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也是買來很~~~久但一直沒上傳照片也沒寫心得的PJ產品,

最主要是因為跟這條飾底乳同時推出的棒狀遮瑕膏(糖瓷輕盈完美遮瑕膏)我比較常用,

不是說這條糖瓷輕盈晴采飾底乳就不好用,而是我的黑眼圈真的太嚴重啦。

DSCF1708.jpg

外包裝紙盒。小小一條,只有10ML。


DSCF1711.jpg

是像牙膏那樣的軟管包裝,在手上真的就是像試用品那麼大而已……


DSCF1712.jpg

我買的是色號01。

印象中02只是比01再深一點而已,03偏橘色。

 

DSCF1715.jpg

開口設計得稍微比較大一點(跟之後推出的眼部保養組裡那條眼膠相比的話啦)

軟管的材質彈性很強,所以擠壓後還會再回彈,

最好是手指捏著瓶身擠一點出來在手背上後,

手指繼續捏著就把蓋子蓋上,別再讓空氣跑進軟管裡了。

 

DSCF1718.jpg  

跟一般遮瑕膏相比,它的質地偏粉霜狀,很多粉霜的遮瑕力都不差,

而說實話,本產品的遮瑕效果就是等同「略具遮瑕效果的粉霜」……

唯一跟一般粉霜稍微可以做區隔的部份,大概就是它號稱具有眼霜的保養效果,

說是可以促進眼周的血液循環,還兼具保濕力,

前者效果我不能確定,不過保濕真的有一定的程度,

所以擦上後時間過得再久,也不會在眼睛下方出現惱人的乾燥細紋或是卡粉。

觸感略帶滑溜感,延展性極佳,用指腹輕輕推開也不怕會拉扯到眼部肌膚,

擦上後不會覺得局部多了一層東西,十分輕盈,

只像是擦了一層質地清爽的眼霜,裡頭的細細珠光還有視覺上的提亮效果,

但遮蓋力就是差強人意,難怪中文名很老實地說是「飾底乳」,

這樣的名稱確實是比較接近它的效果,就是「修飾」而已,

遮蓋力真的不高,要很輕微的黑眼圈它才修飾得了,

像我這種三不五時失眠或是睡眠時間不固定的人,黑眼圈無法靠它搞定。

或許因為含水量較高的關係,它的持久力沒有一般膏狀遮瑕產品強,

膏狀遮瑕通常都只有一個「黏」字可形容,會像加了一層膜,耐油耐水耐汗,

 糖瓷輕盈睛采飾底乳雖在質地輕盈的地方大勝,但在持久度上就小輸啦。

原文名雖然是「UNDER EYE CONCEALER」,我只肯定前面兩個字……

它的質地、保濕度、輕盈度確實很適合用在眼睛下方的肌膚,

但後面「CONCEALER」一字的表現就有待加強囉。


雖然遮瑕力不高,但若以「修飾力」來討論的話,它就很好用了,

例如一到下午就難免因為眼睛疲累、而出現在眼睛下方的的暗沉,

就很適合輕輕拍上這條眼部飾底乳來提亮並且補充一點保濕因子;

也可用棉花棒輕輕沾一些,用來把沾到淚堂處的眼妝擦掉,

這個動作當然也可以用棉花棒沾一般的「妝前飾底乳」來代替,

不過要挑顏色亮一點的、保濕力高一點但含油脂成份少一點的產品比較好……

所以它雖然遮瑕效果不很高,在其他彩妝的應用上倒也不是一無可取喔^^

, , , , ,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老C
  • 老C黑眼圈超嚴重的,下次可以來試試看這支~~~
  • 如果真的很嚴重的話,櫃上還有一枝是棒狀的遮瑕膏,
    我覺得那枝遮得更好也更持久,到櫃上要記得一起試用、比較看看喔XD

    神保小牧 於 2011/08/13 06:02 回覆