~~~每個早上我就可以喝掉兩大杯以上的茶,

所以一盒25包大約1至2週就喝光了。

 IMGP1757.jpg

現在已經很少有牌子會用金屬針固定那條線了,Harrods的茶包當然也不會這樣做…

是說這茶包顯得有點薄,所以茶湯的風味也較淡薄,百香果的香氣還是有的,

只是沒有想像中的那麼豐郁。

 IMGP1759.jpg

Harrods的熱可可飲品。進店裡我第一個相中的其實就是這罐,

因為我知道那時回台灣真的是有夠冷………可惜的是這已經完全調配好了,

包括糖也都調合進去,而且還沒有無糖或低糖的版本

 IMGP1760.jpg

馬幣52元,台幣約520元,300克一罐,算是很平價了。

 IMGP1761.jpg

罐子打開來,還有個密封包。應該是為了防潮。

 IMGP1764.jpg

密封包剪開後就可以直接倒罐子裡了,不過我是沒有另外再倒出來啦,

因為不想之後想留罐子時還得再另外洗罐子:P

糖粉照得好清楚……沒錯,這可可實在是很甜,糖是放免錢的嗎(泣)

 IMGP1769.jpg

這次買回了三種不同牌子的肉骨茶包,但這款應該算是馬來西亞最有名的,

也就是新峰肉骨茶啦!

看那盒子上的照片,還放了金針菇?我們去吃的時候並沒有放金針菇啦,

就是單純的排骨、肉湯而已,但光是這樣就很好吃了。

 IMGP1771.jpg

新峰的我買了半箱,其他牌子的也買了一箱,這一箱半的藥包就這麼煮著煮著,

偶然發現有在煮的那陣子,我的血糖值都不太好看,

明明也沒吃什麼高碳水化合物的東西啊?

後來查書才發現是甘草不能和降血糖的藥一起吃,

甚至光是甘草一味就能讓正常人的血糖控制機制也短暫失靈……原來如此,

很不巧每種肉骨茶包裡面都有放甘草

後來就是儘量不那麼常燉肉骨茶了,不過肉骨茶湯真的很讚呢,不只冬天暖身,夏天吃了還防中暑喔^^

好啦,馬來西亞的行程記錄就到此告一段落了,功課寫完囉!(雖然是去年的功課)

那個誰誰誰你快把我的護照還給我~~~!!!!!

arrow
arrow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